亞洲棒球雙強--台灣和日本,在北京奧運第二天就遇上,一個是昨天輸給古巴的日本隊,想盡早取得一勝好穩定軍心,一個是昨天痛擊荷蘭的中華隊,想趁勝追擊拿下第二勝,最終結果,日本隊以6:1獲勝。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日本對古巴,兩支本屆奧運奪金實力雄厚的勁旅,在奧運第一天就碰頭,一個是04年雅典奧運金牌,一個是首屆經典賽冠軍。果然兩隊都派出主力王牌投手達比修有和Luis Vera,嚴然是場冠軍前哨戰,最終古巴隊靠著第五局拿下關鍵兩分,以4:2擊敗日本隊,拿下關鍵性的一場勝利。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甲子園,日本高中球兒的夢想殿堂,無數的高校球兒們在這裡撒下了屬於他們自己的汗水和淚水,現今活躍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松坂大輔、福留孝介、松井秀喜、鈴木一朗,都曾在這棒球聖地揮撒過屬於他們的青春。長久以來只能從衛星電視和漫畫中吸收甲子園資訊的筆者,總算在2008年8月2日,能夠親臨現場,體驗這屬於高校球兒的夏天。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08年七月十七日,亞洲球員挑戰大聯盟的濫觴--野茂英雄,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宣佈退休,結束長達18年的職棒生涯。本文為2008年三月發表於「美國職棒」雜誌的文章,謹以此文和大家一同懷念這位在日本和美國刮起狂熱龍捲風的偉大投手。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言) 這篇原先是去年幫美國職棒雜誌寫的,雖然已過了一年,但因其大部份都是在介紹松坂的歷史,故張貼在此,跟大家分享,並針對原文一些當時未訂正的地方做些修改。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言)因為痞客棒球邦剛好有贈書活動,既然有那麼好的機會自然是不會錯過,就很不要臉的跟邦主要了一本來看看,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推薦之後不要鞭的太大力啊(笑)。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停賽一年的梅竹賽,終於在2008年再度順利開打,經歷過一年的停賽之後,兩隊球員無不卯足全力,一邊是要中止二連敗,一邊要邁向三連勝,加上連日陰雨的北部在今天出了個大太陽,想必比賽內容精采可期。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言)梅竹賽是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兩校之間一年一度的盛大體育賽事,「梅」代表清大,「竹」則是交大,其歷史及典故在此不多作介紹,畢竟棒球邦的文章還是以棒球為主。筆者在大一時有幸待過棒球校隊,往後幾年也都是梅竹棒球賽的忠實球迷。歷經去年的停賽風波後,相信兩校學生們無不引頸期盼梅竹賽再度開打。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新任監督高田繁,在新年剛過不久即敲定一筆交易案,用隊上左投--01年央聯勝投王藤井秀悟(30歲)、及投手坂元弥太郎(25歲)、內野手三木肇(30歲),跟北海道日本火腿隊換來外野手川島慶三(24歲)、投手押本健彦(24)、橋本義隆(25),希望能夠強化隊上的外野和牛棚陣容。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前面)2007年10月7號,對所有的燕迷來說,是個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日子,因為這一天,養樂多的球員兼監督--古田敦也,將正式褪下球衣,告別長達18年的選手生涯。而身為17年忠實燕迷的我,自然不可能錯過這次機會,雖然先前見過古田本人幾次面,也有跟他要過簽名,不過這次是最後一次親眼目睹27號古田在神宮登場,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朗曾經在經典賽上說過,要讓台灣韓國有著30年內都不能追上日本的感覺,當然,就實力而言,應該是沒差那麼多,但是就整個棒球環境而言,說50年還我還覺得太保守了。(當然是以平均來講,非特例)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