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對養樂多來說又是個陰暗的開始,從熱身賽13場比賽只拿下一勝起,到球季開打後只剩下小川泰弘一人孤軍奮戰,其它先發投手一勝難求,以相當低迷的成績徘徊在央聯最下位。上季季末沒靠交易和自由球員補強的養樂多隊,季初幾乎所有評論員清一色的預測最後一名,目前也朝著這個方向在前進。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挑戰大聯盟已經第三年的青木宣親,今年從國聯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被交易到美聯的堪薩斯皇家隊。這任被皇家隊總教練約斯特(Yost)寄予厚望的「優勝助拳人」,是怎樣的一個人物呢?本文為作者於2012年7月替美國職棒雜誌所撰寫的專文介紹,並依據現況稍加修改內容,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加認識「青木宣親」這號人物。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前年的洋聯冠軍到去年的敬陪末座,除了主力選手受傷和守備崩盤之外,無法填補田中和糸井所遺留下的空缺是最大因素。今年球團找回昔日首席教練白井一幸,能否給去年積弱不振的火腿帶來一劑強心針?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萊恩」擔任開幕戰先發,這可不是「世界的三振王」萊恩(Nolan Ryan)要重出江湖,而是去年央聯新人王,隸屬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綽號「和製萊恩」的小川泰弘,將擔任神宮球場開幕戰投手的任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雖然搶下中央聯盟MVP和新人王兩大聯盟票選獎項,但依舊無法擺脫在央聯敬陪末座的命運,原投手教練也因此被拔去職務,改由高津臣吾接替。去年季末並未大動作補強的養樂多隊,在小川--高津新體制的率領下,能否率領球隊打出一番新氣象,或是持續在聯盟探底?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隨著日本職棒各隊開始春訓,同時也意味著日本職棒球季即將開始,近年來由於台日航線開放天空,加上日幣貶值的因素,前往日本欣賞職棒的球迷愈來愈多,不過大部份多依賴網路資訊,少有人能夠將有效資訊統整成冊,2011年由承曄所出版的「透視野球」,以球場為起點,輔以介紹日職文化、架構、球團特色及行銷模式,在小眾的日職市場中頗受好評。然而近年來日職部份球團歷經轉賣風波、球場設備更新、經營方針調整過後,三年前資訊部份已經過時,因此作者將原書內容更新重製,同時讓更多讀者能有機會踏入日職的領域,於是全新的「旅行X日本職棒」於焉誕生。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已經結束,這年對養樂多而言,可說是充滿戲劇化的一年,雖然戰績在12支球團中敬陪末座,但靠著一投一打,依舊攻佔了今年不少新聞版面,本文回顧在2013年發生在養樂多隊中的大事。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年又將告一段落,除了田中將大的不敗神話,王貞治的55高牆被擊破、樂天隊史首冠之外,今年日本職棒還有發生哪些大事呢?就讓本文和大家一同回顧今年發生在日本職棒的重大新聞事件。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繼2012年首次亞洲冬季聯盟後,2013年冬季聯盟即將於11/26日開打,去年冠軍日本隊,今年繼續由去年總教練大森剛領軍,率領25名選手前來參加冬季聯盟,本篇將為您介紹這次日本隊代表名單。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年日本大賽第七戰,九局上半,讀賣巨人最後的進攻機會,前幾局已在牛棚熱身的田中將大,在其它牛棚投手的歡呼聲中,緩步走上投手丘,全場觀眾大合唱田中將大的登場曲「あとひとつ」,前一天力投160球吞敗的田中,再度出現在投手丘,準備替樂天守住這得來不易的隊史首座日本一。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年8月26日,東京養樂多燕子隊老將宮本慎也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本季結束後將卸下球衣,結束19年的職棒生涯。就在引退記者會後不久,養樂多球團宣佈,今年神宮主場最後五場比賽,將替宮本慎也舉辦最終系列賽,雖然一開始並未宣佈系列賽最終戰(10/4)為引退賽,不過那天將會是宮本慎也最後一次身穿6號球衣,在神宮球場出賽的日子。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22日中央聯盟的東京養樂多燕子隊以8:7一分之差擊敗阪神虎隊,讀賣巨人隊魔術數字正式歸零,拿下2013年中央聯盟冠軍。或許有球迷會覺得奇怪,央聯季後賽還沒開打,為什麼聯盟冠軍已經出爐了呢?實際上是因為近年來日本職棒為了吸引球迷入場,在季後賽的制度一直有所改變,一下子五戰三勝,又變成七戰四勝,一下子季後賽勝隊是聯盟冠軍,又變成季賽冠軍才是聯盟冠軍,正因如此,讓許多剛入門日本職棒球迷們無所適從。以下這篇文章為您簡述現今兩聯盟的季後賽制度,也避免一些過時的訊息一直在網路上流傳。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四棒強打者Wladimir Balentien,在8月份瘋狂轟出18發全壘打,一舉打破日本職棒單月全壘打記錄,同時也把單季全壘打總數一口氣向上推到52,距離王貞治所保持的日本職棒單季55轟記錄也只剩下3支,先前曾有阪神Randy Bass、近鐵Rhodes和西武的Alex Cabrera(亞力士)先後叩關,但最後不是差一支或是以平手記錄收場,究竟日本人在面對此一紀錄時,是以什麼樣的心態面對,王貞治的55轟當真神聖不可破?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3年日本職棒明星賽前兩場分別在札幌巨蛋以及在明治神宮棒球場舉行,今年有幸能夠親臨日本現場欣賞這一年一度的棒球界盛事,在此和大家分享比賽內容以及球場花絮,讓沒能親臨現場的讀者們也能夠一同感受東瀛明星賽的熱情。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季在7月17號暫告一段落,今年對兩聯盟的新人投手來說,可說是大放異彩的一年,截至明星賽前為止,總計有15位在去年選秀會中加盟的投手已在今年球季留下勝投記錄,其中去年以第二指名加入養樂多隊的小川泰弘,更以10勝2敗的成績暫居中央聯盟勝投王的寶座,對比起養樂多在明星賽前墊底的表現,小川的十勝更是難能可貴,這位綽號「和製萊恩」的投手,究竟有何能耐,能在眾多新人當中脫穎而出?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