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在明治神宮球場33866名爆滿觀眾見證下,養樂多當家三壘手--素有「守備教科書」之稱的宮本慎也,從廣島先發投手福井優也手中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達成生涯2000安的里程碑,史上第40人,同時也是史上第二位同時有大學社會人球隊經歷的選手達成生涯2000安。同時41歲又5個月達成2000安,也打破由中日前監督落合博滿所保持的41歲又4個月的記錄。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前年球季末大肆補強,並找來08年北京奧運總教練星野仙一擔任監督的東北樂天金鷲隊,表現並未能預期以黑馬姿態殺出,先是在東北大地震影響到仙台主場開幕時程,又因為傷兵不斷而後繼乏力,最後以第五名做收,面對前王牌投手岩隈久志的離開,去年季末補強不少選手的樂天,今年是否能以實際成績,鼓舞在震災中受創的東北地區人民?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近幾年央聯戰力一向相當堅強的阪神虎隊,由於陣中幾位主力球員掛傷號,最後僅以第四名作收,監督真弓明信也因此下台負責,由和田豐接任。去年季末順利留住新井、鳥谷等多位主力球員的阪神,幾乎以原班人馬再戰2012,是否能給新監督帶來一份賀禮?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歐力士來說,去年絕對是一個另人難忘的球季,在與西武的季後賽資格爭奪戰中,一直暫居領先的歐力士隊,在最後一場比賽以不到萬分之一的勝率被西武後來居上無緣季後賽,去年季末歐力士在選秀會上一口氣補進了七名即戰力型的選手,並從自由球員市場中找來了許銘傑補強牛棚,以「新黃金時代」做為今年口號的歐力士隊,全力防止去年憾事再度重演。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緊咬洋聯龍頭軟銀大半球季的火腿隊,在季末遇到了瓶頸,雖然還是守住第二名,但在季後高潮賽首輪中敗下陣來,慘遭挑戰者西武淘汰出局。今年面臨王牌投手達比修有的出走,加上選秀會上選中的即戰力菅野智之拒絕入團,新上任的栗山英樹監督該如何面對新球季所遭遇的挑戰?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季末在央聯演出大逆轉,辛苦完成隊史首度二連霸的中日隊,在球季結束後換掉八年內四度幫球隊拿下聯盟優勝的監督落合博滿,改由高木守道接手,相隔17年再度回鍋擔任監督的高木,面對陳偉殷的出走,以及川上憲伸與山崎武司的復歸,中日是否能完成隊史首度三連霸壯舉?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泰半球季居聯盟首位的養樂多隊,季末的失速讓球隊和優勝緣鏗一面,不過還是成為史上第三支打進央聯季後賽決勝輪的球隊。今年在走了看板球星青木宣親之後,其型勢更加險峻,在「後青木時期」的養樂多隊,小川監督該如何率領球隊,在逆境中突破重圍?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俗話說棒球沒有到三人出局,不知鹿死誰手,今年交清兩校的梅竹棒球賽可說是替這句話下了最佳註解,歷經梅竹棒球五連敗的清華大學,在壬辰梅竹賽中將士用命,靠著捕手郭昱成的再見安打,辛苦的以15比14擊敗交通大學,中止在梅竹棒球場上的五連敗,這場勝利同時也是清大前王牌投手張介玉退下陣來之後的首勝,也是前職棒選手林琨瀚接手清大棒球隊以來的梅竹首勝,這場在主場球迷面前拿下的勝利,對清大來說可說是意義非凡。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對養樂多來說,可說是個充滿驚奇的一年,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依舊給球迷留下不少回憶,本文將回顧過去一年發生在養樂多的十大新聞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年關將近,日本媒體Sponichi Annex於日前公佈2011年十大新聞,本文將以Sponichi為主,與您一同回顧今年度日本職棒十大新聞事件,並補充其它相關重大新聞。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前福岡軟體銀行鷹隊以4勝3敗的成績辛苦擊敗中日,拿下日本一,同時也取得亞洲職棒大賽的參賽資格,雖然陣中多位台灣球迷所耳熟能詳的球星未能參加,但基本上陣容還是大多以一軍主力為主,肩負衛冕任務的日本職棒代表隊,其實力依舊不可小覻。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近年來由於網路資訊流通發達,前往日本旅遊並把球場當成旅遊景點的遊客愈來愈多,也因此在網路上出現了許許多多日本職棒看球心得分享文,不過或許因為資訊取得容易,而且球迷本身有球隊喜好,總是缺乏一個整體且全面性的日職資訊介紹書,幾年前市面上曾出現過類似相關書籍,內容雖然豐富,但也多數是點到為止,直到這本「透視野球」的誕生,算是第一本正式整合台灣所有相關日本職棒資訊的專書。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職棒上半季賽程暫告一段落,在中央聯盟,東京養樂多燕子隊一支獨秀,領先第二名的中日龍和阪神虎達八場勝差,距離上次在明星賽前領先已相隔14年,同時也是央聯唯一一支勝率超過五成的球隊,這支季初並不被大家所看好的球隊,是如何在今年球季脫穎而出?今年正式真除的小川監督有何魔力?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1年日本職棒明星賽已於7/4公佈,今年明星賽將分別於名古屋巨蛋、QVC海洋球場與宮城可麗舒球場舉行。目前暫居聯盟冠軍的福岡軟體銀行鷹隊與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其戰績也反映在名單中,分別入選了10名與8名選手(含球迷票選、球員互選與監督推薦)。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7月7日在神宮球場所舉行的養樂多與巨人三連戰第三場,一路在後面苦苦追趕的養樂多,在11局下半靠著青木宣親的再見安打,以3:2擊敗巨人隊,本季第二次在與巨人系列戰中取得3連勝的戰績,擊出再見安打的青木宣親無疑是最大功臣,不過小川淳司監督在2出局後的一個代跑調度,卻是這場比賽最後能夠贏球的最大關鍵。

文章標籤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