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養樂多燕子隊新任監督高田繁,在新年剛過不久即敲定一筆交易案,用隊上左投--01年央聯勝投王藤井秀悟(30歲)、及投手坂元弥太郎(25歲)、內野手三木肇(30歲),跟北海道日本火腿隊換來外野手川島慶三(24歲)、投手押本健彦(24)、橋本義隆(25),希望能夠強化隊上的外野和牛棚陣容。
日本ハムへ移籍する藤井

交易至日本火腿隊的主角藤井秀悟(相片出處 sanspo)

  基本上這個交易有點讓人訝異,先就養樂多來說,在石井一久、Greisinger 相繼離隊後,雖然捕進去年韓職年度MVP Rios,但是看看養樂多先發投手群去年的表現,藤井秀悟總共投了123局,僅次於已離隊的Greisinger跟石井一久,而且長久以來,藤井也一直有擔任球隊王牌投手的實力。就算今年Rios可以順利補上這個空缺,石川雅規也能恢復往年的丰采,其它有可能先發的投手中,高井跟館山狀況不明,Gonzalez也是帶傷的狀況,川島亮能否開幕回來也沒人敢保證,更不用說是今年的兩位超級新秀加藤幹典跟佐藤由規,是否能夠早早適應職棒的強度,也都是未知數。就這樣把隊上至少第三號先發、且連續三年均擔任球隊主力先發的投手交易出去,實在是有待商確。雖說換來的川島慶三也算是個潛力新秀,而且內外兼修,押本和橋本也都有先發經驗,但是以藤井的身手和在球隊中的地位,其交易價值應該不僅止於此吧,再者就捕進的人選而言,都不是目前養樂多最欠缺的,更不是即戰力選手,相較先前高田的動作,實在是看不出這位新監督今年是想要重建球隊還是要拼出實績給高層看。

  以球迷的角度來說,在古田敦也、石井一久、高津臣吾、Ramirez等人氣選手相繼離隊後,藤井的離去,也讓2001年日本一的主力選手只剩宮本一人(真中滿已退居二線),這對面臨古田引退引發球迷流失危機的養樂多來說,可謂是雪上加霜,雖說球團日前辦了史上第一次新人入團記者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但許多後續動作(無法成功留住石井一久、Greisinger、Ramirez等主力),是否會讓燕迷們有再進場的動力?我想只有球季開打之後才能論斷吧!

  最後,對身為燕迷的我來說,還是謝謝藤井秀悟,雖然你在2001世界盃時不幫我簽名,雖然你去看個世足賽也會感冒,雖然你沒事很愛逛表參道買名牌,但是這幾年你對養樂多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期待你到了火腿之後,能夠繼續在投手丘上發光發熱,相信你的老隊友稻葉也會開心迎接你的到來。

藤井秀悟基本資料:

國籍:日本
出身地:愛媛縣伊予市
守備位置:投手 左投左打
經歷:今治西高校(甲)-早稻田大學-東京養樂多燕子隊(1999年選秀第二指名)-日本火腿(2008)
個人獎項:最多勝投手(01)、最佳九人-投手(01)、最佳投手獎(01)
特殊經歷:2001年第34屆台灣世界盃棒球賽日本隊主力投手,於四強賽時和古巴隊王牌Jose Contreras力拼9.1局退場,為該屆最經典的投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