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賽一年的梅竹賽,終於在2008年再度順利開打,經歷過一年的停賽之後,兩隊球員無不卯足全力,一邊是要中止二連敗,一邊要邁向三連勝,加上連日陰雨的北部在今天出了個大太陽,想必比賽內容精采可期。


  上一屆梅竹棒球已是兩年前的事,當時清大先發投手蔡博安已考上交大博士班,雖仍是校隊一員,並在中職主辦的薪傳盃中有優異的表現,但在不成文的默契之下並不會在梅竹賽中代表交大上場,清大由竹中畢業的體資生--盧正恆掛帥先發,盧正恆正是連兩年清大敗戰投手盧立恆的弟弟,在哥哥畢業後,弟弟接下了隊長的任務,希望能夠完成哥哥在隊中未完成的心願,在梅竹賽中取得勝利。而交大在前王牌投手黃顯堂畢業當兵、加上蔡博安無法上場的情況下,改由陣中另一位王牌--前中興大學王牌投手楊詔元壓陣。楊詔元為前建中校隊投手,在兩年前的研究所入學考試當中同時考上台大電信所以及交大電信所,因嚮往梅竹賽的熱情而選擇就讀交大。不過去年因梅竹停賽而無法大顯身手,今年梅竹複賽,正是他成為梅竹英雄的大好時機。

  比賽一開始,清大投手盧正恆便陷入亂流,先是送出兩個保送後被三棒陳昱丞擊出安打失一分,二局上再靠連續安打再下一城,不過最後留下滿壘的殘壘,二局下半,清大先是靠著交大一壘手的失誤,再靠投手盧正恆的兩分打點全壘打,一舉將比數追平。不過好景不常,三局上半交大再靠著連續安打加上清大守備一陣混亂攻下3分,其中楊詔元更是自己打出兩分打點。四五兩局兩隊投手漸漸回穩,其中楊韶元更是以非常精簡的球數投完3到5局,清大打者對他的投球一籌莫展,而第六局上半清大投手盧正恆再遇亂流,對九棒謝旻翰投出四壞保送後,清大投捕互換,改由原先捕手賴岳軍投球,盧正恆蹲捕,但仍被交大前三棒李世豪、廖偉傑、陣宣佑連續三支安打再丟三分,比數再度拉開到8比2,七局上清大再度換回盧正恆投球,被交大九棒謝旻翰擊出一支中外野方向全壘打,七下清大反攻無力,終場交大以9:2拿下梅竹三連勝。

  勝利投手楊詔元完投七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責失1分,可說是近年來表現最佳的梅竹賽勝利投手,在打擊方面更是本場比賽勝利打點,說他是單場MVP絕不為過。而交大除了投打優異之外,守備更是精彩,遊擊手黃昱銨的飛撲救球沒收了清大一記平飛安打,而左外野手謝旻翰跟三壘手陳昱丞的接力傳球,讓清大跑者引恨本壘前,而交大一壘手陳宣佑第七局的一次傳三壘精采守備,更是完全澆熄了清大反攻的氣焰,在投打守的精采演出下,交大可說贏的毫不僥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