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古巴,兩支本屆奧運奪金實力雄厚的勁旅,在奧運第一天就碰頭,一個是04年雅典奧運金牌,一個是首屆經典賽冠軍。果然兩隊都派出主力王牌投手達比修有和Luis Vera,嚴然是場冠軍前哨戰,最終古巴隊靠著第五局拿下關鍵兩分,以4:2擊敗日本隊,拿下關鍵性的一場勝利。


  嚴格來說,就比賽內容來看,帳面上兩隊都擊出九支安打,各有一次失誤,表現可說是不相上下,不過日本隊先發達比修有此役表現不佳,為此役日本輸球最大關鍵。雖然達比休有速球最快到151公里,並投出6次的三振,但是5次的四壞球保送,等於奉送古巴5支安打,雖然在前幾局屢屢能用關鍵性的三振化解危機,但前四局用掉過多的球數,導致第五局氣力放盡,被拿下兩分,而星野的小球戰術,也在3次的雙殺打之下變的毫無用武之地,導致最後輸了這場比賽。

  縱觀今天日本隊的投手表現,達比休有今天的表現,可說完全沒有王牌投手的架勢,雖然速球還在,但控球完全走樣,面對古巴這種較高階且選球精準的打者,無法將球精準的控制在邊邊角角,即便空有球速,打者只要等著抓你失投進紅中的球迎頭痛擊即可,幸好有幾個關鍵時刻三振功力有發揮出來,否則今天失的應該不只四分,我想被稱做松坂之後日本國家隊王牌的達比修,如何學習在短期錦標賽將自己調整至最佳狀況,就是他跟松坂最大的差別。至於接下來上場的成瀨善久、田中將大和藤川球兒,則是沒多大的問題,但是在二三壘有人無人出局的情況,派出的是長中繼成瀨,而非強力型三振型投手,這個調度也有相當大的討論空間,畢竟在這種情況下,「三振」絕對是最佳選擇。不過另人眼睛一亮的是,在八局上場的田中將大投手,靠著犀利的直球和指叉球搭配,三個出局數完全以三振作收,接下來的幾場比賽,田中很有可能是星野手中的另一道保險,甚至可能是將來日本隊的明日之星。而今天日本團隊也送出了12次三振,而且是面對打擊實力有一定水準的古巴隊,可見日本投手依舊有一定的壓制性,如果能夠降低四壞球數,投手陣容依舊是非常堅強。

  打擊方面,日本總共擊出八支安打,不過只有西岡剛一支長打出現,安打可以說都是空包彈,對照四年前的雅典奧運,預賽日本可是場場有全壘打出現,當時面對古巴也是靠著三發全壘打把古巴擊沈,同時日本也靠這些全壘打才能拿下下預賽第一。但是看今天的圥發名單,以長打見長的村田修一、中島裕之、佐藤隆彥選手一字排開全都在板凳上,只在比賽中後期才上場代打。在低比數的投手戰中,全壘打可說是得分的重要關鍵,有這些可以一棒擊沈的強打者在板凳上是很嚇人沒錯,不過叫這些平常都是固定先發的選手擔任關鍵一擊的代打,可不是說打就打的,並不是每個打者都能夠像經典賽的福留孝介一樣,會在關鍵時刻來個致命一擊。或許星野在執行小球戰術之餘,不要放棄該有的長打威力才是,畢竟面對高等級的投手,連續安打並不是那麼容易出現的。

  不過就比賽流暢度而言,今天這場比賽過程過於冗長,尤其是在有人上壘之後,無論是日本隊或是古巴隊,節奏都變的異常緩慢,加上今天主審飄浮不定的好球帶,相信不少球迷應該是看的很累(包括我在內),當然防守球隊在被對方上壘時,放慢節奏是必然的,尤其是兩支求勝欲望強烈的球隊,只是這對於一些剛入門的球迷來說,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不知道這是否會成為奧會要把棒球趕出奧運的籍口之一?  

  經過今天這場比賽,明天日本隊即將對上中華隊,雖就實力而言,中華隊可能還差上日本一截,但其實只要投手表現正常,能夠有效封鎖住日本隊的打線,別讓機關槍打線有串聯的機會,攻擊方面仔細選球,鎖定失投球攻擊,明天的台日之戰依舊大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