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靠著杉內俊哉的好投,以6:0擊敗荷蘭的日本隊,17日遇上宿敵韓國隊,雖然賽前日本隊傳來幾名主力選手如達比休有、川崎宗則、阿部慎之助等人在賽前理平頭以示必勝的決心,但是經過九局的纏鬥之後,依舊以3:5敗給韓國隊,吞下日本隊在奧運會的第二敗。


  這場比賽一開始是投手戰,兩隊的投手不論是金廣鉉還是和田毅,都是超水準的演出,金廣鉉主投5.1局,被擊出3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和田毅則是主投6.2局送出10次三振,在雙方先發投手都表現優異的情況下,後援投手的表現和教練的調度變成為比賽勝負最後的關鍵。

  全場比賽第一個關鍵點是出在六局下半,在首先上場打擊的青木宣親擊出安打之後,二棒荒木觸擊護送青木上到二壘,此時韓國隊教練金卿文當機立斷,換下先前投的虎虎生風的金廣鉉,改由尹錫珉接替,而他也順利的解決掉日本隊三棒中島裕之,不過還是被四棒新井貴浩擊出2分全壘打,此時日本隊以2:0領先,而取得2分領先的日本隊,確在7局上半先投出個四壞之後,被李大浩擊出2分追平全壘打,讓比數回到2:2的僵持狀態。相對於金卿文的大膽換投,日本隊監督星野仙一此時就相對保守,雖然和田毅前六局表現可說完美,但是第七局球路已明顯偏高,且用球已達95球,加上對首名打者投出保送,擁有堪稱這次參賽球隊中牛棚戰力最堅強的日本隊,應該要對此一情形感到警戒,尤其是在明天休兵日的情況下,沒有做出換投的決定,選擇讓和田續投,這是星野今天調度爭議的第一點。(據說賽後星野已為此一調度道歉)。

  第二個關鍵點,在於九局上半,韓國隊進攻,2人出局2壘有跑者,打擊輪到韓國打者陳甲龍,已經投了一局的岩瀨在纏鬥八球後,投出四壞球保送,此時韓國隊派出左代打金賢洙,面對左投岩瀨,在1好1壞情況下,擊出中間方向安打拿下第三分,接下來再靠著李鍾旭的突襲短打安打,加上捕手阿部的暴傳, 一口氣再追加兩分,取得5:2的領先。這情況簡直是去年亞錦賽的翻版,雖然岩瀨是為強力中繼後援投手,但他近年球速已經很少突破150公里,投球局數也少有超過一局的情況,但星野仍然讓岩瀨在場上苦撐,完全無視已在牛棚熱身許久的雙保險--藤川球兒和上原浩治,或許星野的理由仍跟去年一樣,害怕進入延長賽而保留兩位主力牛棚,但是在2:2平手的僵局下,只要失一分就可能決定比賽結果,如果九局都守不住了,何來的延長加賽?果不其然,去年在台灣上演的戲碼在北京重新上演,只是差別是去年日本仍然領先,但今年確是失去了關鍵分數。

  第三個關鍵點,日本隊在九下的反攻,3:5,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打擊輪到阿部,GG佐藤等強棒,韓國確在此時派出一人左投權奕,解決阿部之後,再將陣中王牌終結者鄭大炫推上火線,解決了GG佐藤和代打森野,成功為韓國隊守下最後勝利。日本隊在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竟然連一分都無法拿下,也重下了日本最後吞敗的苦果。

  原本有機會險中求勝的比賽,最後在教練的幾個致命調度失誤上,吞下了日本隊的第二敗,也使的日本隊的晉級之路愈來愈難走,接下來日本隊的比賽,除了實力較差的中國隊之外,美國和加拿大都不是省油的燈,如果星野監督的調度依舊如此一意孤行(除了前述幾點之外,在阿部和里崎同時上場時,選擇讓打擊較好的阿部蹲捕,守備較佳的里崎打DH,也是讓人無法理解的調度),加上一直無法進入狀況的打線,那日本隊可能連進四強都有問題,更不用說奪金了。

  至於中華隊今天的比賽,中華隊可說是在投打都比對手優異的情況下,不幸以0:1敗給古巴,苦吞奧運第三敗,比照兩邊的投手,李振昌總共送出了7次三振,而且僅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奈包含一支關鍵性的全壘打,而反觀古巴投手Sanchez,主投七局沒有投出任何一次三振,雖然被安打數也不多,但古巴優異的守備為Sanchez守下了不少分數,而八局上半林哲瑄的界外全壘打也是差了那麼一點點,雖然說面對古巴只輸一分表現是算相當良好,但是在這種狀況下輸球,實在是著實讓人難受,也希望經過一天休兵日後,最後三場比賽中華隊能夠全力以赴,打出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