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於洋聯前三名的拉距戰,央聯則呈現一個固定差距的情況,隊與隊之間固定差距個一兩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本文將和您回顧截至交流戰前央聯各隊近況和展望。

讀賣巨人隊

  去年球季日本一讀賣巨人隊,今年表現依舊亮眼,雖然第一個系列戰就輸給去年打很順手的養樂多隊,但接下來先是以2勝1敗擊敗橫濱,又對廣島拿下了三連勝,自此之後便一直維持在央聯首位。打擊方面,團隊全壘打、打擊率、長打率、上壘率、甚至盜壘成功次數都高居全聯盟第一位,個人方面,洋將ラミレス和小笠原道大都有著兩位數全壘打記錄,其它如阿部七發,坂本六發,偶而上場的李承燁也有五發的成績,擁有全央聯最堅強的打擊陣容也不為過,日前受傷下二軍的松本哲也更曾一度攻佔打擊排行榜首位,新人長野久義不論攻守跑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成功頂起龜井表現不佳所留下來的空缺,可說是今年新人王熱門人選之一。比較讓人擔心的大概是守備的部份,坂本勇人和小笠原道大目前高居失誤排行榜第一名和第三名。而投手部份巨人表現也亮不含糊,自責分率3.34為央聯第一,去年老是贏不了球的東野在交流戰前就已經拿下了六勝,內海也有五勝的戰績,今年FA加入巨人的藤井和新加入輪值的西村表現也不差。原本轉任先發的山口在回到牛棚之後表現也回歸正常,不過內海在從二軍回來後兩場表現均不理想,去年央聯最佳投手ゴンザレス今年表現依舊讓人擔心,而今年多以五人輪值先發的巨人隊,在球季進行中是否會因為體力調整的問題也是值得觀察的地方,不過另一名洋投グライシンガー預計在交流戰期間歸隊,或許在他回來之後可以稍稍疏緩巨人吃緊的先發投手陣容,不過有著堅強打擊作後盾,巨人前景依舊讓人看好。

阪神虎隊

  去年和季後賽失之交臂的阪神虎隊,今年找來了旅美歸國的強打捕手城島健司,加上吸收了前大聯盟選手マートン,打擊能力可說是大躍進,城島七發全壘打27打點,マートン也是七發全壘打,加上一棒高達4成16上壘率,可說是同時具有長打能力和上壘能力的洋將,另一位洋將ブラゼル也有11發全壘打的記錄,而鐵人金本知憲在不在堅持先發後,阪神的調度也變的更加彈性,各項打擊指標都僅次於巨人,上次在甲子園和巨人的三連戰中更是把巨人隊掃地出門,可說是相當難得的記錄,二棒平野惠一雖然打席數不足,但3成56的打擊率,也是平野近年來的新高鋒。不過和打擊比起來,阪神的先發投手戰力可就弱了些,開幕戰王牌投手安藤優也目前仍在二軍調整,傷癒復出的上園和老將下柳投球局數都不夠長,能見和久保比較起來相對穩定,但離真正穩定還仍有一段差距,新洋投フォッサム表現仍值得觀察。牛棚方面,在Williams離隊後,西村憲算是有效接下七局投手的任務,反而是久保田目前自責分率偏高,雖然運氣不錯只吞下一敗,但穩定度仍然欠佳,整體來說阪神目前是處於以打擊掩護投手的局面,如何調整目前的投手狀況,將是真弓監督需要面對的問題。

中日龍隊

  去年央聯亞軍中日隊,目前以20勝18敗的戰績暫居央聯第三位,打擊方面,開路先發井端和荒木先後因傷缺陣,對中日得分有相當大的影響。儘管現在森野的打率高達四成,但前兩棒無法上壘,往往讓森野的安打成為空砲彈,目前中日隊的打線可說是森野和和田兩人在硬撐,4成和3成71的打率在排行榜均名列前矛,而和田一浩的12發全壘打,更是多次幫球隊逆轉戰局,不過去年剛加入的松井佑介和大島洋平兩位即戰力的表現,以新人來說還算不差,但如何維持一整個球季仍是個問題,而且中日到目前為止盜壘成功次數只有7次,盜壘失敗也高達5次,在盜壘成功次數低且成功率也低的情況下,壘上跑者帶給對手壓力自然就相對滅少許多,而二遊金手套守備防線也因為傷勢而有退化的跡象發生。簡單來說現在中日是靠少數某人撐起的打線。至於投手部份,先發的吉見表現依舊不差,5勝的戰績目前是隊中勝投王,但是陳偉殷、小笠原孝、朝倉健太等人表現都不是很穩定,尤其是去年拿下防禦率王的陳偉殷,今年除了第一場投出完封勝後,目前處於四連敗狀態,能否找回去年身手的陳將是中日先發一個相當大的關鍵。在先發不穩的前題下,中繼後援負擔自然也增大,淺尾拓也和高橋聰文出賽數都直逼20場,幾乎是球隊出賽數的一半,如果先發陣容沒辦法穩下來,勢必會增加中繼的負擔,當球季進行到中半段之後很有可能會出問題。

橫濱海灣之星隊

  連續多年墊底的橫濱隊,今年季初動作頻頻,現在似乎也逐漸看的出效果,目前雖然暫居第四名,但和前幾年相比已經好了許多,從火腿挖來的洋將スレッジ和新洋棒カスティーヨ的表現都相當不錯,開路先鋒石川雄洋近況相當好,捕手武山最近也有愈打愈好的趨勢,不過中心打者村田修一目前打擊率仍然偏低,吉村裕基表現更被下放二軍,全隊打擊呈現一個兩極化的狀態,因此常有火力無法銜接的情況發生。至於投手方面,先發陣容補入了清水直行,搭配原有的三浦大輔,寺原早人也逐摲投出王牌投手的架勢,可說是目前橫濱的三位主力先發,不過寺原日前又因受傷而下到二軍調整,加賀繁穩定性不足,洋投ランドルフ至今一勝難求,是目前比較困擾的地方,就看從美國回來的大家友和能否即時補上寺原所留下的空缺,中繼投手部份,牛田、真田、桑原的帳面成績都還算不錯,但是投球內容總是讓人心驚膽跳,以至於終結者山口俊常常要在八局就提前上班,無形中也增加山口在第九局失分的機會,不過從火腿交易過來的江尻確意外的在橫濱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當然目前成績和往年相比算是有起色,但想要殺進季後賽,還需多點努力才行。

廣島東洋鯉魚隊

  這幾年幾乎都是央聯第五名的廣島隊,在換新監督後,目前排名依舊在第五名,打擊火力居六隊之末的廣島,全壘打23支也是六隊當中最後一名,不過最近幾場比賽,廣島似乎有愈打愈好的跡象,最明顯的就是陣中四棒栗原健太,季初一度打擊率逼近2成的栗原,最近可說是火力全開,連續七場單場擊出2支安打,把打率從2成10一口氣拉到2 成78,加上今年異軍突起的廣瀨純,目前3成打率,4發全壘打的梵英心,可說是目前廣島的攻擊主力,但整體來說依舊相當不理想。而投手方面,先發投手在大竹寬的受傷、Lewis回到大聯盟發展的情況下,前田健太可說是頂下了王牌先發的位置,這位手帕世代的強投,目前已經取得了五勝的成績,為廣島先發投手群中表現最穩定的一位,但除此之外,廣島似乎找不出第二號穩定的先發,目前看起來青木高広的表現還算不差,只是球運差了點,齊藤悠葵今年還沒進入狀況,新洋投スタルツ也吞下了三連敗,整體來說,目前央聯先發投手最不穩的就是廣島隊,而中繼後援部份,雖然高橋健有四勝成績,但過度依賴高橋健的結果,讓高橋的自責分率高達7.31,終結者在シュルツ接手永川勝浩後,表現也還算中規中矩,但整體上來說,廣島現在大概只能期待大竹寬早日傷癒歸隊,否則以目前這種狀況,應該只有陪打的份。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

  去年靠著交流戰的好成績殺入成軍以來首次季後賽的養樂多隊,到四月初表現還算可以,但從4月8號過後,養樂多變成了一支完全不會得分的球隊,不管投手表現如何,打者就是打不出分數,其中兩位洋將ガイエル和デントナ往往成為攻勢上的斷層,而固定先發中也只有田中浩康和青木宣親打率在三成以上,從四月中到星期日為止,養樂多經歷過兩次的五連敗,得不了分的打線可說要負最大責任,而幾場大比分獲勝,卻小比分輸球比賽,證明目前的養樂多只會打順手球,在球隊落後或僵持的情況下,打擊就是一個會上壘但無法得分的狀態,這也是養樂多目前打擊最大的問題。而投手方面,養樂多投手陣容相對上就好了許多,目前投手自責分率高居央聯第二位,新人中澤雅人只差0.1局就是目前央聯的防禦率王,是養樂多目前陣中最穩定的投手,新洋投バーネット和村中恭兵也都有3勝的成績,,但兩大王牌投手石川雅規目前仍是一勝難求,館山昌平更是因傷下到二軍,或許去年為了爭季後賽門票讓館山石川頻繁的出賽,現在嘗到了苦果,而備受期待的新人由規自從贏了第一場後也連吃了4敗。而養樂多牛棚則是目前讓養樂多的自責分率高居第二位的主要原因,兩位主力中繼松岡和押本自責分率都在2以下,終結者林昌勇自責分率也只有1,增渕目前12場出賽也還沒有自責分出現,但沒打擊的球隊,投手投的再怎麼好還是無法贏球,如何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找回打擊手感,將是高田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