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日本大地震的影響,日本職棒延至4月12日開打,然而受到東京電力和東北電力公司範圍內四月間不在晚上舉行比賽的前題下,兩聯盟的比賽也做了些許的調整。

  央聯的部份,首先是東京巨蛋的比賽,由於東京巨蛋是室內球場,因此不論白天或是晚上開打都要消耗相當大的電力,因此東京巨蛋在4月份的比賽做了些調整,原訂4/15~17在東京巨蛋舉行的巨人廣島三連戰將移至廣島馬自達球場舉行,待限電解除之後再將三場原本應該在馬自達球場舉行的巨人廣島戰移回東京巨蛋。但是4/22~24的巨人中日三連戰就沒那麼幸運,由於23號在名古屋巨蛋有AKB48的握手會,24號有既定的少棒賽行程,因此這三場比賽暫時延期舉行。而主場位於神宮球場的養樂多也遇到了不少問題,雖然神宮球場是戶外球場,但是4月份神宮球場分別有東京六大學和東都六大學的聯盟賽,因此養樂多球團也和這兩個大學盟交涉球場使用情形,在這之前,4/26~28的養樂多巨人三連戰已確定移到靜岡縣的草薙球場草薙球場進行,比賽時間為晚上六點(靜岡縣並未在電力限制管轄範圍內)。至於橫濱球場則沒多大問題,4月份所有夜間的比賽全都提前到中午1點開打,阪神、中日、廣島三隊主場的比賽則沒有多大影響。

  洋聯影響最大的則是主場位於東北的樂天,目前確定的是4/15~17對歐力士三連戰在甲子園球場舉行,4/22~24對日本火腿的三連戰則是移到Hotto Motto神戶球場,目標是4月29號可以順利回到宮城球場比賽。而火腿隊的部份,考量交通移動問題,4月14跟28號在札幌巨蛋的比賽取消。西武方面和火腿的開幕戰則是移到札幌巨蛋舉行,形式也從二連戰改成三連戰,和樂天原訂4/26~28在西武巨蛋舉行的三連戰,前兩場移至滋賀的皇子山球場舉行,28比賽則先行取消,待日後補賽。

其它4/5月份賽程變更,請參照官網 http://www.npb.or.jp/schedu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