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村監督接任的第一年,依舊未能協助廣島擺脫連續12年B級的陰影,明星賽過後就幾乎確定與季後賽無緣,在投打失衡的情況下,唯有前田健太的三冠王讓球迷感到欣慰。然而去年球季結束後,球團高層首度參與自由球員競爭,爭取內川聖一加盟,雖然最後未竟全功,但似乎代表著球團求新求變的企圖心,在野村監督接手的第二年下,昔日的「赤色軍團」是否能重振雄風?

  在先發投手群方面,當然是由去年的澤村賞得主前田健太掛帥,07年選秀會上高卒四天王之一的前田健太,繼田中將大之後,也在去年發光發熱,開幕戰就以完投勝之姿力壓中日王牌投手吉見一起,三冠王的成績,讓マエケン(前田的暱稱,取前跟健的日文發音)在10年球季成功接下了黑田和Lewis鯉魚王牌的棒子,不過全隊當中也就只有前田最讓人放心,球隊的過份依賴,讓前田在明星賽前暫時下二軍做調整,幸好此時季初表現差強人意的艾瓦多挺身而出,穩住廣島先發輪值一角,加上季末表現不差的「老虎殺手」篠田純平,這三位應該還是今年輪值主要人選,不過從BABIP數據來看,去年前田健太只有0.261,殘壘比率(LOB%)也高達82.8%,表示在去年比賽中,前田被擊出的球形成安打擊率偏低,有可能是守備幫忙,也有可能運氣成份比較好,對照熱身賽前田的表現,今年前田能否複製和去年相同的成績,對廣島來說相當重要。由於廣島先發陣容薄弱,因此在新戰力補強以投手為優先考量。洋投補進了2002年大聯盟選秀狀元Bullington,熱身賽表現不錯,無意外的話應可順利進入輪值中。至於選秀會上補進了早大三劍客之一--福井優也,這位曾拒絕巨人指名,當了一年野球浪人後進入早大就讀的選手,以第一指名姿態加入廣島,雖然在熱身賽一開始就受傷,不過目前看起來已無大礙,最近一次的練習賽對上猛虎打線,主投五局無失分的好表現,讓福井很有機會在球季開賽後取得輪值。其它如今村猛、今井啟介、Soriano等人,熱身賽表現並未特別突出,可能還看接下來幾場練習賽的表現才能決定最後輪值名單、至於前年大放異彩,去年因傷所困的大竹寬,目前已在二軍出賽調整,如果調整順利的話,很有機會再四月中下旬回到輪值當中。

  牛棚是廣島最大的痛,高達5.33的牛棚自責分率,在央聯六隊中敬陪末座。頭號終結者永川勝浩開幕後不久就因傷下二軍休養,接替的Schultz表現不差,但五月即因腰痛回美國修養,接手的橫山竜士也相當稱職,不過6月還是因傷休息了快2個月,在三大牛棚主力都無法健康打完一季的前題下,比賽後半被逆轉的情況履見不鮮。今年廣島牛棚陣容中,補進了洋投Sarfate和前救援王豐田清,其中曾在大聯盟投到99英哩的Sarfate,熱身賽的表現相當理想,主投五局送出13次三振和1次四壞,和Schultz都是終結者熱門人選。但去年表現優異的橫山由於開刀的緣故,最快要七月才能歸隊,永川雖已傷瘉但狀況不明,豐田清年紀偏高,雖然去年選秀選進的岩見優輝有機會在開幕就上一軍,補強左中繼的部份,但新人穩定度依舊有待觀察。

  打擊方面,去年廣島是一支擅長速度戰的球隊,119次盜壘成功高居聯盟首位,不過相對的長打能力欠佳,不動四棒栗原健太在六月因為觸身球導致手指骨折而休養兩個月,導致連五年20轟的記錄未能延續下去,替補的新秀岩本貴裕雖有14發全壘打的優異表現,但57/6的三振四壞比,依舊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二遊的東出輝裕和梵英心應該是較讓人放心的一環,尤其是曾拿過新人王的梵英心,去年打擊率首度站上三成,同時也以43次盜壘拿下隊上相隔13年的盜壘王頭銜。三壘手則是由新洋將--在大聯盟有79發全壘打,單季有過27發全壘打記錄的Tracy擔任,以Tracy的豐功偉業和春訓的表現,有機會幫廣島洗刷去年全壘打聯盟最低的污名。外野手部份,堅強的外野守備陣容一向是廣島隊的特色,赤松真人和天谷宗一郎那兩球夢幻般的守備演出,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廣瀨純的肩力在聯盟也算是數一數二,去年外野金手套獎,廣島就佔了兩席,不過除了廣瀨之外,赤松的上壘率偏低,天谷去年打擊率不理想,而岩本的守備能力也不如前面三者,在排棒次上,野村可能要多下點功夫。不過可喜的是,04年打擊王,綽號「紅色哥吉拉」的嶋重宣,去年表現有回溫的情況,除了擔任代打外,亦可分擔一些外野守備的負擔。不過整體而言,雖有高機動力,但如何提高長打力和降低被三振率,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今年廣島一口氣在選秀會上選了五位即戰力投手,無疑是希望能夠增加薄弱的投手戰力,預防去年傷兵過多而導致投手崩盤的情況再度發生,而今年三位新加入的洋將實力也都不差,能否在野村監督接手後首度打進季後賽,這些新戰力將扮演相當大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