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球初一連串的補強動作,期待能擺脫連三年墊底的橫濱隊,季初表現一度讓人為之一亮,但隨著進入交流戰末期,不停的連敗又讓橫濱回到了墊底位置,球季結束後寫下連三季90敗的不名譽記錄。在經過出售球團風波後,監督尾花高夫該如何帶領球隊從走出谷底?

  去年橫濱戰力崩盤最大的原因就是先發投手群,雖然透過交易從羅德換來了清水直行,但是三浦大輔表現不佳,原先表現相當好的寺原早人又因為受傷退出戰線,前年季末表現相當理想的Randolph一場丟的比一場差,清水在過度使用的情況下季末崩盤,完全打亂了橫演的先發輪值,去年橫濱總共有17位投手擔任過先發投手,且先發投手被打擊率高達3成以上。因此今年橫濱先發投手問題依舊相當大,前兩號先發應該是清水直行和回鍋的大家友和,身為番長的三浦大輔應該也會佔有一席之地,而從歐力士交易來的山本省吾,也是規劃中的先發人選之一,熱身賽表現不錯的真下貴之在4/2對阪神的慈善試合中主投七局只失2分拿下勝投,也幾乎確定進入開幕先發輪值。原先可能會進入先發輪值的新洋投Leach確因為地震因素至今尚未回到日本,可能會由高崎健太郎接替。而去年在二軍拿下八月份MVP,九月初先發初勝利的田中健二朗,今年從二軍出發,如果二軍表現持續穩定的話,或許有機會再上一軍一試身手,當然去年選秀會選進的須田幸太和加賀美希昇雖是即戰力,但要能馬上進入狀況,似乎還要再多給一些時間。整體來說,這樣的先發輪值並非相當穩定,還有很大的異動空間。

  牛棚投手戰力方面,橫濱去年可以說是用真田裕貴、牛田成樹及山口俊三人撐完整個球季,在使用過度的情況下,真田去年球季結束後動了右膝半月板手術,牛田也因為腰痛,預計四月底才有辦法歸隊,因此橫濱把去年先發表現優異的加賀繁調至牛棚,希望能和山口俊一同把手最後防線,而去年轉隊後表現不差的江尻慎太郎,今年還會是牛棚的主力投手之一,但整體來說,如果牛田和真田沒能如期歸隊,這樣的牛棚相當的吃緊。

  橫濱的打線和投手陣容一樣,去年表現另人搖頭,從火腿挖角來的Sledge表現未如預期,村田修一長打率更是掉了一成,全隊的打擊率、長打率跟上壘率在央聯都敬陪末座,全壘打也僅勝廣島居倒數第二位,要不是Harper在季中投入橫濱陣容,否則打線可能會更加慘烈。今年打線和去年相比,可能還要慘一些,首先是外野手內川聖一行使FA到軟銀,雖然從火腿補來了森本稀哲,不過森本主要功用還是在加強守備上的強度,其打擊實力尚差內川一截。不過從樂天轉隊過來的渡邊直人,其選球功力不差,預料將和石川雄洋組成雙箭頭,製造得分契機。主力攻擊陣線依舊是放在Harper、村田修一、Sledge這三位中心打線身上,曾有單季34全壘打記錄的吉村裕基,若能恢復當年的水準,將對橫濱火力有一定的提升作用。至於去年二軍全壘打、打點雙冠王的筒香嘉智,在熱身賽表現欠佳,且因受限於守備位置,可能短期內無法上一軍,不過這位具有長打能力的小將依舊相當值得期待。

  整體來說,橫濱今年的陣容和去年相比沒有多大的變化,今年要搶下季後賽門票有相當大的困難度,教練團或許可以將重點著眼未來,好好栽培筒香、松本、田中等後起之秀,只是如何在戰績和養成之間取得平衡,將會是教練團今年最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