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軟體銀行鷹隊,雖然取得了相隔七年的洋聯冠軍,但在高潮賽第二輪中先勝後衰,輸給例行賽第三名的千葉羅德海洋隊,喪失進軍日本一的資格。去年球季結束後,軟銀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大有斬獲,一口氣簽下內川聖一和細川亨兩位自由球員,並找來前歐力士洋將亞力士助陣,補強打線,無疑是想擺脫去年高潮賽打擊不振的窘境。

  去年軟銀的投手陣容表現並不算差,但是先發投手的自責分率高達4.53,為洋聯六隊中表現最不理想的一隊。除了兩大左投先發--17勝的和田毅和16勝的杉內俊哉外,其它表現都差強人意,且除了洋投Houlton之外,其它主要先發幾乎全是左投,為了增加右投先發的深度,前兩年都是球隊主力中繼的攝津正今年將調整成先發。攝津也沒讓球團失望,熱身賽幾次先發都有不錯的表現,4月3號對西武的慈善試合主投五局無失分拿下勝投,沒意外這二左二右應是今年軟銀的主力先發陣容,至於最後兩個先發輪值,應該是由07年高卒第一指名的岩嵜翔和去年表現不差的育成球員山田大樹擔任,至於其它如新垣渚、陽耀勳、大隣憲司等人,應該會從二軍出發,等待先發輪值出狀況時再上一軍支援。

  牛棚戰力是軟銀最傲人的一環,去年牛棚自責分率只有2.94,高居聯盟首位,但連續兩年的主力中繼攝津正轉任先發,甲藤春訓時因手肘疼痛,歸期未定,去年球隊相當依賴的SBM48勝利方程式少了兩員,不過大場翔太今年轉任中繼後,在春訓表現不差,加上去年出賽36場的森福允彥,搭配去年兩大主力牛棚Falkenborg和馬原孝浩,今年軟銀的牛棚穩定度依舊相當令人信賴。  

  今年軟銀打線和去年相比,新增不少新成員,最主要的首推內川聖一和亞力士,預計擔任陣中三四棒中心打者任務,搭配季末成功留下自由球員的陣中三冠王多村仁志和挑戰生涯400轟的小久保裕記,將擔任球隊中心打者,不過小久保和亞力士年紀偏高,多村仁志的傷病史,以及內川對大球場的適應問題,將會是這中心打線的隱憂。而陣中另一位自由球員細川亨,對陣中打擊能力提升有限,不過對於球隊的盜壘阻殺能力大大提升,另一方面也提升了球隊自身盜壘成功率。去年盜壘成功率高居聯盟第一的軟銀,在川崎宗則和本多雄一雙箭頭的帶領下,今年可望再上一層樓。至於因為新戰力而失去先發位置的松中信彥和Ortiz,將成為比賽中後段代打的關鍵人選,且幾位中心打者年齡偏高的情況下,松中和Ortiz也可以分擔一些先發的任務,以降低年齡對球員所造成的負擔。

  去年和日本一系列賽緣慳一面的軟銀,今年在戰力上做了相當程度的補強,除了先發輪值平平外,其它在洋聯依舊是屬一屬二。在秋山幸二監督三年合約的最後一年,替球隊完成洋聯二連霸,甚至推上日本一的高峰,將會是秋山監督的首要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