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在神宮球場所舉行的養樂多與巨人三連戰第三場,一路在後面苦苦追趕的養樂多,在11局下半靠著青木宣親的再見安打,以3:2擊敗巨人隊,本季第二次在與巨人系列戰中取得3連勝的戰績,擊出再見安打的青木宣親無疑是最大功臣,不過小川淳司監督在2出局後的一個代跑調度,卻是這場比賽最後能夠贏球的最大關鍵。

  比賽來到11局下半,由於比賽已經超過3小時半,在今年的特殊條件限制下,後攻的養樂多隊已經確定不會輸球,不過養樂多當然不以平手為滿足,在最後半局靠著安打、觸身及野手選擇攻佔滿壘,不過接下來打擊的相川亮二和藤本敦士都沒能建功,2人出局後,打擊輪回第一棒,今年明星賽票選人氣王--青木宣親,就在1好2壞之後,養樂多隊監督小川淳司做了本場最關鍵的調度,將一壘上跑者相川亮二換了下來,換上板凳上最後一人,川本良平。

  最後一局下半,兩人出局滿壘,青木無疑是最後一名打者,三壘上跑者將是這場比賽的關鍵,一二壘跑者相對上不是那麼重要,不過小川依舊在此時將板凳出清,更換一壘代跑,取代腳程比較慢的相川,雖然川本一樣是捕手,不過曾在2007年有過單季6次盜壘成功的川本,腳程還是要比相川快了一些。就在代跑換完的下一球,青木將球擊成了二壘深遠滾地,雖然巨人二壘手円谷奮力擋下這球,但拋向二壘已來不及,終場養樂多靠著這支再見內野安打,戲劇性的拿下這場比賽勝利。

川本  

順利滑上二壘的川本,硬是比球早了一步(相片引用自SANSPO)

  小川監督在賽後表示:「青木是一位內野安打相當多的選手,我必須為此做些準備」,代跑的川本在站上一壘後,透過一壘跑壘指導員飯田的解說,相當了解此時換上代跑的目的為何,表示自己將抱著必勝的決定往前狂奔。如果此時小川沒有作讓川本代跑的調度,以一壘跑者相川的腳程,很有可能在巨人內野手的美技下被封殺在二壘之前,讓這場比賽最後以平手作收,自然青木的再見安打也就化為烏有。一個看似可有可無的代跑,主導了這場比賽最後的勝負。也因此在隔天的新聞中,紛紛以「小川神采配」來形容這個成功的調度。

aoki  

擊出再見安打的青木,接受隊友們的歡呼(相片引用自SANSPO))

 

11局下半剪影

  在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後,養樂多與第二名的中日勝差拉大到4.5場勝差,這位去年臨危授命代理養樂多監督,並在今年真除為總教練的小川,正一步一步的帶領養樂多,朝著今年的聯盟冠軍與日本一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職棒 養樂多燕子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