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對養樂多來說,可說是個充滿驚奇的一年,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依舊給球迷留下不少回憶,本文將回顧過去一年發生在養樂多的十大新聞

1.高潮系列賽首輪突破,打破巨人中日獨霸局面

  2011年球季領先大半球季的養樂多,十月份只打出6勝11敗的成績,因此最後關頭遭中日逆轉,屈居央聯第二,甚至只領先第三名的巨人隊一場勝差,不過在央聯季後賽首輪比賽中,硬是跌破大家眼鏡,以2勝1敗的成績力退十月份戰績9勝4敗的挑戰者巨人隊,取得和聯盟冠軍的挑戰資格,同時也打破了央聯自07年開始實施高潮賽制度以來,由巨人中日壟斷決勝輪的局面,但養樂多終究沒能創造奇蹟,在決勝輪以2勝4敗的輸給了中日,無緣晉級日本一系列賽。

CS1 

高潮系列賽首輪擊敗巨人後,全隊擊掌慶賀(圖片引用自SANSPO)

2.明星賽入選八人,史上最多

  今年大半時間位居央聯首位的養樂多,其人氣也隨著戰績上升,除了今年是央聯唯一一支進場人數上升的球隊外,在明星賽也大有斬獲,在球迷票選方面一口氣入選了由規、青木宣親、畠山和洋、バレンティン四人,其中青木宣親更是本屆明星賽人氣王,在監督推薦方面也入選了四人,分別是林昌勇、館山昌平、相川亮二和宮本慎也,一屆同時入選八人,創下隊史最高記錄。

3.追尋夢想,青木宣親挑戰大聯盟

  雖然養樂多今年沒能拿下聯盟優勝,不過陣中明星選手青木宣親,在球季結束後取得球團同意,將以競標制度挑戰大聯盟。對青木來說,挑戰大聯盟一直是他大學以來的夢想,但這幾年養樂多基於戰力考量都未能放行,由於傷勢和聯盟更換用球的緣故,今年青木表現並不理想,打率首度跌破3成,以2成92作收,全壘打也只有4支,加上這幾年日本職棒打者到大聯盟之後都出現適應不良的問題,影響到青木的身價,最後密爾瓦基釀酒人以250萬美金的金得取得交涉權,最後青木和釀酒人簽下2年合約外加第三年的選擇權,能否趁釀酒人主力選手Ryan Braun禁賽期間拿出好表現,就看青木能否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了。

4.史上最高薪吉祥物,燕九郎年薪突破一萬日元

  養樂多人氣吉祥物燕九郎每年季末的談薪已經成為球隊焦點,今年也不例外,和往年比較起來,今年九郎談薪並不順利,在12月10日首次談薪中,九郎提出了保留,甚至不排除跨年長期抗戰,不過在21號的第二次交涉當中,九郎和球團達成共識,最後以年薪一萬日元,外加養樂多所出產的營養飲料タフマン喝到飽。也讓九郎成為史上首位年薪突破一萬日元的吉祥物。

5.和製本土四棒巨砲:畠山和洋

  今年養樂多拿下央聯第二,甚至差點奪下優勝,四棒打者畠山和洋功不可沒,一直備受期待的養樂多本土巨砲畠山和洋,在去年季末表現不差,今年表現更上層樓,從第五戰開始坐穩四棒第一天就單場擊出雙響砲,隔天再轟出一發全壘打,自此坐穩養樂多第四棒的位置,優異的表現讓畠山藉由球迷票選入選明星賽,並靠著一發3分全壘打拿下首戰最有價值球員,球季結束後畠山OPS0.834高居全聯盟第二,年薪也一口氣倍增到9700萬日元,這位養樂多期待以久的和製四番,今年終於打出了球隊對他的期望。

hatake2 

季末完成談薪的畠山和洋(引用自SANSPO)

6.老來悄的宮本慎也

  陣中的精神領袖宮本慎也,今年表現可圈可點,守備一向是宮本的強項,今年292次守備機會中只發生一次守備失誤,守備率高達0.997,創下日本職棒記錄。除了守備之外,打擊也不含糊,除了四月份單月打率高達四成,拿下單月最有價值球員外,全季打率3成02,是養樂多達到規定打席的選手中唯一一名打率突破三成的選手。今年更以40歲又11個月的高齡拿下最佳九人三壘手,打破金本知憲所保持的40歲又7個月的央聯最年長最佳九人獎記錄。宮本慎也生涯安打也來到了1975支,只差25支就可以暨古田敦也後,第二位有大學經驗的社會人完成2000安的打者,何時能拿下2000安,將是宮本慎也今年球季的最大焦點。

miya 

絲毫不受換球影響的宮本慎也(引用自SANSPO)

7.謝謝你,左火箭:石井弘壽引退

  21世紀初期和五十嵐亮太共組「Rocket Boys」的左火箭石井弘壽,今年終究是難敵肩膀的傷勢,在9月30日宣佈引退,並轉任球隊育成教練。曾經是2004年雅典奧運國手、2006年經典賽國手的石井弘壽,在16年的職棒生涯中,留下27勝15敗55救援,485次奪三振的成績,在石井弘壽引退後,養樂多目前有過01年優勝經驗的現役球員中,只剩下宮本慎也一人。

ishii 

本季結束後現役引退的石井弘壽,接受孩子的獻花(引用自SANSPO)

8.石川雅規生涯百勝,年薪突破2億大關

  王牌投手「小巨人」石川雅規,今年5月14日於橫濱球場主投8.1局無失分,終場養樂多以2:0擊敗橫濱,石川拿下生涯百勝,同時也是球團史上第五位百勝投手,而在養樂多的十年間,除了07年只拿下4勝外,其餘9年都有兩位數勝投,今年球季結束後,石川的年薪也來到兩億大關,同時也是隊史繼石井一久後,第二位年薪突破兩億的投手。

ishikawa 

今年奪下生涯百勝的石川雅規

9.打率墊底的全壘打王:バレンティン

  今年球隊新洋將バレンティン,在熱身賽表現並不理想,高三振率低打率的表現,一度讓球隊以為又找到了黑心洋將,不過球季一開始,バレンティン表現倒是讓人跌破眼鏡,短短2個月就擊出了13發全壘打,五月份更是拿下最有價值球員,之後打擊不斷走下坡,球季結束,バレンティン雖然以31發全壘打拿下央聯全壘打王,但是2成28的打擊率在央聯達到打席數的打者中敬陪末座,其中10月份1成48打率、0.414的OPS更是讓人不敢恭維,雖然養樂多季初能盤據第一,バレンティン貢獻良多,但是季末的失速,也間接讓養樂多失去了王座。

10.新人當道:久古健太郎、七条祐樹、赤川克紀

  去年沒能抽到齋藤佑樹,可說是養樂多選秀會上的最大遺憾,不過幾位新人表現不差,尤其是在明星賽過適時頂下團隊戰力,其中包含創下央聯新人投手連續場次無失分記錄的久古健太郎、出賽十場養樂多拿下八勝二和的「衛生紙王子」七条祐樹,以及九月份拿下4勝0敗,成功頂下由規所留下先發空缺的08年第一指名赤川克紀,這三位新人可說是養樂多今年球季中新人的大驚奇,新的一年球季,他們依舊是球隊相當倚重的新戰力。

aka 

季末撐起輪值的赤川克紀(引用自SANS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