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央聯戰力一向相當堅強的阪神虎隊,由於陣中幾位主力球員掛傷號,最後僅以第四名作收,監督真弓明信也因此下台負責,由和田豐接任。去年季末順利留住新井、鳥谷等多位主力球員的阪神,幾乎以原班人馬再戰2012,是否能給新監督帶來一份賀禮?

  去年阪神先發投手表現在央聯算是前段班,其中王牌投手能見篤史在歷經養傷的2010球季後,去年完全發光發熱,生涯投球局數首度到達200局,8.36的奪三振率更是高居聯盟首位,今年球季依舊是阪神頭號王牌及開幕先發投手不二人選。去年傷癒復出的岩田稔雖然敗多於勝,但2.29的自責分率和不到1的WHIP都是阪神先發投手中表現最佳的一員,在和西雅圖水手隊的熱身賽中擔任先發,主投5局無失分拿下勝投,表現精彩,雙左投在今年依舊是球隊的勝利保證。三、四號先發將由兩位洋投Messenger和Standridge擔任,兩位洋將去年也都有不錯的演出,只是Standridge去年表現有虎頭蛇尾的跡象,今年熱身賽失分也一直居高不下,表現較讓人擔心。去年表現不佳,原本有意在今年轉往牛棚的久保康友,最後還是回到了先發陣容,只是日前感染流感,可能趕不及開幕。其它如安藤優也在熱身賽有不錯的表現,今年將重新回到輪值中,最後一人很有可能由09年第一指名二神一人或是有意轉任先發的小林宏爭取最後一席名額。除了以上人選外,還有秋山拓巳、清原大貴等潛力股,在先發投手的深度中算是相當充足的。

王牌投手能見篤史將是開幕戰先發投手不二人選(圖片引用自SANSPO)

  以藤川球兒為首的牛棚陣容,去年在央聯的表現僅此於中日和巨人,將在今年球季後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的藤川,今年很有可能是他在日本的最後一年,為阪神拿下一枚冠軍戒將是球兒今年的首要目標。雖然去年找來預計當頭號中繼的小林宏表現不如預期,但靠著渡邊亮和新人榎田大樹的適時掘起,成功幫阪神守住不少勝利,今年應該還是由這兩人負責主力中繼的任務,加上去年在中繼表現不俗的老將福原忍,阪神的牛棚依舊不用太擔心。如果傷後復出的西村憲和久保田智之能夠恢復全盛時期的雄風,整體牛棚戰力並不見得會輸給央聯投手王國中日隊。

  去年打線上雖然少了金本知憲和城島健司兩人,但是阪神的打擊成績依舊不俗,長打率和上壘率都高居聯盟第二,團隊打率也是全聯盟最高,在今年的熱身賽中金本和城島也都有不錯表現,金本更在對水手隊的熱身賽中擊出全壘打,如果兩位老將能夠恢復以往水準,猛虎打線將更為恐怖,不過教練團考量到城島膝蓋的傷勢,今年可能會和洋將Brazill輪流負責一壘守備的任務。內野陣容方面,去年季末球團成功的留住鳥谷敬和新井貴浩兩人,也暫時解決了人才外流的危機,加上這幾年愈打愈好的二壘手平野惠一,阪神的內野陣容可說是攻守俱佳。和內野比起來,阪神外野相對上就處於較競爭的狀態,金本知憲年事以高,柴田講平穩定度仍待加強,因此去年選秀會上阪神在第一指名選了慶應大學第四棒伊藤隼太。安打王Murton今年可能因傷沒能趕上先發,也讓伊藤很有有望成為隊史相隔40年的開幕先發的新人外野手。雖然阪神在官辦熱身賽中敬陪末座,但是兩場和大聯盟球隊的熱身賽都拿下勝利,證明了熱身賽的表現,僅供參考。

  今年阪神除了用上園啟史跟樂天換來松崎伸吾外,並沒有吸收什麼新面孔,這是由於阪神戰力原本就不差的緣故,今年最受期待的新人當屬第一指名伊藤隼太,有豐富國家隊經驗的伊藤,是10年世大棒日本隊第四棒,同時也是唯一入選廣州亞運的大學球員,這幾年大學棒球界可說是強投輩出,伊藤的好表現更顯示他的價值,身為大學球界頭號打者,伊藤今年的表現另人期待。

  阪神是支富有歷史的球隊,但成軍以來只拿過一次日本一,在12支球團中只比05年新成立的樂天還多一次,從引退後就一直留在阪神當教練的和田豐在今年接下監督一職,對球員的熟悉度自是不在話下,生涯只穿過阪神球衣的和田豐,今年將帶領虎軍,朝隊史第二座日本一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