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的亞洲職棒冬季聯盟,將在11月24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正式開打,其中日本職棒方面以央聯五隊、洋聯一隊的模式組軍而成,陣中不乏球隊中的後起之秀和明日之星,本篇將為您介紹這次日本隊的代表名單。

投手:十人

木谷良平:2011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第二指名,右投右打,直球最快接近150,今年明星賽後被小川淳司總教練點名為下半季的關鍵人物,不過最後還是沒能上一軍。今年二軍成績2勝4敗,自責分率6.48。

小川龍也:2009年中日龍隊第二指名,左投左打,高中就讀千葉英和高校,去年在一軍初登板拿下一次中繼成功的記錄,今年一軍先發1場,對上橫濱DeNA海灣之星隊,主投4局失2分吞敗,二軍成績4勝5敗,自責分率3.50。由於母親是菲律賓人,因此受邀加入經典資格賽菲律賓代表隊,對中華隊一役擔任先發,主投4局失3分吞敗。資格賽結束後直接留在台灣和隊友們會合,並未返回日本。

伊藤和雄:2011年阪神虎隊第四指名,右投右打,大四時協助東京國際大學拿下聯盟優勝,同時也是創校以來第一名加入職棒的選手,2012年球季參加一軍春訓,不過在2月底就因為右肩關節發炎回到二軍,直到季末才重回一軍,季末對上中日先發一場,主投4局失4分吞敗,二軍出賽8場,成績2勝1敗,自責分率3.00。預計在11/24日本隊首戰擔任先發。

川原弘之:2009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第2指名,左投左打,福岡地元出身的高中好手,高中時期速球約140公里,加入職棒後二軍實戰最快已達154,今年在1出登板中繼一次,主投1局無失分,2軍成績4勝7敗1救援,自責分率3.57。

松本竜也:2011年讀賣巨人隊第一指名,左投左打,曾入選第九屆亞青盃日本隊國手,選秀會上巨人第一指名菅野抽選失敗後的備位人選,今年二軍成績2勝2敗,自責分率4.50,預計在11/25號的比賽擔任先發。

小杉陽太:2008年橫濱海灣之星隊第五指名,右投右打,最快球速148,今年在一軍出賽17場,先發3場,戰績1勝0敗,自責分率5.01,今年獲得球團加薪的小杉,是主動跟球團要求參加冬季聯盟的選手。

佐藤祥万:2007年橫濱海灣之星隊高校第四指名,左投左打,曾於2010年來台參加洲際盃,今年一軍出賽6場,戰績1中繼,自責分率6.43,二軍出賽32場,主投27.2局,自責分率2.60。

徳山武陽:2011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育成第一指名,右投兩打,和前養樂多隊明星球員古田敦也同為立命館大學畢業,大四時在關西學生野球聯盟秋季賽連三場投出完封,追平聯盟記錄,自責分率0.87的優異成績拿下投手最佳九人,今年在二軍出賽15場,戰績5勝2敗,自責分率3.26。

島本浩也:2010年阪神虎隊育成選手第二指名,左投左打,今年二軍出賽6場,主投4.2局無失分,年僅19歲。

有馬翔:2008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第四指名,左投左打,高二時代表日南學員在田甲子園出驗,三回戰中延長十局輸給常葉菊川高校。2009年5月左手肘手術,季末球團給予自由契約後,再重新簽訂育成約,今年育成球員上限三年期滿,在公告為自由球員後,再度簽下育成球員約,今年二軍出賽21場,戰績1勝1敗,自責分率3.16,秋訓表現出色,在模擬賽中面對11名打者只被擊出1安,備受秋山幸二總教練期待。

在總教練大森剛的規劃中,伊藤和雄、川原弘之、德山武陽、松本竜也、小杉陽太和小川龍也將是本次冬聯的六位先發。

捕手:四人

山下斐紹:2010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第一指名,右投左打,選秀會上軟銀第一指名齋藤佑樹抽選失敗後的備位人選,為球隊期待的主戰捕手接班人,強肩是他的特色,也有不錯的腳程,二軍出賽93場,打擊率2成06,有4支三壘打的記錄。

中村悠平:2008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第三指名,右投右打,今年在陣中主力捕手相川亮二受傷的情況下獲得不少出賽機會,是所有選手當中本季在一軍出賽場次最多的選手,為近年來有「古田二世」稱號的選手中表現較為傑出者,年底獲得國家隊總教練山本浩二的青睞,入選與古巴交手的「侍-Japan」國家代表隊。和佐藤祥万、大田泰示同為2010年洲際盃國手,今年在一軍總計出賽91場,留下2成54打率,15分打點,1發全壘打的記錄。今年年薪從650萬日元增加到2400萬日元,增加幅度3.7倍,超越古田所保持的3.1倍陣中捕手調薪記錄。

中谷将大:2010年阪神虎隊第三指名,右投右打,二軍出賽90場,打擊率2成25,今年秋訓被廣岡達朗評價為有機會和秋山幸二相提並論的球員,雖然以捕手登錄,但這幾年已逐漸以外野守備為主,今年秋訓也練習了三壘守備。

河野元貴:2009年讀賣巨人隊育成第二指名,右投左打,今年季中已登錄為支配下選手,二軍出賽65場,打率1成76,11分打點,連續兩年都是巨人二軍出場次數最多的捕手。

8世  

中村悠平今年入選「侍-Japan」,是名單中今年在一軍出賽場次最多的選手 (引用自SANSPO)

內野手:六人

桑原将志:2011年橫濱海灣之星隊第四指名,右投右打,今年在二軍出賽89場,打擊率2成25,18分打點,2發全壘打的記錄,今年在一軍留下3打數1安打的成績。

吉川大幾:2010年中日龍隊第二指名,右投兩打,畢業於高校棒球名門PL學園,背號是中日龍隊前明星球員,同時也是PL學園校友立浪和義所留下的3號,今年首次在一軍代打就創下生涯初打席初安打初打點的記錄。今年在二軍出賽58場,打率1成75。

山田哲人:2010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第一指名,右投右打,綽號 T-山田,選秀會上養樂多第一指名齋藤佑樹和塩見貴洋抽籤失敗後的備位人選,為該年選秀會上最受期待高中遊擊手打者,被球團期待成為池山隆寬(前養樂多明星遊擊手)二世。職業生涯首次亮相是在2011年季後賽,成為沒有一軍經驗即在季後賽上場的選手,同時也是第一位在聯盟季後賽上場的高中畢業新人野手。今年在一軍出賽26場,留下打擊率2成50、1發全壘打的記錄。

脇谷亮太:2005年讀賣巨人隊大社選秀會第五指名,曾拿下2009年央聯高潮季後賽MVP,為本次日本隊參賽選手中一軍經驗最豐富的選手,去年球季結束後動了韌帶再建手術,同時也改簽為育成合約,在經過一連串的復健後,今年9月重回二軍實戰,球季結束後重新和球隊簽下支配下選手契約,本次冬聯應是以復健為主,預計12月7日將提前返日。

中井大介:2007年讀賣巨人隊高中選秀第三指名,2009年首度登錄一軍,為球團史上首位平成(日本年號)世代出生的一軍選手,9月11號在廣島馬自達球場擊出平成世代的第一發全壘打。今年二軍以48分打點和116支安打拿下打點王和安打王,打擊率3成23則高居排行榜第三,為球團相當期待之主力打者。

牧原大成:2010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育成第五指名,在今年6月登錄為支配下選手,今年6月單月打率3成47,3次盜壘拿下二軍西區聯盟月MVP,今年二軍留下2成77,12次盜壘成功的記錄。

外野手:六人

松本啟二朗:2008年橫濱海灣之星隊第一指名,為進年來少數橫濱在選秀會中抽選到的第一指名選手,同時也是橫濱相隔40年再度有早大畢業的選手加入,這幾年多半在一二軍浮沈,今年球季改登錄名為「啟二朗」,今年二軍打擊率3成22,一軍打率1成25。

一二三慎太:2010年阪神虎隊第二指名,高三時曾率領東海大相模一路打到夏甲冠軍賽才敗下陣來。由於右肩的傷勢讓一二三在2011年球季結束後棄投從打,今年在二軍出賽33場,打擊率1成88,今年曾在秋訓的紅白戰中擊出過全壘打。優異的身材也是阪神所期待的明日之星。

川上竜平:2011年東京養樂多隊第一指名,選秀會上養樂多第一指名高橋周平抽籤簽敗後的備位人選,高三時曾參加夏季甲子園,在第二戰同時擊出場內全壘打和滿壘全壘打,為史上第一人,最後在決賽以0:11輸給日大三高,拿下亞軍。今年在二軍出賽44場,打擊率1成75,1發全壘打,加入職棒後也開始練習內野守備,不過實戰還是多以外野手出賽為主。

大田泰示:2008年讀賣巨人隊第一指名,高中就讀巨人隊總教練原辰徳的母校東海大相模,全壘打累計65轟,原本預計就讀東海大學的大田,在選秀前一刻決定加入選秀,在巨人和軟銀同時一指的情況下被巨人抽中交涉權。加入巨人後,穿上松井秀喜所留下的55號球衣。今年球季一軍初先發就單場三安三打點,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2010年亦曾來台參加洲際盃。

安田圭佑:2010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育成第一指名,2010年曾在四國九州島聯盟(獨立聯盟之一)拿下盜壘王,加入職棒後第一年因左手肘手術休養一年,今年季中才重返球場,8月份單月打率4成44,9次盜壘成功,拿下二軍西區聯盟月MVP。

井藤真吾:2007年中日龍隊第七指名,2010年球季結束後被球隊自由契約,改簽育成合約,今年在二軍打擊率2成63。

至於教練團在球員時期也都有不錯的成績,總教練大森剛曾是1988年首爾奧運中心打者,在1996年總冠軍戰有不錯的表現,現為巨人隊育成部部長。石井弘壽為東京養樂多燕子隊二軍育成教練,曾是養樂多「火箭男孩」中的左護法,入選過2004年雅典奧運和2006年經典賽。波留敏夫現為橫濱DeNA海灣之星隊二軍打擊教練,有11年的職棒經歷。清水將海則為福岡軟體銀行鷹隊二軍投捕教練,中村豊現為阪神二軍守備跑壘教練、筒井壯為阪神育成教練,木村龍治則為巨人隊訓練教練。

  雖然這些選手絕大部份都還沒有在一軍發光發熱,不過大部份都是球團的重點培育人員,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看到這些選手在日職一軍發光發熱,喜歡棒球的朋友們,別忘了走進球場替他們加油吧!

 徳山武陽

投手徳山武陽(攝於松山機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季聯盟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