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火腿先後面對達比修的離去,以及一指菅野智之的拒絕加入,但這些並未讓火腿陷入絕境,吉川光夫的適時崛起,適時填補了達比修的空缺,也讓球團搶下相隔三年的聯盟優勝。每每在選秀會上給人大驚奇的火腿隊,去年成功說服原先旅美意志堅定的大谷翔平加盟,新的一年球季,火腿將再帶給球迷們多少驚奇?

  火腿的先發陣容在洋聯僅次於軟銀,去年2.73的自責分率名列聯盟第二,去年以14勝5敗勇奪MVP的吉川,預料將是今年主力王牌,搭配預定開幕戰先發投手武田勝以及洋將Wolfe,將會是今年火腿隊的先發三本柱,四號先發很有可能是從歐力士轉隊而來的木佐貫洋,畢竟當初交易木佐貫來球隊就是想要借重他的先發功力,而五號先發人選不少,除了去年在日本一系列賽表現不差的中村勝外,還有森內壽春、谷元圭介等人也都很有機會,依照目前的進度看來,谷元圭介似乎已經確定在開幕三連戰最後一場擔任先發任務。至於去年擔任開幕戰先發的齋藤佑樹,由於肩傷的緣故,從春訓起就待在二軍復健調整,重回一軍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整體戰力看起來,先發輪值依舊不用太另人擔心。

  去年火腿隊的牛棚可說是退步最多的一環,前年拿下23個中繼點的榊原諒,去年多半在二軍調整,無形間也增加了增井和武田久的負擔,去年增井投球局數高達73局,而且在終結者武田久受傷的時候一度頂替守護神的任務,導致去年六月和九月都出現崩盤的現象,也讓火腿隊的牛棚自責分率落到聯盟第五,今年火腿牛棚看起來依舊吃緊,就看榊原和石井裕也能否找回昔日身手。至於雙刀流的大谷翔平,雖然可能開幕一軍,但栗山總教練應該還不致於對他委以重任,應該會以調整狀態,熟悉一軍比賽感覺為主。

  去年火腿能夠奪下洋聯優勝,靠的就是優異的長打能力,團隊90發全壘打高居聯盟首位,而且別忘了,火腿主場是對於長打不利的札幌巨蛋,有如此成績可說是難能可貴。不過在田中賢介挑戰大聯盟、糸井嘉男轉到歐力士之後,去年引以為傲的長打能力可能會出現隱憂,今年接下1號背號的陽岱鋼,將會是能否串聯火腿打線的關鍵人物,而老將稻葉篤紀和洋將Hoffpauir,將輪流擔任一壘和指定打擊的工作。去年擊出24發全壘打的中田翔將穩居第四棒的位置,只是打擊率跟上壘率還需要再提升。前兩年表現欠佳的小谷野榮一,在熱身賽有不錯的表現,順利的話將會擔任開幕第三棒的位置,至於田中所留下來的空缺,預計將由西川遙輝和杉谷拳士幾位年輕小將爭取。比較有趣的是關於超級新人大谷翔平,雖然熱身賽打擊表現平平,不過擅於製造話題的栗山總教練可能會讓他擔任開幕戰先發右外野手的任務,如果成真,將會是相隔54年來,火腿再度有高校畢業新人在第一年就站上開幕先發打者的選手,而且這個人在聯盟是以投手身分登錄。

yoh  

接手前輩新庄剛志所留下的1號球衣,陽岱鋼今年的責任更加重大(圖片取財自SANSPO)

  今年選秀會上,除了超級新秀大谷翔平外,火腿選了四位即戰力投手,目的就是要補強去年流失的中繼投手群,就熱身賽表現看來,鍵谷陽平和河野秀数有機會搶進開幕一軍名單之中。其它的戰力補強部份,除了預計擔任四號先發的木佐貫洋外,從歐力士交易而來的大引啟次,將接替金子誠擔任主遊擊手的守備任務,而且外野赤田將吾也將和幾位年輕小將搶右外野先發的門票。比較特別的是在春訓期間才簽下來的新洋砲Abreu,頂著墨西哥聯盟雙冠王頭銜,Abreu在熱身賽繳出3成10打率和3發全壘打的記錄,沒意外的話應該可以搶下開幕一軍門票,可惜的是他的守位正好是一壘和指定打擊,無法完全補起糸井離開所留下的空缺。

  和去年相比,火腿隨流失了糸井嘉男和田中賢介兩名台柱,加上老將稻葉年事已高,和投手相比,打線相較讓人擔心,陣中幾位中生代如陽岱鋼、中田翔等人,能否順利接下兩位前輩的棒子,成為全隊的攻守重心,將是今年成敗的關鍵,當然也有可能像去年一樣,冒出一個「打者的吉川」也不無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