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一度搶進央聯前三名,有機會創下隊史首次季後賽記錄的廣島東洋鯉魚隊,在九月大大的滑了一跤,9月份6勝17敗的成績,最終還是和季後賽擦身而過。今年廣島隊捲土重來,連續15年名列B級球隊的廣島,今年是否能夠翻身成功?

  去年廣島表現讓人亮眼的便是先發投手陣,先發投手團隊自責分率2.59高居聯盟第二,儘次於聯盟優勝巨人,其中前田健太、野村祐輔高居投手排行榜前兩名,獲得東山再起獎的大竹寬也只有2.36的自責分率,加上前大聯盟選秀狀元,預計擔任今年開幕戰先發投手的Bullington,前四號先發不用讓人擔心。只是五六號先發人選讓人頭疼,去年季末先發表現還不錯的今井啟介在春訓一開始就手指骨折,無法趕上開幕,從春訓的表現來看,目前是在去年季末曾先發過一次的中崎伸吾和中日轉隊來的久本祐一較有機會,雖有四大先發坐陣,但整體替補的深度不足,只要主力先發有人出狀況,就會落入無人能補的局面,這是廣島今年要小心的部份。

nomura  

去年拿下新人王的野村祐輔,今年依舊是廣島先發陣容中的台柱(相片取材自SANSPO)

牛棚相對之下不是廣島的強項,前年終結者Safarte去年表現欠佳,所幸接手的Mickolio表現不差,不過今年終結者預計由去年中繼表現優異,並入選經典賽國手的今村猛接手,Mickolio將回到中繼位置。原本季初找來擔任中繼角色的新洋投Socolovich在春訓受傷,這部份將由熱身賽無失分的前終結者永川勝浩,和去年傷癒復出的橫山竜士兩人將填補起Socolovich留下的空缺,去年還是先發的福井優也今年也要投入牛棚的行列。雖然這樣的牛棚陣容並非頂尖,但可用之兵還不少,等新洋投歸隊之後,牛棚戰力將再有所提升。

  打線是去年廣島後繼無力的致命傷,尤其是選球能力,全隊去年374次四壞球在央聯六隊中敬陪末座,上壘率2成97,和DeNA是聯盟唯二上壘率沒能突破三成的球隊,不幸的是在二月底就傳來東出輝裕因為十字韌帶斷裂而宣告本季絕望的消息,剛傷癒歸隊的栗原健太又在三月中旬傷了右大腿,確定無法趕上開幕,加上這幾年傷痛不斷的遊擊手梵英心,打線中只剩下洋砲Eldred能夠提供穩定的火力輸出。在栗原受傷後,先預計擔任外野手的Eldred將移防一壘,新洋將Fred Lewis擔任左外野的工作,中右外野則是交給天谷宗一郎、丸佳浩、鈴木將光和廣瀨純等人競爭。去年全勤出賽的新秀堂林翔太,在新球季將接手總教練野村謙二郎球員時期所穿的7號球衣,只是在熱身賽表現平平,如果要成為廣島的招牌,必須再多拿些實績出來證明自己才行。

  去年選秀會中,原本打算單吊森雄大的廣島隊,卻在最後關頭被樂天攔胡成功,因此在選秀會上選了五名野手,其中算即戰力的是畢業於明治大學,出身廣陵高校的上本崇司,哥哥是阪神隊的上本博紀,初登場就有2-2的表現,是陣中唯一可能開幕一軍的新人。新洋將Lewis熱身賽表現平平,不過曾在3月23日的比賽中上演單場三次盜壘的記錄,展現優異的機動力,但是否能當廣島隊的救世主,有待開季後才能見真章。

  擺脫連15年B級球隊,是今年廣島隊的首要目標,不過球季還沒開打陣中就充滿傷兵,並不是一個好的開始。這支在在熱身賽以7:0痛擊日本國家隊的廣島,要從重重傷兵陣容中殺出一條血路,可能要些奇蹟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職棒 廣島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