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恩」擔任開幕戰先發,這可不是「世界的三振王」萊恩(Nolan Ryan)要重出江湖,而是去年央聯新人王,隸屬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綽號「和製萊恩」的小川泰弘,將擔任神宮球場開幕戰投手的任務。

  雖然原定3/13在神戶球場舉行的養樂多和DeNA的熱身賽因雨取消,但這並不影響養樂多教練團讓小川擔任開幕先發投手的決定,逆襲的2014年,養樂多總教練小川淳司將開幕先發的任務托付給萊恩。

小川泰弘  

將擔任養樂多2014年開幕戰先發的「和製萊恩」小川泰弘 圖片取材自SANSPO

  去年拿下央聯最多勝投與新人王的小川泰弘,在3月5號與歐力士的熱身賽後就已被告知將擔任開幕戰先發,監督特別交待萊恩不要緊張,以平常心看待。日前曾表示「上季以最後一名收尾,因此本季季初必須全力衝刺」的小川監督,決定用陣中最信賴的投手,替今年燕軍的球季揭開序幕。

  小川去年年底曾入選日本武士隊,前來台灣參加台日經典對抗賽,擔任首戰先發,當時小川先發主投4局,投出9次三振,失1分。

 

  豆知識:包含前身在內,養樂多隊史上共有四名投手在加入職棒兩年內即擔任開幕戰先發,分別是1950年成田敬二、1984年高野光(以上第一年)、1951年田原基稔、和1953年宮地惟友等人,但沒人能順利拿下勝投,如果小川今年可以奪勝,將再替球隊寫下新的一頁。

 

http://www.sanspo.com/baseball/news/20140314/swa14031403520000-n1.html

 

 

 

野球NEWS TAIWAN粉絲團,歡迎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