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對養樂多來說又是個陰暗的開始,從熱身賽13場比賽只拿下一勝起,到球季開打後只剩下小川泰弘一人孤軍奮戰,其它先發投手一勝難求,以相當低迷的成績徘徊在央聯最下位。上季季末沒靠交易和自由球員補強的養樂多隊,季初幾乎所有評論員清一色的預測最後一名,目前也朝著這個方向在前進。

tmp  

但除此之外,養樂多保持一個相當難得的記錄,就是從2004年起,連續十年都有人拿下個人獎,從2004年的救援王五十嵐亮太開始(現軟銀),2005年打擊王、2006年安打王青木宣親(現堪薩斯皇家)、2007年勝投王格萊辛卡(現羅德)、打擊王青木宣親、2008防禦率王石川雅規、2009年勝投王館山昌平、2010年打擊王青木宣親、2011~2013全壘打王巴倫泰、2013年勝投王小川泰弘等等,同時也是央聯在過去十年唯一每年都有獲得個人獎的球隊。

有那麼優秀的選手,為什麼在過去十年間戰績不見起色呢?或許跟球團沒能下決心徹底改革有關,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每年受傷人數過多。

以往在春訓期間就已經陸續出現傷兵的養樂多,今年相當罕見的沒有任何一位選手因為受傷而離開春訓,但之後從倍受期待的一指杉浦稔大因為右手肘韌帶斷裂開始,接下來川島慶三姆指骨折、守護神巴湼特(Tony Barnette)左膝後十字韌帶斷裂、原本希望今年今年歸隊的館山昌平也被檢查出韌帶再度斷裂,本季歸隊無望。近況火熱的森岡良介也因也左側腹部受傷而取消登錄,開幕不到一個月,「養」戰醫院再度人滿為患,當然這一切也都反應在戰績上。

  今年季初再度重蹈覆轍的養樂多隊,究竟是訓練或是哪個環結出問題,還是真的球隊被下了詛咒?不管如何,要如何中止這可怕的連鎖效應,是球隊目前的當務之急。

相關新聞 & 圖片 引用自 http://ppt.cc/aWrp

本文同步發表於 野球NEWS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