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流戰中連續五年取得對戰優勢的太平洋聯盟,目前暫居領先的是相隔18年沒能拿到優勝的歐力士隊,而第二名的福岡軟銀鷹隊也僅以些微的勝差緊追在後。另一方面,聯盟二三名的勝差已經來到七場以上,因此最後一張季後賽爭奪戰也來到白熱化的階段。在交流戰結束後,洋聯各隊有什麼展望呢?

歐力士:給予Ace多一點贏球的機會

  季前大家都不看好的歐力士水牛隊,在今年開季就打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好成績,交流戰結束後依舊死守著洋聯首位,暫時領先最被看好的軟銀半場勝差,讓不少季預測的專家滿地找眼鏡碎片。不過有趣的是,交流戰結束後歐力士的勝場差來到16,但是王牌投手金子千尋戰績只有5勝3負,似乎在王牌先發時隊友總是不太捧場,僅管1.89的自責分率和123次奪三振在聯盟都是數一數二的優異,但是勝敗場次完全看不出這是一個王牌投手的成績。

  當然這樣的勝負成績絕對不代表金子不夠格擔任球隊王牌,但這也代表其實金子可以再替球隊拿下更多的勝利,接下來各隊的近身戰,金子還是球隊中的關鍵人物,儘管種種跡象指出,無論是在季末行使國內自由球員資格,或是心念一轉決定挑戰大聯盟,今年幾可確定是金子在歐力士的最後一年,如果能夠在最後一年替球隊拿下相隔多年的優勝,不管對金子還是球隊來說,都將會是個完美的結局。

tmp  

金子千尋離開歐力士前,有機會幫球隊拿下冠軍嗎(圖片引用自sanspo)

軟銀:快速成長的柳田悠岐

  在交流賽最後一役才和優勝擦肩而過的福岡軟銀鷹隊,一直是今年季初各家最看好的球隊,雖然目前暫居聯盟第二,但能夠緊咬歐力士不放的原因,主要還是在於優異的打擊成績。其中表現最亮眼的,無疑是拿下五月份最有價值球員的柳田悠岐。

  拿下五月MVP的柳田,進入六月之後表現依然穩定,未受MVP症候群的影響,從5月29號接下三棒位置以來,總計17場比賽有17分打點,關鍵一擊的能力相當優秀,對於總是欠缺臨門一角的軟銀打線而言,柳田正是球隊打線最欠缺的要素。

  原以為內川歸隊後將會交出三棒位置的柳田,在和西武三連戰中繼續擔任三棒任務,可見教練團對他的信心,而柳田在這三連戰系列表現也沒讓人失望,12打數中擊出5支安打,包含一發飛出西武巨蛋場外的全壘打,如果能夠維持這樣的好狀況,對軟銀爭冠之路將是大大的利多。

火腿:老將稻葉何時歸隊

  目前暫居洋聯第三名的火腿隊,目前雖然依舊在A級領先群,但是和前兩名有一段距離,和後面追兵相差有限,近年來球隊的幾位主力如吉川光夫、小谷野榮一、武田勝、武田久、稻葉篤紀等人幾乎都不在陣中,取而代之的是上澤直之、浦野博司等年輕新面孔,不過由於有相當不錯的中繼投手群,整體而言投手不用太讓人擔心。

  然而和投手陣容相比,火腿的打線較讓人擔心,由於陽岱鋼受傷、Miranda表現不穩定、「二刀流」大谷翔平因為兼任投手導致無法固定在先發打線中,精神領袖稻葉篤紀能否歸隊成為球隊相當重要的關鍵。在今年四月動了左膝手術的稻葉,雖已在6月24號回到二軍出賽,但27日隨即又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沒能再度先發,重返一軍遙遙無期,究竟稻葉何時能歸隊,不管對球隊或是球迷而言,都是令人相當關注的焦點。

羅德:等待復活的成瀨與唐川

  在交流戰開幕拿下五連勝的羅德,最後僅以12勝12敗勉強打平的勝率做收。最大致命傷就是不安定的投手陣容,交流戰自責分率4.84僅僅贏過養樂多,在12球團中倒數第二,且由於先發投手總是早早下場,造成牛棚選手負荷過重,長期疲勞累積下來造成惡性循還導致投手群的全面崩盤。雖然得分在交流戰中排行第二,但無法將其反應在勝利場次上。

  交流戰後羅德要翻身的最大關鍵,還是在於成瀨善久、唐川侑己兩大先發身上。連續5年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的成瀨,雖然在四月份拿下了3勝,但從5月份開始走下坡,先是對日本火腿單場失了10分,在交流戰對巨人客場比賽又慘遭KO退場,然而在6月23日重返一軍首役就對養樂多拿下勝利後,又隨即又因左肩的傷勢下到二軍休養。目前戰績5勝6敗,自責分率4.77,並不像一個王牌投手的成績。另一方面唐川今年的表現也是差強人意,今年出賽8場吞下5敗,一勝難求不說,自責分率也高達8.31。在FA加入羅德的涌井秀章表現也並非十分出色的情況下,成瀨和唐川這一左一右兩大王牌能否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恢復以往的水準,對羅德的戰績將會有深刻的影響。

西武:菊池能否頂下左王牌的位置

  交流戰打出11勝13敗成績的西武隊,在總教練休養以及幾位主力選手因傷先後離隊後,反倒是暫時脫離了季初連敗的低潮期。在幾位先發投手無法投長局數的情況下,已造成牛棚投手不小的負擔,和羅德目前所面臨的問題相去不遠,所幸陣中幾位長中繼如武隈祥太、藤原良平等人表現不差,能夠在先發投手早早退場後即時止血,也增加了球隊在比賽中後段逆轉的機會。

  新任勝利方程式Williams和高橋朋也的好表現,幫西武守住了不少勝利。現今球隊戰績提升的關鍵人物還是目前戰績3勝7負的左投菊池雄星。去年繳出9勝4敗優異成績單的菊池,加入職棒多年在去年開始發光發熱,只是今年從球季開始,菊池的控球就一直出現問題,截至交流賽結束為止,菊池已經投出了48次四壞球保送,超越了去年全年度的47次。身為陣中少數的強力投手,期待他能夠找回去年的投球感覺,頂下陣中「左手王牌」的位置,同時也刺激其它投手的好表現。

樂天:別讓二年級王牌則本孤軍奮鬥

  在交流戰中以9勝15敗「實質墊底」的東北樂天,在總教練星野仙一因為腰部的問題動手術後,被原先墊底的西武超越,落到相隔三年的最下位席次。

  在樂天全隊中,目前僅有則本昂大一人撐住場面。今年不過是職棒二年級生的則本,在交流戰六場出賽中繳出4勝1敗,4場完封,自責分率0.69的優秀成績,儼然是田中將大的接班人。在則本的優異表現率領下,交流戰期間團隊自責分率3.14高居第三位,但打線卻是敬陪末座,僅有2成24打擊率,62分得分其至不到軟銀總得分(133)的一半。

  為了填補Youkilis離隊的空缺,先是找來了去年巨人隊的洋將Bowker,在來日的短短期間內已經繳出2成84、6發全壘打的成績,6月16號又簽下了另一位新洋將Lutz,這位新洋將在來日第一場比賽就有好表現,隔天更是擊出日職生涯首轟以及首次猛打賞。這兩位洋將的加入,除了補強球隊打擊外,更肩負起在打線中保護Andrew Jones的重責大任。去年樂天從七月份開始急起直追,最終搶下聯盟冠軍,現在正是重演去年戲碼的大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