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的主場位於北海道札幌市的札幌巨蛋,偶而也會前往前主場東京巨蛋當個幾次主人,但除此之外,火腿有時也會到位於北海道其它地方棒球場舉行比賽,以回饋其它在北海道但不住在札幌市的鄉親,這些球場有個特點,就是多半沒有夜間照明設備,就算是平日也只能在白天開打,這次所探訪的帶廣之森野球場,就是一個沒有夜間照明設備的球場。2012年8月8日,我國旅日好手陽岱鋼和陽耀勳職棒生涯首次對決戲碼,正是在此上演。

undefined  

帶廣之森野球場,位於北海道帶廣市,建立於1990年,1991年由日本火腿鬥士隊和歐力士青波隊在這裡舉行第一場職棒比賽,早期多由橫濱海灣之星隊擔任主場比賽,從2005年火腿將本據地搬到北海道之後,就多以火腿隊擔任主場,初期泰半是和釧路市民球場共同舉行「道東系列賽」,近年來由於釧路市民球場老化,加上週邊硬體設備不足,已改成直接在帶廣球場舉行二連戰。

如果沒有個人交通工具的話,前往帶廣之森野球場並不容易,目前只有一天三至四班的拓殖巴士開往球場,不過只要是職棒開打的日子,在JR帶廣車站都會有接駁車,表定平均每15分鐘一班,由於搭乘人數眾多,在比賽前都會加開不少加班車。

undefined  
在帶廣車站就有很明顯的指標,提醒大家先行前往買票

當天坐的公車並不是表定15分鐘內的接駁車,而是因為比賽時間接近所借調而來的遊覽車,由於不是公車,因此車上沒有提供站位,所有乘客都是坐在椅子上,而且因為是平日午場的關係,所以銀髮族居多。

undefined  
滿載銀髮族的接駁車

從車站到球場還算有點距離,車程約40~45分鐘,到達球場後,在球場前方已有吉祥物在帶著小朋友活動,再稍早之前還有球員簽名會,當天簽名的選手是洋將綽號墨西哥曹錦輝的Mandoza。門票也可在火腿官網預購,比現場購買便宜200日幣,但由於地方球場沒有二維條碼讀取機,因此在網路買完票後,需要帶著取票代買前往臨時取票亭取票。

undefined  
當天領取的門票,右上角蓋個「WEB」字樣

undefined  
被BB發現手機殼是養樂多

在外面大概繞了一下之後,就進到場內準備欣賞比賽,雖然是地方球場,但觀眾可容納人數也有23000人左右,外野是天然草皮的自由席,因此採先搶先贏的方式。

100_7282.JPG  
賽前活動,開放部份球迷進場丟球

undefined
就算是平日,觀眾也相當多,賽後公佈實際進場人數也接近20000人

undefined  
客場歐力士側的觀眾也不少

  
賽前火腿的吉祥物在場內玩遊戲

IMG_3963.JPG  
都來到火腿主場了,就來張陽岱鋼吧

IMG_3973.JPG  
地方球場的Lucky Seven也會放氣球

雖然全場時而下雨,時而出太陽,惡劣的天氣讓人幾乎忘了場中比賽的詳細過程,但大致上是一場砲聲隆隆且你來我往的比賽,火腿隊的中田翔和歐力士的洋砲Pena此役都有雙響砲的表現,歐力士的T岡田也有一發兩分彈,不過兩隊絕大多數的分數都是靠全壘打取得,終場,作客的歐力士以4:3擊敗日本火腿。

100_7303.JPG  
這是九上結束拍的照片,但九下火腿沒得分,因此比數與最終結果相同

由於比賽過後就要馬上搭飛機回東京,因此無法在球場周圍做太多逗留。雖然球場位處偏遠又交通不便,來到地方球場看球,和軟硬體設施都相對完備的主球場相比,可說是別有一番風味。如果您已經走遍各大球團主球場的話,不妨也來地方球場看場比賽,相信會給您帶來另外一種新奇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