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八年的日美棒球對抗賽(日米野球),即將在11月12日正式開打,在歷經多名選手辭退及遞補之後,日本武士隊Top Team正式名單總算全員底定,本文將為大家介紹這支日本武士隊的最終28人名單。

投手:13名

12. 松葉貴大/歐力士水牛隊/左投左打

  2012年選秀會中歐力士第一指名松葉貴大,大學期間從同學擲標槍的原理中,找到讓自己球速提升的訣竅,去年曾入選日本武士隊前來台灣參加台日交流賽。由於在年初的合同自主訓練前發生車禍而影響到狀況調整,導致5月5號才重返一軍。雖然缺席了一個月,但在先發的表現還是相當稱職,本季戰績8勝1敗,自責分率只有2.77。

14. 則本昂大/東北樂天金鷲隊/右投左打

  2013年太平洋聯盟新人王則本昂大,去年成為日職史上繼1984年養樂多隊高野光以來,再度在開幕戰先發的新人,平均球速145,最快可來到154公里,是位速球派的投手。2014年田中將大挑戰大聯盟之後,順理成章的接下了球隊王牌投手的位置。今年拿下洋聯奪三振王的則本,是洋聯最多完封勝的投手(7場),同時也是樂天隊史上首位從新人年起連兩年都達到兩位數勝投的球員。這次日美對抗賽,則本昂大預計於第三場比賽擔任先發投手一職。

15. 井納翔一/橫濱DeNA海灣星隊/右投右打

  2012年以第三指名加入橫濱DeNA的井納翔一,屬於大器晚成型的投手。加入職棒後馬上成為陣中先發輪值一員的井納,去年底也曾入選日本武士隊,今年球季五月份以4勝0敗(含一場完封)的優異成績拿下中央聯盟五月份投手MVP。平均球速約144公里,最快球速可達152,搭配快速指叉球、滑球跟大幅度的慢曲球以迷惑打者。

16. 大谷翔平/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右投左打

  去年刮起二刀流旋風的大谷翔平,今年表現更上一層樓,不僅拿下11勝,同時也有十發全壘打的紀錄,成為日職史上首位單季十勝十轟的選手。今年在球隊最後一場例行賽中飆出162公里速球,打破由養樂多隊由規所保持的161公里日本選手最快球速,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這次日美對抗賽,原先預計以「二刀流」身份登場,不過總教練最終表示將以投手為主,預計在第五戰於札幌巨蛋所舉行的比賽中擔任先發,第一戰也將伺機登板後援。

17. 藤浪晋太郎/阪神虎隊/右投右打

  2013年以第一指名加盟阪神虎的藤浪晋太郎,在開幕系列賽第三戰即先發登板,打破從選秀制度實施以來,由松坂大輔和涌井秀章所保持的高校新人最快先發紀錄(第四戰)。新人球季即以10勝6敗的成績做收,拿下新人特別獎。今年央聯高潮系列賽決勝輪首戰先發六局失1分擊敗巨人,以20歲6個月之姿成為央聯季後賽史上最年輕的勝投,本次日美對抗賽將在第四戰擔任先發投手。不過由於在和軟銀火腿的熱身賽中被球擊中,將視其復原情況再決定是否按照原訂計畫擔任先發。

18. 前田健太/廣島東洋鯉魚隊/右投右打

  穿上象徵18號王牌投手的球衣,廣島隊王牌投手前田健太為這次日美對抗賽中的頭號王牌,去年經典賽獲選最佳右投手的前田健太,雖然今年沒能拿下個人獎,但1.10的WHIP依舊是所有達到規定投球局數投手中的第一名。原本計劃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透過競標制度挑戰美國職棒的前田,由於母球團目前傾向不放人,挑戰大聯盟的時程可能往後延。不過身為王牌投手的前田,將擔任日美職棒開幕戰的先發投手,這也是前田在大聯盟球探面前一展身手的大好機會。

tmp  
日本武士隊首戰先發投手--前田健太(圖片引用自日刊體育)

19. 金子千尋/歐力士水牛隊/右投左打

  今年洋聯勝投王、防禦率王,同時成為隊史上首位澤村賞得主的歐力士隊王牌投手金子千尋,球季結束後取得國內自由球員(FA)資格,並在的最後期限發表FA宣言,投身自由球員市場。由於十月份金子千尋曾赴美欣賞今年的世界大賽,傳出金子也有可能透過競標(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風聲。即將擔任第二戰先發的金子,和前田健太相同,這次的日美對抗賽,將是證明金子有能力挑戰大聯盟身手的絕佳契機。

21. 西勇輝/歐力士水牛隊/右投右打

  2008年以第三指名加入歐力士的西勇輝,在二軍磨練多年後,2011年開始在一軍有較穩定的登板機會,2014年球季更是創下開幕戰起八戰八連勝的球團紀錄,不僅拿下三、四月洋聯投手MVP,也讓他以球迷票選第一名的姿態入選今年的明星賽,不過季末表現失速,最後以12勝10敗作收。

26. 西野勇士/千葉羅德海洋隊/右投右打

  2008年以育成選秀第五指名順位加入羅德的西野勇士,在2012年季末正式成為支配下選手,由於生涯初先發進行至一半因雨取消,隔天再度先發的西野有了連兩天「生涯初先發」的神奇經驗,生涯第一個球季即繳出9勝6敗的不俗成績。本季由於原終結者益田直也因傷缺陣,被總教練指名為終結者人選,戰績1勝1敗37次救援成功,為羅德守下不少場勝利。

30. 武田翔太/福岡軟銀鷹隊/右投右打

  軟銀2011年第一指名「九州的達比修」武田翔太,在職棒第一年球季就投出8勝1敗的絕佳成績,獲選為優秀新人獎,不過控球不穩定,第二年表現並不佳。今年季末重返軟銀先發輪值的武田翔太,在日本一第二戰主投七局只失一分,替軟銀拿下關鍵的一勝,同時也獲選為系列賽優秀選手,由於養樂多隊小川泰弘因左側腹部拉傷而遞補進入日本武士隊。

35. 牧田和久/埼玉西武獅隊/右投右打

  2010年以第二指名加入西武獅的牧田和久,以下勾投球姿勢聞名。2011年以先發起步,後轉任球隊終結者,拿下22次救援成功,同時獲選為洋聯新人王頭銜,隔年起重返先發,並拿下兩位數勝利。和岸孝之同為西武隊陣中的先發主力投手。

43. 高橋朋己/埼玉西武獅隊/左投左打

  去年球季後半段投入西武牛棚陣容的高橋朋己,今年球季擔任西武終結者一職,替球隊拿下29次救援成功及13次中繼成功紀錄。和羅德隊終結者西野勇士為日本武士隊陣容中唯二的守護神,拿手武器為直球和滑球。

47. 岩田稔/阪神虎隊/左投左打

  曾經入選2009年經典賽國手的岩田稔,是今年阪神陣中表現最穩定的左投,由於岸孝之因右側腹部受傷而遞補加入日本武士隊。在和軟銀火腿聯軍的熱身賽中,主投2局失1分,不幸吞下敗戰。在這次日美對抗賽中預計擔任左中繼一職。

捕手:3名

10. 小林誠司/讀賣巨人隊/右投右打

  2013年加入讀賣巨人隊的小林誠司,被球團期待成為主戰捕手阿部慎之助的接班人,同時入選巨阪聯軍和日本武士隊的小林,是位守優於攻的捕手,同時也深受小久保裕紀的青睞。

22. 伊藤光/歐力士水牛隊/右投右打

  高中就讀棒球名門明德義塾的歐力士捕手伊藤光,在2013年正式接下主戰捕手一職,亦獲得球迷票選支持,以捕手最高票之姿入選明星賽。今年雖然打率下降,但48分打點來到生涯最高。季末和金子千尋同時獲選為洋聯最佳投捕搭檔,並獲得金手套獎的肯定。

37. 嶋基宏/東北樂天金鷲隊/右投右打

  去年入選日本武士隊並擔任隊長一職的嶋基宏,今年再度獲得總教練小久保裕紀的欽點擔任武士隊隊長。在前總教練野村克也的教導下,具備相當優異的領導能力,尤其是和王牌投手的搭配。這次日美對抗賽的目的,除了率領球隊打出好成績外,也期待能和前隊友王牌投手岩隈久志正式面對決。

tmp2  
日本隊隊長--嶋基宏(圖片引用自日刊體育)

內野手:7名

2. 今宮健太/福岡軟銀鷹隊/右投右打

  高中時曾是王牌投手的今宮健太,2012年接替離隊的川崎宗則,鎮守球隊游擊大關,雖然今年打擊表現並不理想,但連兩年62次犧牲觸擊紀錄,成為日職史上首位連兩年達到60犧牲觸擊的選手。即使今年失誤為洋聯最多,但靠著廣大的守備範圍,連續第二年拿下洋聯游擊金手套獎。

3. 松田宣浩/福岡軟銀鷹隊/右投右打

  近幾年都是國家隊常客的松田宣浩,今年再度入選日本武士隊。今年10月2號的軟銀例行賽最後一役中,靠著松田宣浩十局下半的再見安打,以2:1一分擊敗歐力士,同時也幫助球隊拿下聯盟冠軍。攻守跑都有不錯成績的松田,是個標準的「三拍子」選手。

4. 菊池涼介/廣島東洋鯉魚隊/右投右打

  今年出賽數全勤的廣島隊二壘手菊池良介,除了穩定的守備外,在打擊也有令人驚豔的表現,不僅打擊率首度到達三成,二壘打39支也是全聯盟最多,在守備上535次助殺也打破日本職上單季最多助殺紀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和今年的母親節都曾擊出滿壘全壘打。

6. 坂本勇人/讀賣巨人隊/右投右打

  在今年開幕戰擊出生涯100轟的坂本勇人,是位打優於守的攻擊型游擊手,近年也是國家隊常客之一。今年達成生涯千安紀錄,同時也是中央聯盟最快達成千安的打者(25歲5個月)。今年開幕表現不差的坂本,由於頸部疼痛而在四月底中斷了連續場次出賽紀錄。雖然連續兩年都是央聯游擊失誤王,但由於其守備範圍大,因此在進階守備數據中(UZR、RF)都有相當不錯的評價。

13. 中田翔/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右投右打

  近年來已經成為日本隊強打代表人物的中田翔,是這次日本武士隊四棒的不二人選,今年更以100分打點拿下洋聯打點王,並在季後賽連續四場擊出全壘打,打破日本職棒季後賽連續場次全壘打紀錄,今年8月5日也在帶廣之森野球場擊出生涯百轟。除了打擊外,中田的外野守備評價也不差,2011和12年都有兩位數助殺成績。雖然在這次日本武士隊以內野手身分登錄,但預計還是會以外野手身份出賽。

23. 山田哲人/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右投右打

  2010年以第一指名順位加入養樂多的山田哲人,曾於2012年前來台灣參加冬季聯盟。2013年由於陣中主力二壘手田中浩康狀況不佳,由游擊轉任二壘並擔任固定先發。今年在杉村繁打擊教練的調教下,打擊能力大幅上升,成為日職史上第一位連續六個月擊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的選手,今年單季193支安打也打破由藤村富美男所保持的日本選手右打者單季最多安打紀錄。22歲也是這次陣中全隊最年輕的野手。

33. 銀次/東北樂天金鷲隊/右投左打

  連兩年都有三成以上打率以上的銀次,是樂天陣中相當倚重的打擊好手,今年雖因腰傷缺席一段時間,但歸隊後表現還是相當優異,9月份雖然僅出賽19場,但4成59高打擊率以及34支安打都是聯盟首位,因此拿下生涯首座單月最有價值球員。

外野手:5名

1. 內川聖一/福岡軟銀鷹隊/右投右打

  曾在兩聯盟都拿過打擊王的內川聖一,從2008年起,連續七年打擊率均在三成以上,今年日本一系列賽中,在第二戰和第三戰都替球隊首開記錄,八局下半的安打延續球隊的進攻,軟銀拿下2014年日本一,內川也拿下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

7. 糸井嘉男/歐力士水牛隊/右投左打

  今年洋聯打擊王糸井嘉男,是近年來棄投從打的最佳範例,2013年被交易到歐力士的糸井,表現愈來愈穩定,今年不僅以3成31拿下洋聯打擊王外,上壘率和長打率都來到生涯最高,生涯盜壘成功高達181次,守備方面從2009年到2014年都獲得金手套獎的肯定,也是位跑打守俱佳的三拍子球員。

9. 丸佳浩/廣島東洋鯉魚隊/右投左打

  去年年底曾入選日本武士隊,前來台灣參加交流賽的丸佳浩,今年表現更上層樓,除了144場出賽全勤外,全壘打19支和二壘打30支都是生涯新高,得分109和100次四壞球更是全聯盟第一,選球能力相當出色,守備也有不錯表現,連兩年拿下央聯外野手金手套獎。

25. 筒香嘉智/橫濱DeNA海灣星隊/右投左打

  在最後關頭因為中村晃右肩受傷而遞補進入日本武士隊的筒香嘉智,今年打出生涯最佳成績,接替村田留下25號球衣的筒香,今年移防外野,雖然八月份一度因為受傷而到二軍休養,但還是留下了3成打率、22發全壘打以及77分打點的好成績。出身於地元橫濱高校的筒香,是球團極力栽培的明日之星。

44. 柳田悠岐/福岡軟銀鷹隊/右投左打

  出身廣島的柳田悠岐,去年開始站穩軟銀的先發陣容,同時也首度達成單位2位數安打的紀錄。超大號全壘打可說是他的註冊商標,打擊率3成17高居聯盟第三、上壘率4成10也僅次於糸井嘉男,33次盜壘成功也高居聯盟第二,日本一系列賽打擊率高達4成,並獲選為系列賽優秀球員。

  雖然這支日本武士隊在第一場和軟銀火腿的熱身賽中就慘遭完封,不過近年來日本武士隊熱身賽表現一向平平,到正式賽後的表現才開始漸入佳境,這次大聯盟星隊的投手陣容和往年相比稍嫌遜色,打線還是有機會突破。這同時也是小久保裕紀接手日本武士隊以來,首度在日本國人面前獻技,而這些選手也都會是將來武士隊的重要成員,相信這次的日美對抗賽,能夠給予這些球員吸收不少和陌生選手的對戰經驗,對於日後國際賽將會相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