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燕九郎談薪在今天(1月29日)登場,去年拒絕球團開出的條件,一度自費春訓的燕九郎,今年又拖到春訓前兩天才和球團簽下新的合約,燕九郎從去年的12000日元加上養樂多400、タフマン、蕃爽麗茶喝到飽被減成9000日元+養樂多400、タフマンdry喝到飽,總計被減了3000日元和少一種喝到飽的種類。

養樂多球團社長兼老闆衣笠剛表示「由於去年墊底,而且聽說去年只有在七月開幕時跟聖誕節才到官方商店燕九郎分店坐鎮,加上去年在東京市區的『燕散步』活動也逐年漸少,因此不得不減薪。」雖然九郎在交涉的過程中提出去年和中日吉祥物Doala所合拍的DVD在短短2個月內就賣了超過六千張,但是球團還是堅持要減薪,原本以「年薪12000元相當於選手的1億2000萬元」為由,打算大砍燕九郎40%的薪水,不過燕九郎也不甘示弱,表示如果真的這樣做,將跟選手會告狀,最後球團不得不比照一般年薪未滿1億的選手,以減薪25%做收。


燕九郎表示:扣太多薪水的話我要跟選手會告狀!!(圖片引用自daily sports)

20年來首度遭到減薪的燕九郎表示,今天他總算能體驗到球員被減薪時的心境,至於被扣掉的薪水,九郎表示將用賭博的方式贏回來!(就怕贏不回來還全都輸光光!)

除了對自己薪情發表意見外,燕九郎也表示今年的目標,除了和球隊重返A級球隊之外,自己也發出了徵婚啟事:「雖然我是鳥,但我還是喜歡古典型的女生,但是不要跟我處在同一個業界,可能會一天到晚吵個不停。」不過說真的,哪個古典美人會想嫁給燕九郎呢?

不過這裡也要替九郎說些話,他真的不只在開幕跟聖誕節才去九郎分店當一日店長,至少我上次去時有遇到!不過這墊底就要扣薪這句話也很不合理,今年球隊整體薪資還是微幅上揚,只能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啊!不要因為人家胖一點就欺負人家,九郎目前可是養樂多這支球隊的搖錢樹,辛苦這隻胖鳥了!雖然九郎最後沒當成補償鳥員,但別忘了牠還可以行使自由鳥員資格呢!


燕九郎去年的確有在開幕和聖誕節外的日子前往九郎店當店長

還有九郎親筆簽名!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