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兩聯盟截至4/9為止,各隊都已進行完四輪系列賽,而在4月9日這一天,無論是球隊還是球員都創下不少「相隔多時」的紀錄,替今年球季增添不少話題。

  首先是在甲子園取得三連勝的橫濱DeNA海灣星,靠著養樂多在神宮擊敗中日之賜,以8勝4敗的成績在中央聯盟單獨首位。雖然季初因為比賽場次少,名次大風吹是常有的事,但是DeNA上次單獨首位(比賽十場以上)已經是2007年5月3日的事(當時16勝10敗),相隔八年(2898日)的獨居首位,同時也是球團易主為DeNA後的首次。不過2007年橫濱隊的最後成績是71勝72敗一和,並未擠進A級球隊,該年和聯盟冠軍巨人勝差9場。

擷取1  
笑不停的DeNA總教練中畑清(引用自Baseball King)

  而DeNA的對手阪神,在主場甲子園吞下開幕三連敗,這也是阪神相隔20年再度在甲子園開幕系列賽吞下三連敗的紀錄,上次阪神在甲子園開幕吞下三連敗,是1995年4月11至13日在家被廣島隊清盤,相隔20年(7301日)。該年阪神隊在央聯殿底,和首位養樂多有36場勝差。

  個人方面,養樂多先發投手新垣渚在4月9日迎戰中日,主投5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2分,不過隊友很夠義氣的在五局下半連下三城,幫助新垣渚取得轉隊後首勝,和上次拿下勝投相隔597日,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球隊都是讓人振奮的好消息。

  千葉羅德海洋隊老將福浦和也,今年將滿40歲,本季4月9日首度以6棒指定打者身分登場,首打度就擊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這是繼2011年5月8號對歐力士以來,福浦再度在例行賽開轟(相隔1432日),不過故事還沒結束,福浦在第三打席再將小白球送出牆外,上次福浦單場雙響砲是2010年9月10日對歐力士的事,相隔五年(1672日)的雙響砲,不僅幫陳冠宇敗投解套,同時也吹響羅德反攻的號角。

  不過輸球的歐力士也有一位老朋友,就是從陳冠宇手中擊出全壘打的洋將Caraballo。Caraballo2010年、2011年曾效力於歐力士,後來曾在美日的獨立聯盟打球,今年2月16日再度和老東家歐力士簽約,在歐力士兩位洋將Blanco和German先後受傷下二軍調整後,Caraballo獲得升上一軍的機會,首度先發就用全壘打證明自己的價值,可惜歐力士最終還是無力贏球。Caraballo的這發全壘打和上次相隔1663日。

  今年除了這些在4月9日所發生的「相隔多時的紀錄」外,還有DeNA的倉本壽彥相隔44年開幕新人遊擊手先發,以及中日龍隊八木智哉相隔982天的勝利,隨著球季賽的進行,今年還會有哪些歷史性的紀錄會叩關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參考資訊:http://ppt.cc/S-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