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在愛媛縣松山少爺球場所舉行的養樂多隊和廣島的比賽,養樂多隊靠著一局下半雄平的適時安打,打回全場唯一一分,終場以1:0險勝對手廣島隊。養樂多先發投手石山泰稚拿下本季首勝,廣島先發投手前田健太苦吞完投敗。不過本文要介紹的是大家在看日文新聞時所看到標題出現的字語--「スミ1」。

擷取1  
目前暫居央聯防禦率王的石山泰稚,本季首勝就是一場「スミ1」勝利(圖片引用自SANSPO)

在棒球的計分板裡,無論先攻或是後攻,第一局的得分正好就在計分板的角落。只要是1:0,且那一分出現在第一局的比賽,日文就會稱之為「スミ1試合」,其中「スミ」就是「隅(角落)」的日文發音,讀做「SUMI」。

今年到目前為止共出現過兩場「スミ1」的比賽,巧合的是兩場都跟前田健太有關,除了松山少爺球場這場比賽之外,另外一場則是出現在4月9號的馬自達球場,由地主廣島迎戰做客的巨人,廣島在一局下半靠著2支安打和丸佳浩的二壘滾地球打下全場唯一一分,最終以1:0氣走巨人隊,先發投手前田健太主投七局無失分拿下勝投,而菅野智之則是苦吞完投敗。和松山那場比賽相同,勝利球隊都是先發投手主投七局,八九局交給中繼後援,而落敗的一方都是完投敗,也算是另一種巧合。

至於有沒有「スミ2」或是「スミ3」呢?理論上有,不過沒有人這麼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