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在關心大聯盟的朋友們,或多或少會聽說昨天(5/2)大聯盟出現了兩個另類「再見」安打敗罕見case,今天(5/4)在馬自達球場所舉行的巨人對廣島的比賽也出現更罕見的「再見」內野高飛球勝的結果。

tmp  
廣島隊雖然擊出內野高飛必死球,但最終靠著對手的失誤和判斷錯誤拿下勝利(圖片引用 SPONICHI)

還原當下狀況,九局下半廣島隊一出局攻佔滿壘,代打小窪哲也擊出本壘前方高飛球,巨人隊一壘手新洋將Francisco和三壘手村田修一迎向前來就定位準備接球,在快接到前三壘審裁定此球為內野高飛必死球,打者小窪出局。結果此時離球比較近的村田沒能確實接捕,最後一壘手把球撿起來後踩本壘,主審做出出局的手勢.意即三壘回本壘的跑者野間峻祥出局,但之後三壘跑者踩回本壘,此時廣島隊三壘指導員石井琢朗出面抗議,表示當時三壘審已經做出高飛必死球判決,打者出局,因此非強迫進壘狀態,要讓三壘回本壘的跑者出局必須要觸殺,只有踩本壘是不夠的。棒球規則2.40中提到,「因內野高飛球係屬比賽進行中,跑壘員可冒險進壘,唯該飛球被接捕時,則視同普通高飛球,跑壘員須負『再觸原壘』的義務,否則有出局的危險。」當下巨人防守球員沒有確實接捕,因此三壘跑者不用「再觸原壘」即可往下一個壘包推進,因此改判廣島得分算,最終就以3:2贏了這場比賽。

一般照常理來說,出現這種內野高飛必死球情況時,跑者多半不會冒險進壘,但是此時三壘跑者可說是躁進,或是誤以為強迫進壘狀態,巨人守備員就時間來講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將其觸殺(因此跑者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他會好好反省這個跑壘),但Francisco似乎也以為是強迫進壘,僅僅踩了本壘,結果造成廣島再見勝利的結果。當然有可能是因為判定高飛必死球的三壘審都不在跑者或守備球員的視線範圍內,導致所有人都誤認為強迫進壘狀態。賽後的訪問中,三壘手村田修一表示沒有聽到三壘審判定內野高飛的聲音,跑者野間峻祥也說沒聽到,他看到球落地就往前跑了。

最終的紀錄--小窪哲也內野高飛球出局,而巨人隊三壘手村田修一記失誤一次,可以算是再見失誤,總之,廣島贏了。

只能說,棒球規則真是種深奧難懂的東西啊(笑)。

小補充,其實被裁判宣告為內野高飛必死球時,並不一定「必死」,萬一最後野手漏接導致球在沒碰到任何守備球員之前就滾出界外,那打者可以改判界外球,不一定要出局,因此在正式的棒球規則中只有「內野高飛球」一詞,不過漏接的那位野手還是要被記失誤就是了。

圖片引用:SPONICHI

參考影片連結:http://goo.gl/ZhpbY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