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0年秋季聯賽以4:2擊敗以齋藤佑樹所領軍的早稻田大學後,東大棒球隊就再也沒在東京六大學聯賽中拿下任何一場勝利,終於在5月23日迎戰法大的比賽中中,全隊將士用命,在延長第十局攻下關鍵兩分,以6:4擊敗法政大學,拿下勝利,同時也中止球隊的94連敗紀錄。

113  
東大歷史性的一勝(圖片引用自六大學官網)

  這場比賽東京大學派出山本俊先發,對上法政大學的森田駿哉,法政大學先在二局下半靠著投手森田自己的一分打點安打打回一分,不過五局上半東大1出局後攻佔二三壘,此時森田丟出致命暴投掉了2分,東大首度取得領先地位。七局下半法大再靠著佐藤竜一郎的兩分打點三壘打超前比數,畔上翔高飛犧牲打再把比數拉開為兩分。

112  
八局上半追平比數時的東大休息室(圖片引用自產經新聞)

  不過東大並沒有放棄比賽,八局上半先是靠著對保送和四棒楠田創的高飛犧牲打打回一分,山田大成的三壘安打再度將比數追平,兩隊戰成四比四平手,正規九局結束,兩隊4:4戰成平手,進入延長賽後,東大再靠著法政大的兩次野手選擇攻下超前兩分,十局下半法政雖然擊出一支安打,但最後還是無攻而返,終場東大就以6:4擊敗法政大學,拿下這場相隔近五年的勝利,除了中止自身94連敗的紀錄外,也讓東京六大學野球的最長連敗紀錄停留在94。出身京都洛星高校、目前就讀東京大學理科一類的柴田叡宙主投最後三局無失分,是這場歷史之役的勝利投手。除此之外,這也是東大從08年秋季聯賽以來,相隔七年再度從法大手上拿下勝利。

  法政大學在輸了這場比賽後,也確定無緣今年六大學春季聯賽優勝。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