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3月31日,在養樂多誓師大會中首度亮相的燕九郎(つば九郎),從該年4月9號於神宮球場的初登板開始,在所有養樂多的主場比賽中全勤出賽,歷經優勝的歡笑與球員引退賽的淚水,陪伴燕迷已經過二十多個寒暑。去年(2014)剛過完「成鳥儀式」的燕九郎,轉眼間即將在2015年6月29日於靜岡草薙球場和巨人的比賽中,完成主場出賽1500場「前鳥未到」的壯舉。當然球團也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將在主場展開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gggg
剛出道時的燕九郎,身材和現在相比相對苗條,肚子也沒「Swllows」字樣

首先要記念出賽場次,當然會提供記念套票,養樂多球團預計在6月29日,也就是表定達成目標的三天後推出「つばちけ」外野自由席特典,也就是所謂「燕票」,一般來講日本人如果寫到門票,多半是用片假名「チケ」表示,但由於燕九郎只懂平假名,所以套票名稱就順應九郎用平假名表示。限量1500組,每組售價1500日元。購買此套票的球迷除了包含一張8月16日在主場迎戰阪神的外野自由席門票外,同時也能獲得「燕九郎1500場出賽記念、燕九郎名(迷)言集,每日一句」小卡一套(共收錄30組)。

123  
燕九郎名(迷)言集小卡

除此之外,另一個計畫則是LINE貼圖。今年二月時才推出LINE貼圖並引起熱烈迴響的養樂多球團,當然要再趁這一波再推出燕九郎貼圖搶錢,有別於上次以漫畫可愛風為取向,這次推出的則是以九郎本尊吉祥物為主的貼圖,其中貼圖裡面的文字均由九郎本「鳥」親自書寫,讓燕迷可以用九郎貼圖和朋友們互相交流。

123  
新推出的燕九郎1500場出賽記念貼圖

最後介紹一下燕九郎的幾次出場次數里程碑,同時見證瘦鳥變成胖鳥的過程。

初出場:1990年4月9日對阪神(明治神宮棒球場)

主場連續第1000場出賽:2008年7月10日對橫濱(明治神宮棒球場)

主場連續第1500場出賽(預定):2015年6月26日對巨人(靜岡縣草薙綜合運動場硬式棒球場)

gggg  
1997年聯盟冠軍時的燕九郎,球員由左至右依序為高津臣吾、石井一久、古田敦也、吉井理人

gggg  
2002年池山隆寬引退賽,池山現為養樂多二軍打擊教練,此時燕九郎肚子已開始變大,不過似乎有點矮(?)

gggg
2007年的燕九郎,已和現在體型相去不遠,圖片為現任養樂多總教練真中滿

gggg
2008年達成連續1500場出賽的燕九郎,由陣中老將宮本慎也代表獻花

參考資料與圖片來源:燕九郎主場連續出賽1500場記念網頁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