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今天(8月7日)公佈兩聯盟六月份最有價值球員,得獎名單如下:

中央聯盟投手:Barnette(養樂多)首度得獎
中央聯盟打者:山田哲人(養樂多)第二度得獎
太平洋聯盟投手:VandenHurk(軟銀)首度得獎
太平洋聯盟打者:中村剛也(西武)首度得獎

Barnette 成績:出賽8 0勝0負8救援 自責分率1.23 奪三振8

養樂多救援投手Barnette,七月份出賽8場,主投7.1局只失一分,且8次出賽全都拿下救援成功,對於養樂多在七月打出聯盟最佳成績有相當大的貢獻。這是養樂多投手繼2012年9月的館山昌平以來,再度有投手拿下月MVP的殊榮。

113
中央聯盟七月份投手最有價值球員:Barnette(圖片引用自報知體育)

山田哲人成績:出賽21 打擊率4成34 全壘打10 打點25 盜壘8

七月份的山田哲人可說用「神」來形容,21場比賽中有13場單場安打超過兩支,除了打擊三冠(打擊率、全壘打、打點)之外,安打、上壘率、盜壘也全都是聯盟第一名,拿下月MVP當之無愧。上個月拿下打者MVP的也是養樂多選手畠山和洋。

112  
中央聯盟七月份打者MVP 山田哲人(圖片引用自Baseball King)

上次養樂多同時拿下投打MVP是2012年3、4月的館山昌平和Balentien。此外養樂多官網昨天下午就提前公布,不過隨即撤下新聞,今天才重新公布。

VandenHurk成績:出賽5 3勝0負 自責分率2.53 奪三振41

VandenHurk在七月份拿下三勝,是聯盟最多勝投手,同時也是該月達到規定局數投手中唯一沒吞下敗績者,單月奪三振數全聯盟最多,雖然季初並未在軟銀先發輪值當中,但搶下輪值後表現相當優異,對球隊有相當大的貢獻。

113
太平洋聯盟七月份投手MVP VandenHurk(圖片引用自報知體育)

上一位陣中在加盟第一年就拿下MVP的是2003年7月的新垣渚。

中村剛也成績:出賽21打擊率2成89 全壘打8 打點26

112
太平洋聯盟七月份打者MVP 中村剛也(圖片引用自埼玉西武獅官方粉絲團)

七月份出賽21場全勤,全壘打、打點、壘打數都是全聯盟最多,長打率也高居第二名,7月1日對福岡軟銀的九上滿壘全壘打、14日對樂天延長10下的再見三分彈、24日對日本火腿的生涯300轟和第15號滿壘全壘打的精彩表現都另人印象深刻。

中村剛也在加盟職棒14年才首度拿下月MVP,上一位洋聯入團超過14年以上拿下MVP的是2009年4月火腿隊的金子誠。

恭喜以上四位。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