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校甲子園的賽場中,輸球的一方總是會帶一把甲子園的球場泥土做記念,但總是有些人比較「特立獨行」,東海大甲府宮川一駿的父親宮川正造就是一個特例。而宮川一駿此行的任務,就是帶回31年前,父親在甲子園球場中所灑下的泥土。

和兒子相同,1984年的宮川正造,也曾穿著東海大甲府球衣進軍甲子園,當時的他是陣中的替補外野手。「如果沒能在比賽中出賽的話,總是要證明自己曾經來過甲子園」。因此當時的宮川正造帶了一把學校球場的土,用塑膠袋裝起來,藏在自己的制服裡。

當大部份的選手在甲子園練習結束時,都會順便帶一把甲子園的泥土回家做記念,不過宮川正造和別人相反,在做完外野的守備練習回到休息室的路上,宮川正造把從學校袋帶來的泥土偷偷的倒在甲子園的內野黑土區。

從宮川一駿三歲起,父親就不斷的跟他的兒子說「去甲子園把當年我所留下的土帶回來。」從小不斷接受父親「洗腦」的宮川一駿,自然也有了和東海大甲府一同進軍甲子園的夢想。

高校時期騎腳踏車上下學的宮川一駿,每天都要花一小時左右的時間通勤,到家往往都已經超過晚上11點。回家後父親也都陪著兒子在自家的停車場做打網練習。「能有這麼好的練習環境,一切都要感謝父親」。

在父親的協助訓練和自己的努力之下,宮川一駿的付出有了成果,去年秋季成為陣中主力先發的宮川一駿,在今夏的山梨大會留下了6成43的打擊成績。甲子園出賽三場,並在對下關商的比賽中留下打點記錄。

112  
東海大甲府的宮川一駿,雖然沒能帶領學校更進一步,但也完成了31年前父親的心願
圖片引用:朝日新聞

8月15日當天的首戰,東海大甲府迎戰本屆最受關注的早稻田實業高校,父母親此役也來到了現場替兒子加油,在3:8落後的六局下半,宮川一駿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並靠著對方失誤扳回一城,雖然最後球隊以4:8輸球,不過宮川一駿依舊完成了父親交付的任務。

比賽過後,觀眾席上的父親看著自己兒子在裝土的模樣,眼中泛淚的表示其實當時只是半開玩笑的跟兒子講這件事,不過能夠實現,真是太好了。

參考資料:http://digital.asahi.com/koshien/articles/ASH8H2QK3H8HUTIL00V.html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