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打破日本本土右打者最多安打紀錄的山田哲人,今年表現的更佳全面,不僅目前暫居全壘打王,連打點、打率以及盜壘全都名列前茅,在8月21、22的比賽中,更是完成難得的「連四打數全壘打」紀錄。

在8月22日迎戰中日的比賽中,山田哲人首打席面對中日打水手濱田達郎的一計偏高的滑球,大棒一揮把小白球送出全壘打牆外,這支全壘打也讓山田的全壘打數追平去年生涯最高的29轟,當然故事還沒結束,五局下半在川端慎吾擊出二壘打後,山田再度開轟,這一轟不僅打破個人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也讓他的「大三元」紀錄(三成打率、30轟、30盜紀錄)完成了兩樣,目前已經25盜的山田,只要再盜壘成功5次,就可以繼2002年松井稼頭央後,再度有人完成「大三元」的壯舉。

tmp1  
連四打數開轟的山田哲人(引用自報知體育)

不過今天的山田哲人沒有極限,六局下半今天第四度站上打擊區的山田,再度把中日後援投手山本雅士手上的小白球轟出外,不僅單場三響砲,同時也繼古田敦也、Balentien後,成為隊史第三位連續四打數擊出全壘打的打者(8月22日的最後一打數起,8月23日的第二打席為四壞,不計打數),可惜八局下半的最後一打數沒能再開轟,僅以安打做收。終場養樂多以13:2大中日,除了中止中日六連勝外,球隊勝率也再度回到五成。

山田哲人本季除了眾所矚目的大三元外,三冠王也是另一個關切的焦點,除了目前獨走的全壘打王,23日的4打數4安打讓他的打擊率升到了3成34,不過打擊王川端慎吾也是5-4的佳績,目前依舊以3成35稍微領先山田哲人。至於打點王部份,今天單場七打點的山田哲人,一口氣衝到了79分打點,不過打點王畠山和洋今天也有3分打點進帳,目前以84分打點暫時領先。

在幾位打者的強力發揮之下,「養樂多火藥庫」在央聯的打擊排行都獨居鰲頭,火藥庫熱度的維持,將是球隊能否在今年戰國央聯大混戰中脫穎而出的最大關鍵。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