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即將於8月28日在日本大阪、兵庫地區開打,而最終的冠軍戰也將在日本高校野球聖地--甲子園球場舉行,地主日本隊在今年夏季甲子園賽事結束後公佈U18日本代表隊名單,目標當然是把冠軍留在日本,本文將介紹本屆入選日本代表隊的國手們:

投手:八名

11.佐藤世那 右投右打(仙台育英高)

  仙台育英高校的王牌投手佐藤世那,球速最快可達146公里,快速指叉球也有130公里的水準,去年秋天的正式賽中總計出賽16場,投出7場完封,自責分率只有0.9,幫助球隊拿下東北大會優勝以及明治神宮大會優勝。春甲出賽兩場,首戰對神村學園投出完封勝,可惜第二戰以1:2敗給後來拿下冠軍的敦賀氣比高。今年夏甲四強賽對早稻田實業高校投出6安打完封,率領球隊打進相隔26年的冠軍賽,可說是佐藤本屆甲子園的代表作,雖然最終氣力放盡沒能幫球隊拿下東北地區的初優勝,但依舊是本屆甲子園表現最佳的右投手。

tmp1
仙台育英王牌投手佐藤世那

12.成田翔 左投左打(秋田商業高)

  今年夏甲率領球隊打進相隔80年八強賽的成田翔,雖然最快球速只有144公里,但搭配銳利的滑球和大幅度的曲球,往往讓打者一籌莫展。中學時就已經是球隊王牌投手的成田,高中就讀秋田商,是養樂多王牌投手石川雅規的學弟,高一時期就隨球隊征戰甲子園,背號「10」號,同時也是全隊唯一一位高一生。今年夏甲共出賽三場,自責分率2.36,八強賽輸敗給佐藤世那所領軍的仙台育英。其左投的優勢加上勇於攻擊打者內外角低球的投球策略,讓成田翔在本屆大會中相當令人期待。

15.高橋樹也 左投左打(花卷東高)

  繼承菊池雄星(西武)、大谷翔平(日本火腿)王牌投手位置的高橋樹也,雖然沒能在春甲出賽,但在今年春季大會中投出時速146公里的速球,在夏甲首輪對上專大松戶高送出10次三振,第二輪對上春甲冠軍敦賀氣比高中繼四局也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第三輪對上仙台育英,從第二局開始主投8局失2分,最後以3:4敗給仙台育英無緣八強,不過還是在甲子園留下了自責分率0.86的優異成績。

16.小笠原慎之介 左投左打(東海大相模高)

  最快球速來到151公里的小笠原慎之介,是今年夏甲冠軍隊東海大相模的王牌投手,不過在四強賽和冠軍賽表現平平,總計5場比賽主投25局,自責分率3.24。小笠原在26號所舉行的日本武士高中大學對抗賽中擔任先發投手,主投2局失3分,雖然近況不甚理想,但依舊無損他「高校第一左投」的地位。生涯第二次穿上日本國家棒球代表隊的小笠原,繼拿下甲子園優勝之後,下個目標將是世界冠軍。

17.上野翔太郎 右投右打(中京大中京高)

  出身曾七度拿過甲子園優勝的明校中京大中京高王牌投手上野翔太郎,今年夏甲首戰對岐阜城北完投九局,在第九局球速還有144公里,第二戰面對首戰狂攻18分的鹿兒島實,完投九局只失3分拿下勝利,第三戰迎戰關東一高時,力戰到第九局才被擊出再見全壘打飲恨,不過不管是體力還是控球力,上野翔太郎都有相當不錯的評價。

18.高橋純平 右投右打(縣岐阜商業高)

  縣岐阜商的高橋純平,是本屆18U投手群中球速最快的選手。152公里的速球是他最拿手的武器,除此之外,搭配120公里左右的滑球和100公里左右的曲球,是位完成度相當高的投手,雖然在夏季岐阜大會中因為左大腿的傷勢,八強賽就輸給中京高校,不過以其實力還是國家隊主力的不二人選。雖然沒能完成進軍夏甲的夢想,但高橋下一個目標,將是世界冠軍。

19.森下暢仁 右投右打(大分商業高)

  森下暢仁是本屆U18選手中,唯一一位沒有任何甲子園出賽經驗的選手。雖然在高一時曾經穿身著11號球衣進軍甲子園,但沒有出賽的機會。高二時一度兼任三壘手,但最後還是專任投手。今年春天在和東海大相模的熱身賽中以146公里的速球搭配快速指叉球,完投九局送出10次三振,僅失兩分,表現優異。在夏季地方大會中面對明豐高校,完投九局只失一分,但最終球隊以0:1輸球無緣甲子園。本屆U18世界盃,森下希望和大學長內川聖一在第二屆WBC時相同,拿下世界一的頭銜。

20.勝俣翔貴 右投左打(東海大菅生高)

  東海大菅生高校的勝俣翔貴,球速最快144公里,去年曾率領球拿下秋季東京大會優勝,並打進明治神宮大會前四強。除投手之外,勝俣在高校時期累積擊出25發全壘打,也有相當不錯的長打能力。在今年夏季西東京大會冠軍戰中,面對早實超級新人清宮幸太郎三打數無安打,可惜球隊在八局被早實大逆轉,無緣連續在春夏甲子園出賽。這次日本武士隊U18外野手只選三位,有不錯長打能力的勝俣,將隨時支援,是本次大會二刀流的不二人選。

捕手:三名

9.伊藤寬士 右投右打(中京大中京高)

  中京大中京的主戰捕手伊藤寬士,柔軟性相當好,接球功力也不差,在甲子園曾經三度阻殺跑者,是上野翔太郎最佳拍檔,除此之外,伊藤也有相當好的長打能力,高校通算44發全壘打。本屆甲子園出賽三場,11打數5安打2打點,是球隊相當倚重的四棒打者。

22.郡司裕也 右投右打(仙台育英高)

  甲子園亞軍仙台育英高校的捕手郡司裕也,和伊藤寬士相同都是身兼球隊四棒主砲的任務,去年秋季大會16場比賽中,在59打數中擊出28支安打、26分打點,表現相當搶眼,今年夏季宮城大會19打數8安打8打點,同時有兩發全壘打紀錄,是陣中相當受到信賴的主砲,甲子園第二輪面對滝川高校也擊出個人在甲子園首轟,同時阻殺對手的快腿盜壘攻勢,是位攻守俱佳的捕手。

27.堀內謙伍 右投左打(靜岡高)

  中學時期還是投手的堀內謙伍,上高中後才轉任捕手,從二年級夏天起連續三屆在甲子園出賽。一樣是陣中四棒捕手的堀內,曾和隊友秋季大會中合演三連轟的紀錄。今年夏季大會中22打數11安打8打點的堀內,在甲子園首戰敗給東海大甲府而未能再進一步。不過該場比賽中堀內也有4打數2安打的優異表現。

內野手:六名

1.平澤大河 右投左打(仙台育英高)

  平澤大河高一秋季時就已坐穩隊上的三棒游擊手位置,高二春季的東北大會中曾擊出全壘打,展現出相當優異的長打能力。不過今年對平澤而言起步並不順利,春甲9打數2安打的表現差強人意,5月的東北大會又因為觸身球而導致右腳小趾骨折,復出後宮城大會打擊率也僅僅1成76。不過來到甲子園之後,首戰就擊出右外野方向2分全壘打,八強也砲轟同是左手的秋田商王牌投手成田翔,四強賽對早實更是擊出關鍵性的三分全壘打建功。本次大會目標是要完成仙台育英學長熊谷敬宥(現立教大)2年前所未完成的世界冠軍任務。

2.津田翔希 右投右打(浦和學院高)

  出身名校明浦和學院的津田翔希,高一時就有甲子園的出賽經驗,在今年春甲曾從高橋純平手中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打,而隨後的關東地區春季大會中,也從小笠原慎之介手中擊出全壘打,對幾位王牌投手都有不錯的攻擊能力,雖然在夏季埼玉大會中敗給白岡高校而無緣夏甲,但面隊各國強力投手,只有173公分、73公斤的津田有信心能夠打出好的成績。

3.清宮幸太郎 右投左打(早稻田實業高)

  清宮幸太郎在小學時期,就曾在威廉波特擊出飛行距離不輸給大人的超大號全壘打而聲名大噪,在美國也有相當高的知名度,雖然才剛入學,但在今年西東京大會中20打數10打點,同時也在甲子園成為史上第一位連兩場比賽擊出全壘打的高一生。其水準已讓同輩難以望其項背。在甲子園期間,清宮就已經在用木棒做長距離的打擊練習,可說是天生的長打者。高一就已有出色表現的清宮,其未來性將不可限量。

tmp  
早實的超級高一生 清宮幸太郎

5.宇草孔基 右投左打(常總學院高)

  常總學院一棒二壘手宇草孔基,是一位機動力相當高的二壘手,去年秋季大會26打數擊出14支安打,同時有8次盜壘成功紀錄。由於少棒時期擔任捕手,因此對於判斷盜壘時機相當有心得。今年春甲在面對名明校大阪桐蔭高校也有首局首打者全壘打的紀錄。雖然在夏季茨城大會敗給東洋大牛久高校而無緣甲子園,但依舊是位讓人相當信賴的選手。

6.杉崎成輝 右投左打(東海大相模高)

  杉崎成輝在高二時雖然是陣中二棒,但打擊能力也相當傑出,高二夏季的神奈川大就擊出15支安打,其中包含3發全壘打,雖然在去年秋天的神奈川大會四強賽中敗下陣來而無緣今年春甲,但在接下來的時間,杉崎全力投入練習,也讓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升,今年夏甲總計21打數12安打6打點,同時有六支二壘打的紀錄。

10.篠原涼 右投左打(敦賀氣比高)

  今年春甲冠軍隊敦賀氣比高的隊長篠原涼,從2年夏甲開始,接連三季在甲子園出賽,同時也是今年春甲的宣誓代表,甲子園通算成績50打數17安打,並有2發全壘打紀錄。除了打擊外,其三壘的守備也相當穩定。有豐富的甲子園出賽經驗,讓篠原成為本屆U18代表隊隊長的不二人選。

外野手:三名

7.豐田寬 右投右打(東海大相模高)

  今年夏甲冠軍隊東海大相模高校的四棒豐田寬,是位強打、強肩、俊足的三拍子好手,高二夏季的神奈川大會就曾擊出過滿壘全壘打,雖然是右打者,但攻擊性相當全面,今年夏季神奈川大會的四強賽中,就曾擊出過右外野反方向的全壘打,在甲子園四強賽中也曾擊出左外野的超大號兩分打點全壘打,冠軍戰九局上半,豐田寬趁著右中方向的深遠高飛球,一口氣從二壘直衝本壘,展現出相當高的判斷力。

8.オコエ瑠偉 右投右打(關東第一高)

  父親是奈及利亞人的オコエ瑠偉,是一位相當稱職的一棒中外野手,50公尺只需5秒96,臂力也相當驚人,遠投距離可達120公尺,在甲子園第二戰曾有一局兩支三壘打的紀錄,八強賽面對興南的比賽中,前四打擊沒建樹的オコエ,在最後一打席揮出關鍵的2分全壘打,率領球隊殺進四強。機動力相當強的オコエ,預計將是開路先鋒的不二人選。

21.舩曳海 右投左打(天理高)

  從本壘上一壘只要四秒的舩曳海,去年秋季正式賽中11場比賽盜壘成功11次,是位速度相當快的外野手。在今年夏季奈良大首戰面對名門智辯學園的比賽中,也有連兩打席全壘打的表現,雖然受到不少職棒球探關注,但舩曳選擇就讀大學,持續加強自己的打擊能力。

圖片引用:日本武士隊官網

18U日本武士隊賽程

8月28日(五)18:00    舞洲BS    日本 - 巴西
8月29日(六)17:30    舞洲BS    日本 - 美國
8月30日(日)17:30    舞洲BS    澳洲 - 日本
8月31日(一)17:30    舞洲BS    捷克 - 日本
9月1日(二)17:30    舞洲BS    日本 - 墨西哥
9月3日(三)~9月5日(六) Super Round/名次決定賽
9月6日(日)阪神甲子園球場    冠軍賽/季軍賽

參考資訊:http://www.japan-baseball.jp/jp/news/18u.html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18 日本武士隊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