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希望年薪能夠和山田哲人一樣2億2千萬元的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吉祥物燕九郎,1月20日和球團簽下新年度合約,年薪總額22000日元,和前一年9000年薪相比增加了13000日元,外加養樂多無限暢飲和優勝旅行夏威夷名產--巧克力。

  去年年薪只有9000日元的燕九郎,由於陣中「大三元」山田哲人加薪到2億2千萬年薪,因此在2015年球季達成主場連續出賽1500場的燕九郎,也依樣畫葫蘆提出了2億2千萬的破格加薪要求,對上次球團所開出的20000年薪條件保留。1月20號,九郎和球團二度談判,希望能爭取到更高的年薪,不過球團社長衣笠剛表示「對方是山田哲人,無法比較」,直接回絕九郎的要求,僅僅比第一次談薪多加了2000塊,雖然和九郎理想相差一萬倍,不過最後九郎還是決定妥協無奈的在合約上蓋章,簽下了2016年的合約。

aa
和球團簽下2016年新契約的燕九郎

至於被提到要如何利用這筆薪水,九郎表示,今天晚上就會去麻布地區「巡邏」一番。至於今年的目標,則是不要被八卦雜誌爆料而引起騷動,不管是隊友山田哲人,或是最近當紅的SMAP解散新聞,都引起不小的迴響,生性「低調」的九郎也許是怕太紅,所以才許下這個願望。不過老實說,被八卦雜誌報導是人氣的表現,身為「人氣鳥員」,什麼時候才會在八卦雜誌拍到以證明自己的身價呢?

在和球團談薪結束後不久,養樂多官方隨即宣布日後燕九郎的週邊商品,將會推出「可動式」的燕九郎模型,而不是以前單純的公仔和娃娃。球迷們,準備好被九郎「搶錢」了嗎?

bb
燕九郎將推出「可動式模型化」的商品

延伸閱讀:吉祥物也能FA?史上首位行使FA的吉祥物--燕九郎
     燕九郎的寒冬 入團20年來首遭減薪

圖片引用: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官方推特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