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位於關東的讀賣巨人隊,和位於關西地區的阪神虎隊,是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兩大人氣球隊,同時也都有80年以上的歷史,也在職棒界中留下不少經典對決畫面。

由於2016年兩隊同時由新任總教練接手(高橋由伸、金本知憲),對球團而言,都是相當關鍵的轉捩點。因此阪神虎和讀賣巨人本季將分別在對戰時舉辦「傳統的一戰、The Classics Series」系列賽,以營造兩球團的對決氣氛。

傳統的一戰首波活動,將於4月份分別在兩球隊主場舉行,主角將是兩位新手監督--阪神金本知憲與巨人高橋由伸。其中甲子園活動已公布。將迟4/26~4/28日於甲子園球舉行,其中4/26的比賽,所有進場觀眾都能獲得一件T恤,阪神球迷部份將會發送「黃色」與「黑色」T恤,其中黑色T恤將集中在兩側阿爾卑斯席部份位置,排成阪神隊隊徽「TH 」的字樣,至於客場加油區的巨人應援區,則是贈送巨人代表色「橙色」T恤。

img_160203_1_1  
傳統一戰第一波海報,左為巨人使用,右為阪神使用(圖片引用:阪神虎官網)

top_poster  
4/26 當天進場的球迷,均可視所坐的區域獲得T恤一件,主客都有(圖片引用:阪神虎官網)

除此之外,阪神今天在宜野座春訓基地也公布了該系列賽專屬「輝流線」球衣,此球衣是阪神1975年至1978年所穿著的球衣,其中1975年正巧巨阪分別由長嶋茂雄以及吉田義男接手總教練,也在當年引起熱烈話題。同時也是2010年交流賽期間使用過,獲得廣大好評。多年以後兩軍再度同時由新總教練接手,也讓這「輝流線球衣2016」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出發。

123
「傳統的一戰」系列賽第一波阪神所穿著的「輝流線」球衣(圖片引用:阪神虎官網)

日後如有更近一步的資訊出爐,屆時再替大家更新補充。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