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日本武士隊兵敗第一屆超級12強棒球賽後,隨即馬上安排隔年3月5日和6日,與中職聯軍進行兩場交流賽。雖然大谷翔平、藤浪晋太郎等多名主力先後辭退,不過還是補進不少各隊主力選手,本篇將為大家介紹日本武士隊27人成員名單。

dddd  

投手:

11. 菅野智之 讀賣巨人隊

  被日本武士隊小久保裕紀指派為本屆台日交流賽首戰先發投手的菅野智之,是讀賣巨人隊的王牌投手,舅舅是前巨人隊總教練原辰德。在大學時期就小有名氣的菅野,第一年參加選秀時被火腿和巨人同時指名,由火腿中籤取得交涉權,不過管野拒絕加盟,選擇當一年浪人。隔年再度參加選秀,被巨人隊單獨指名後,得以順利加盟巨人。2014年就擔任球隊開幕戰先發的菅野,曾拿下2014年防禦率王和最有價值球員,2015年連續第二年擔任開幕戰先發,表現依舊相當優異,只是球運不佳。

  2015年成績:10勝11敗,自責分率1.91

12. 秋吉亮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

  加入職棒後首度入選日本武士隊的秋吉亮,是東京養樂多隊陣中主力牛棚之一,加入職棒第一年被上壘率(WHIP)就不到1,去年球季出賽74場,是全聯盟出賽場次最多的選手,右手側投的他,整季拿下22次中繼成功,是養樂多勝利方程式的中要角色之一。

  2015年成績:6勝1敗22中繼成功,自責分率2.36

19. 增井浩俊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

  2009年加盟火腿的增井浩俊,一開始在球隊擔任先發投手,不過由於有平均球速接近150的直球當武器,2011年起接任球隊八局佈局投手,表現有聲有色,2014年由於球隊終結者武田久早早就下二軍調整,增井接手終結者一職,並在去年球季拿下個人生涯最高的39次救援成功。

  2015年成績:0勝1敗39救援成功,自責分率1.50

21. 西勇輝 歐力士水牛隊

  西勇輝是歐力士水牛隊的先發主力投手,2012年曾對福岡軟銀鷹投出無安打比賽,該場比賽正是現任武士隊總教練小久保裕紀的引退賽。2014年亦曾創下開幕戰先發八戰八勝的球團新紀錄,是歐力士陣中繼金子千尋後的第二號本土先發主力,去年球季自責分率2.38也高居聯盟第二位。

  2015年成績:10勝6敗,自責分率2.38

22. 大野雄大 中日龍隊

  大野雄大是這次日本武士隊中唯一的先發左投,2010年以第一指名加入中日的大野,前幾年大多在二軍磨練兼養傷,2013年開始站穩一軍輪值,生涯首度拿下單季兩位數勝利,同時入選該年年底在台灣所舉行的台日交流賽。上季擔任中日主場開幕戰先發的大野,本季很有希望能夠扛下球隊開幕戰先發投手的重責大任。

  2015年成績:11勝10敗,自責分率2.52

24. 山崎康晃 橫濱DeNA海灣星隊

  2015年中央聯盟新人王山崎康晃,原本在春訓期間被定位在中繼投手,不過由於原終結者山上朋也受傷,讓山崎臨危受命接下了球隊守護神一職,自此展開了山崎的紀錄之旅。山崎不僅在5月創下了新人單月最多救援成功紀錄,單季37次救援成功也成為聯盟新人紀錄保持人。

  2015年成績:2勝4敗37救援成功,自責分率1.92

26. 西野勇士 千葉羅德海洋隊

  育成選秀出身的西野勇士,在2012年球季結束後正式成為支配下選手,在一軍第一年擔任先發就投出了9勝6敗的好成績,隔年由於原守護神益田直也受傷,西野轉任牛棚投手並暫待終結者,由於表現出色,自此正式接手羅德守護神。2015年更是創下0救援失敗的紀錄,可惜因為在球季結束前被強襲球擊中而無緣入選12強日本武士隊。

  2015年成績:1勝2敗34救援成功,自責分率2.93

29. 小川泰弘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

  2013年中央聯盟新人王小川泰弘,由於投球姿勢酷似大聯盟名投萊恩(Nolan Ryan),因此有「和製萊恩」的稱號。職棒首年就拿下勝投王和勝率王的小川,也曾入選2013年台日對抗賽成員,擔任首場比賽的先發投手,也曾在2014年入選日美明星賽,但最終因右側腹痛辭退。2014、2015年連兩季擔任球隊開幕戰先發,季末由於藤浪晋太郎因傷辭退日本武士隊,改由小川遞補入選。

  2015年成績:11勝8敗,自責分率3.17

30. 武田翔太 福岡軟銀鷹隊

  2011年以第一指名加盟福岡軟銀鷹的武田翔太,綽號「九州的達比修有」,新人年七月份才升上一軍,不過還是留下了8勝1敗的好成績,雖然還是在新人王票選中輸給羅德隊的益田直也,但還是獲得「優秀新人賞」的肯定。2014年取代因右側腹痛辭退日美明星賽的小川泰弘入選武士隊,並在沖繩的友誼賽中拿下勝投。2014和2015年的總冠軍戰,武田都替球隊拿下首場勝利,連兩年都獲得優秀選手獎。

  2015年成績:13勝6敗,自責分率3.17

38. 森唯斗 福岡軟銀鷹隊

  2013年第二指名加盟福岡軟銀鷹隊的森唯斗,是球隊陣中主力的牛棚人選,曾在2015年單場比賽中連續三振七名打者追平球團紀錄,季中也因陣中洋投Barrieos辭退明星賽而遞補入選。本次台日對抗賽剛開始公布的名單也沒有他,直到開賽前十天才入選遞補為第27人,期待能加強武士隊的牛棚戰力。

  2015年成績:5勝2敗16中繼,自責分率2.69

50. 戶根千明 讀賣巨人隊

  在大瀨良大地辭退武士隊後遞補加入日本武士隊的戶根千明,是2014年巨人隊第二指名選的新秀,是這次武士隊陣中唯一的左手中繼,去年球季出賽46場,主投40.2局,雖然在季賽中並沒有刻意拿來對付左打者,但在這次武士隊陣中,預計將擔任一人左投的功能性任務。

  2015年成績:1勝1敗1救援5中繼,自責分率2.88

火腿  

捕手:

27. 炭谷銀仁朗 埼玉西武獅隊

  埼玉西武獅隊的主戰捕手炭谷銀仁朗,在是少數高中畢業就以第一指名加入職棒的捕手。在新人年開幕戰就擔任先發的炭谷,相當受到球隊重用,在細川亨離隊後接下球隊主力捕手。有相當不錯的肩力,阻殺是他的強項,同時也是位有速度的捕手。由於高中畢業就加入職棒,雖未滿30,已累積相當豐富的作戰經驗。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11、全壘打4、打點35

37. 嶋基宏 東北樂天金鷲隊

  東北樂天金鷲隊捕手嶋基宏,在則本昂大和松井裕樹先後辭退之後,成為武士隊陣中樂天唯一代表,嶋也是總教練小久保裕紀所欽點的武士隊隊長。曾經單季打率高達三成的嶋基宏,不僅是武士隊主戰捕手外,更是日職選手會史上最年輕的會長。2013年起就開始擔任武士隊隊長的他,在樂天前總教練野村克也指導之下,具備相當不錯的領導能力,是球隊中的靈魂人物。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19、全壘打4、打點18、6盜壘

52. 中村悠平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

  年僅25歲的中村悠平,是日職新生代捕手代表性人物之一,2015年養樂多隊拿下暌違14年的央聯優勝,身為主戰捕手的中村功不可沒,也因此去年未明列武士隊45人名單的中村,在最後關頭破格被小久保選入正選28人名單,季末也獲選中央聯盟最佳九人與金手套獎雙料獎座。其傳球的姿勢和前養樂多隊名捕古田敦也相當類似,同樣的也有相當不錯的阻殺能力。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31、全壘打2、打點33、3盜壘

內野手:

2.  今宮健太 福岡軟銀鷹隊

  軟銀當家游擊手今宮健太,有相當不錯的守備能力,2013年至2015年都是洋聯游擊金手套獎得主,打擊方面也偶有佳作,去年日職總冠軍賽第三戰有過全壘打記錄,去年12強棒球賽中也多次代打為球隊建功。單季62次犧牲觸擊成功是目前太平洋聯盟紀錄保持者。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28、全壘打7、打點45、3盜壘

3.  松田宣浩 福岡軟銀鷹隊

  去年轟出35發全壘打的松田宣浩,不管在打擊或是守備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連拿三屆、手上擁有四座金手套獎的松田,是武士隊的主戰三壘手。去年季末一度傳出松田要挑戰大聯盟的消息,不過最終還是選擇續留日本為老東家軟銀效力。去年12強曾對美國轟出滿貫砲的松田,依舊是本屆武士隊打線中不可或缺的選手之一。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87、全壘打35、打點94、8盜壘

4. 菊池涼介 廣島東洋鯉魚隊

  連續兩年全勤出賽的廣島隊二壘手菊池涼介,是2014年中央聯盟的二壘安打王,是位守備優異,打擊偶有佳作的二壘手。近年是國手常客的他,去年打擊陷入低潮,因此最後關頭被武士隊割愛,不過今年再度重返武士隊,可見小久保對他的期待。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54、全壘打8、打點32、19盜壘

5. 川端慎吾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

  去年拿下央聯打擊王、安打王雙料頭銜的川端慎吾,是養樂多去年能夠拿下央聯優勝的功臣之一,雖然在陣中多擔任二棒,但整年度觸擊只有2次,是位攻擊型二棒。妹妹川端友紀也是日本武士女子代表隊的常客,兄妹都曾拿過聯盟打擊王頭銜。

  2015年成績:打擊率3成36、全壘打8、打點57、4盜壘

6. 坂本勇人 讀賣巨人隊

  有相當不錯攻擊火力的巨人隊游擊手坂本勇人,是近年來武士隊游擊代表人物之一,去年12強棒球賽中曾擊出歷史性的首轟。而以往另人詬病的守備近年來有愈來愈佳的趨勢,去年12強幾次美技和超大守備範圍,給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也因此獲得大會最優秀守備選手的獎項肯定。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69、全壘打12、打點68、10盜壘

13. 中田翔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

  去年12強預賽中多次擊出關鍵安打,替武士隊帶來勝利的中田翔,是日本火腿隊的當家四棒,去年球季轟出30發全壘打,創下個人生涯新高,和筒香嘉智相同,是小久保心目中四棒人主力候補人選之一。雖然中田可守一三壘和外野,但沒意外的話在武士隊陣中的中田將擔任一壘手一職。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63、全壘打30、打點102、1盜壘

23. 山田哲人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

  去年打出優異大三元(3成打率、30轟、30次盜壘)成績的山田哲人,其優異的表現幫助球隊拿下聯盟優勝,同時也是日職史上第一位同時拿下全壘打王和盜壘王的選手。去年12強預賽可說是「備受禮遇」,11次四壞是預賽球隊第一名,而在季軍賽轟出雙響砲的山田,更是提前擊倒墨西哥的關鍵人物。在另一位「大三元」選手柳田悠岐缺陣的情況下,山田可說是打線中最受關注的焦點,而經過這幾年的守備磨練,山田的守備成績也有相當程度的進步。

  2015年成績:打擊率3成29、全壘打38、打點100、34盜壘

外野手:

1. 清田育宏 千葉羅德海洋隊

  近年表現一直因傷所苦導至無法獲得固定出賽機會的清田育宏,去年打出生涯最佳成績,不僅出賽高達130場,二壘打38支更是全聯盟最高,原本有機會入選去年武士隊的清田,在球季結束前不慎受傷因而和武士隊無緣。這次入選台日對抗賽,是清田生涯第一次入選日本武士隊。

  2015年成績:打擊率3成17、全壘打15、打點67、10盜壘

7. 中村晃 福岡軟銀鷹隊

  去年因內川聖一受傷因而遞補入選武士隊的中村晃,在12強中有相當不錯的打擊跟守備演出,其中在對委內瑞拉一役中擊出再見安打,幫助日本隊在預賽取得全勝成績。曾經拿過2014年安打王的中村晃,有著不錯的打擊評價,曾在2014年總冠軍賽第四戰中擊出再見三分全壘打。

  2015年成績:打擊率3成、全壘打1、打點39、7盜壘

8. 平田良介 中日龍隊

  出身高校野球名門大阪桐蔭,高校時期累積70發全壘打的平田良介,是中日陣中少數的本土長打者,曾有連續兩天轟出再見全壘打的紀錄。由於中日龍主場名古屋巨蛋不是個對打者友善的球場,因此長打能力發揮不如預期,守備方面有不錯的臂力。2016年球季擔任中日龍隊隊長。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81、全壘打13、打點53、11盜壘

9. 丸佳浩 廣島東洋鯉魚隊

  廣島隊主力外野手丸佳浩,曾在2013年拿過聯盟盜壘王,2014年打出生涯最佳成績的丸佳浩,2015年表現下滑,打擊率甚至跌破2成5,不過擁有相當優異的選球能力,連兩年都是央聯獲得最多四壞球保送的選手,先前都是武士隊常客的丸佳浩,雖然沒能入選去年12強,不過還是未來國家隊的主力人選,因此在這次台日又重返武士隊陣容。

  2015年成績:打擊率2成49、全壘打19、打點63、15盜壘

25. 筒香嘉智 橫濱DeNA海灣星隊

  橫濱DeNA海灣星隊筒香嘉智,出身於橫濱高校,是球隊期待的年輕大砲,2015年打出生涯最佳成績,擁有相當不錯的長打能力,去年12強和中田翔的連棒,給予對手相當大的壓力,為陣中主要左打長距離打者。在小久保的規劃中,中田和筒香都是第四棒的熱門人選。

  2015年成績:打擊率3成17、全壘打24、打點93

55. 秋山翔吾 埼玉西武獅隊

  去年以216支安打突破Murton障礙的秋山翔吾,在去年12強擔任一棒中外野手的任務,雖然打擊率不高,不過打打出的球都相當強勁,在12強迎戰墨西哥的比賽中,擊出提前結束比賽的另類「再見全壘打」,其優異的外野守備能力,足以彌補左右外野的守備範圍。沒意外的話,台日交流賽中秋山應該還是擔任開路先鋒的位置。

  2015年成績:打擊率3成59、全壘打14、打點55、17盜壘

3/5限定成員

1994. 多啊啦(ドアラ) 中日龍隊

1994年起開始擔任中日龍隊吉祥物,背號「1994」是多啊啦誕生的年份,專長在比賽中後空翻。雖然身為吉祥物,但曾有被下放二軍、中指骨折、長痣瘡等諸多「豐功偉業」。2016年年薪750克土司。拍過廣告、寫真集,出版過CD、DVD,Wii遊戲「ドアラでWii」主角,生涯首度入選日本武士隊。

2896. 燕九郎(つば九郎)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

和中日龍隊吉祥物多啊啦相同,1994年開始擔任養樂多燕子隊吉祥物,為12球團中唯一沒穿球衣的官方吉祥物,背號2896,與日文「つば九郎」諧音,曾在2012年成為史上第一隻行使FA的吉祥物,不過最後原隊殘留。2015年差點成為補償「鳥」員被交易至千葉羅德海洋隊。2016年年薪22000元外加養樂多無限暢飲。喜歡喝啤酒、在東京市區巡邏。拍過寫真集及出版過書籍與DVD。生涯首度入選日本武士隊。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