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U18亞洲青棒錦標賽即將於8月30日於台中開打,日本隊以甲子園明星隊為主體,組成「日本武士隊(侍ジャパン)U18」代表隊參戰,不少成員將在這次比賽過後投入職棒選秀的行列,本文就替大家介紹今年日本隊U18代表隊成員名單

投手:9人

11.寺島成輝(履正社)

  履正社王牌投手寺島成輝,最快球速可達150公里,平均速球也有140公里,搭配靈活運用的卡特球、指叉球、曲球,是今年高校球界的代表性左投。

  在少棒時期就有世界冠軍經驗的寺島,加入履正社後高一就有出場機會,在大阪大會四強賽時面對該年甲子園優勝大阪桐蔭,主投8局只失1分,表現相當令人期待。在今年高校生涯最後的大阪地區預賽中,寺島主投29局送出43次奪三振,只失1分的精彩表現,成功率領球隊打進甲子園。其中甲子園第二戰遇上傳統強隊橫濱高校,在兩度因雨中斷的比賽中,寺島增加了指叉球和卡特球的使用頻率,完投九局只失一分拿下勝利,可惜在接下來對常總學院的比賽中主投7.2局失3分敗下陣來。雖然沒能率領球隊更上一層樓,但已證明了自己是這個世代的最佳左投。

  在輸給常總學院後的隔天,寺島表達自己將投身職棒的意願,以寺島的評價,勢必引起各球團的觀注。

13.藤嶋健人(東邦)

  從一年級夏天開始,藤嶋有過三次的甲子園經驗。多以速球和卡特球為武器,高一時期就以主戰投手身份幫助球隊打進甲子園,並在首戰擊敗日南學園。今年春季甲子園投出個人最快146公里。除此外外,藤嶋打擊能力也相當不錯,高校通算49發全壘打,今年夏季甲子園留下14打數8安打8打點的優異成績。除了投手外,在本屆U18預計多以外野手身分出賽。

14.堀瑞輝(広島新庄)

  連續兩年打進甲子園的堀瑞輝,是位左手四分之三側投的選手,最快球速可達147公里。高二時率領球隊打進甲子園,同時也是廣島新庄隊史首度,甲子園首戰就投出2失分的完投勝,雖然第二場遇到擁有超級強打清宮幸太郎的早稻田實業高校,雖然失了3分敗下陣來,但依舊讓人期待。今年甲子園總計主投30局失4分,賽後也成為繼田口麗斗(巨人)後,再度有選手入選U18代表隊。

15.早川隆久(木更津総合)

  木更津總合的早川隆久也有3次甲子園經驗,其投球姿勢讓人看不清楚出手點,僅管如此,也有相當優異的控球能力,今年春季甲子園面對名門大阪桐蔭,早川完投九局只失1分,幫助球隊打進相隔45年的八強。接下來對秀岳館的比賽,主投前面8.2局無失分,可惜最終被擊出再見安打。今年夏甲面對唐津商和廣島新庄的兩場比賽接連投出完封勝,總計27局投球失3分。這次U18結束後,早川將繼續升學,目標將是早稻田大學。

16.藤平尚真(横浜高)

  出身棒球名門橫濱高校的藤平尚真,是全隊唯一一位有過日本武士U15代表隊經驗的選手,速球最快可達152公里,相當銳利的滑球以及下墜幅度相當大的指叉球是他的拿手武器。曾在高二時的秋季神奈川縣大會中面對甲子園冠軍隊東海大相模投出151公里的速球,今年甲子園在第二輪與履正社高校這場世紀大戰中,藤平第二局登板投球,主投6.1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同時送出七次奪三振。雖然球隊最後輸球,但這場和履正社王牌寺島成輝的對決可說是本屆甲子園的經典賽事之一。在日前和武士隊大學代表的熱身賽中,用直球三振了大學代表隊四棒,藤平將在本屆U18中,用他的拿手速球和其他球隊的主力打者週旋。

17.高橋昂也(花咲德栄)

  花咲德栄的高橋昂也以控球聞名,今年甲子園埼玉縣地區預賽總計6場比賽37局,只投出過2次四壞球保送,自責分率是完美的「0」,今年夏季甲子園出賽3場,總計23局投球也只失4分,送出23次奪三振,四壞球也只有兩次,證明了他的控球實力是全國等級的。

18.今井達也(作新学院)

  今年甲子園優勝球隊作新學院王牌投手今井達也,身高180公分,最快球速可達152公里,總計5場比賽中,今井主投41局,5場比賽中完投4場,自責分率1.09,是幫助球隊拿下相隔54年優勝的大功臣,更難能可貴的是今井5場比賽都曾投出超過150公里的速球。而在日前剛結束的武士隊U18對上武士隊大學代表隊的熱身賽,今井面對學長表現毫不手軟,主投2局送出5次奪三振,沒有失分,狀況依舊維持相當理想。穿上國家隊「18」號球衣的今井,將是本屆U18日本隊的頭號王牌投手。


今井達也(圖片引用:SANSPO)

19.島孝明(東海大市原望洋)

  島孝明出身東海大市原望洋,擁有153公里的速球,是現役高三右投中球速最快的投手。高三時多擔任後援投手,在今年春季大會中主投8局送出16次奪三振。地區夏季大會對上最後的地區代表隊木更津總合,主投2.2局無失分,球隊以1分落敗無緣甲子園,不過三場比賽下來,不管是短中繼還是長中繼都難不倒他。雖然沒能進軍甲子園,也沒有全國性大賽的實積,但島孝明依舊入選了U18代表隊,將在這國際大會中一展身手。

捕手:2人

10.九鬼隆平(秀岳館)

  秀岳館高校隊長九鬼隆平,以隊長的身分率領球隊在今年春、夏甲子園中打出四強的好成績。擔任捕手的九鬼,長傳二壘只需要1.8秒,父親是1986年春甲優勝球隊主戰捕手,因此可說是繼承了父親的衣缽。雖然是捕手,但有相當快的腳程,在夏甲四強賽的八局上半靠著安打和對方失誤一口氣跑完四個壘包。日前和早稻田大學的練習賽中,九鬼也從大學前輩的手中擊出全壘打,預料將擔任本屆日本武士隊U18的四棒。


九鬼隆平

12.渡辺雄太(いなべ総合学園)

  長傳2壘只要1.9秒的渡辺雄太,擔任球隊主戰捕手,不僅在配球很有一套,打擊也相當優異,去年縣秋季大會跟今年夏季大會都有4成以上打率的佳績,陣中雖然沒有主力投手,在渡辺的引導下,夏甲一路挺進第三輪才以1:2輸給秀岳館。雖然這次U18主戰捕手應該還是九鬼,但渡辺還是可以從這次的國際賽多吸取經驗,以增強自己的實力。

內野手:6人

1.小池航貴(木更津総合)

  高一地區秋季大會就搶下球隊先發名單的小池航貴,有過三次甲子園的經驗,曾打進2015年春甲16強以及2016年春甲、夏甲的八強。曾從大阪桐蔭手中擊出逆轉2分打點適時安打,幫助球隊贏得比賽。高二時第一次打甲子園就留下7打數5安打的好成績。在這次比賽中,小池將和隊友早川隆久以及千葉地方大會四強賽的對手島孝明一同挑戰亞洲的頂點。這次的U18代表隊,小池將擔任球隊的隊長。

小池航貴

2.伊藤優平(八戸学院光星)

  八戶學院光星的伊藤優平,是個守備、跑壘水準都相當高的二壘手,高二秋季地方大會從下打擊率4成39、5次盜壘的成績,今年夏季大會打率更是高達5成56,9次盜壘成功,只有1次失誤紀錄,是這次U18「俊足巧打」的代表性人物。

3.入江大生(作新学院)

  入江是這次夏季甲子園相當具有長打能力的選手,在夏季枥木縣大會21打數擊出12支安打的入江,在這次夏甲賽事中,擔任四棒一壘手的入江,連三場擊出全壘打追平甲子園紀錄,包擴木更津總合的王牌左投早川隆久,總計五場比賽18打數7安打6打點,在重大比賽關鍵一擊的能力另人印象深刻。

4.佐藤勇基(中京大中京)

  佐藤勇基父親是1992年中日龍隊第一指名佐藤秀樹,遺傳自父親的好球感,無論是守備或是打擊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是位攻守俱佳的游擊手。高二時就曾進軍甲子園,不過只留下12打數2安打的成績,不過在當年的國民體育大會冠軍戰中,曾從當時東海大相模王牌投手吉田凌(現歐力士)手中擊出全壘打。雖然今年中京大中京在地區大會就輸給愛工大名電而無緣甲子園,但佐藤優異的身手依舊入選了U18代表隊。

5.松尾大河(秀岳館)

  秀岳館高校的游擊手松尾大河,是球隊的攻守重心,其優異的守備,不管是正面接或是反手接球都難不倒他。雖然在高二秋季時打擊表現並不理想,但於高三春季甲子園期間才大於異彩,4場比賽總計19打數6安打3打點,包括一支決定勝負的全壘打,也讓他入選了U18第一波入選名單。今年夏甲松尾表現更上層樓,四場比賽16打數擊出7支安打包含4分打點,也讓他順利了入選U18代表隊。

6.林中勇輝(敦賀気比)

  從2014年夏季到2016年春季,敦賀気比高連續四屆打進甲子園,其中從2015年春季開始,林中一直都是正選名單常客,廣大的守備範圍、輕快的腳程是他的特色,除此之外也具備著反向攻擊能力的廣角打法以及長打能力,是位走攻守三拍子的優異打者。雖然夏季地區大賽首戰就敗北無緣最後一次的甲子園,但有豐富甲子園經驗的林中依舊入選U18最終正選名單。

外野手:2人

7.納大地(智辯学園)

  智辯學園外野手納大地,在今年春甲時主要還是擔任二壘手,今年春甲前兩戰沒表現的他,在四強賽與龍谷大平安的比賽中,於八局下半擊出安打,九局下半更是擊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殺進冠軍賽,並獲得隊史首座春甲冠軍。夏季轉任左外野的納大地,兩場比賽合計8打數4安打,內外野兼修的他,主要將擔任外野先發並支援內野工具人的角色。

8.鈴木将平(静岡)

  50公尺有5秒8實力的鈴木將平,有相當快的跑壘速度以及廣闊的守備範圍,高校通算也有20發全壘打記錄,是今年高三生中數一數二的高評價外野手,在高二時期曾打數春甲和夏甲各一次,留下15打數6安打的成績,且在四場比賽中都有留下安打的穩定表現。雖然高三時期沒能打進甲子園,但在靜岡地區大賽留下了15打數8安打的優異表現,證明他的確有日本國家代表隊的實力。

鈴木将平

圖片引用:日本武士隊官網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