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日本職棒明星賽已於7/4公佈,今年明星賽將分別於名古屋巨蛋、QVC海洋球場與宮城可麗舒球場舉行。目前暫居聯盟冠軍的福岡軟體銀行鷹隊與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其戰績也反映在名單中,分別入選了10名與8名選手(含球迷票選、球員互選與監督推薦)。

  兩聯盟的監督分別由去年聯盟冠軍--中日龍隊監督落合博滿與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監督秋山幸二領軍(聯盟冠軍即為季賽冠軍,與是否有日本一參賽權無關),教練則是去年聯盟亞軍與季軍的監督擔任。下列為今年明星賽入選名單,其中☆代表球迷票選,◎則是由球員互選,其餘則為監督推薦名單,在監督與教練的出場次數中,第一個數字為監督時期出賽次數,後者為球員時期出賽次數,刮號內的數字則為出場辭退次數,今年明星賽票選人氣王為養樂多隊的青木宣親,得票數為334586票。(表格引用自明星賽官網)

中央聯盟太平洋聯盟
  姓名球團背號出場
次數
  姓名球團背號出場
次數
F   澤村拓一 G 15 1 F   斎藤祐樹 F 18 1
  姓名球團背號出場
次數
  氏名球團背號出場
次數
中央聯盟太平洋聯盟
監督
    落合博満 D 66 8・24(1)     秋山幸二 H 81 4・22
教練
    真弓明信 T 72 2・11     渡辺久信 L 99 2・8
    原 辰徳 G 88 6・18(1)     西村徳文 M 78 1・6
先發
  由規 S 11 2 ダルビッシュ有 F 11 5
中繼
  浅尾拓也 D 41 2   森福允彦 H 19 1
後援
  藤川球児 T 22 7   馬原孝浩 H 14 4
投手
  内海哲也 G 26 4     和田毅 H 21 4
    岩瀬仁紀 D 13 8     杉内俊哉 H 47 6
    吉見一起 D 19 4(1)     攝津 正 H 50 2
    榎田大樹 T 13 1     牧田和久 L 35 1
    久保裕也 G 11 2     唐川侑己 M 19 1
    林 昌勇 S 12 3     武田 久 F 21 5
    館山昌平 S 25 3     武田 勝 F 38 1
    B.Bullington C 42 1     平野佳寿 Bs 16 3
    D.Sarfate C 58 1     岸田 護 Bs 18 1
    山口 俊 YB 11 2     寺原隼人 Bs 20 2
    江尻慎太郎 YB 27 1     田中将大 E 18 4
捕手
阿部慎之助 G 10 8 嶋 基宏 E 37 3
    相川亮二 S 2 4     銀仁朗 L 2 1
    石原慶幸 C 31 3     里崎智也 M 22 6
一壘手
畠山和洋 S 33 1 山﨑武司 E 7 6
    小久保裕紀 H 9 13(2)
二壘手
  井端弘和 D 6 8   井口資仁 M 6 7
  平野恵一 T 5 3   本多雄一 H 46 1
三壘手
村田修一 YB 25 3 松田宣浩 H 5 1
遊撃手
坂本勇人 G 6 4   川﨑宗則 H 52 8
    中島裕之 L 3 7
内野手
    荒木雅博 D 2 4     中村剛也 L 60 4(1)
    宮本慎也 S 6 6  
    栗原健太 C 5 4(1)
    渡辺直人 YB 2 1
外野手
青木宣親 S 1 7 内川聖一 H 24 3
W.Balentien
S 4 1 中田 翔 F 6 1
  A.ラミレス G 5 7   T -岡田 Bs 55 2
  長野久義 G 7 1   糸井嘉男 F 7 3
    M.Murton T 9 2     坂口智隆 Bs 9 1
DH
    稲葉篤紀 F 41 7

球隊代號:D-中日龍隊;T-阪神虎隊;G-讀賣巨人隊;S-東京養樂多燕子隊;C-廣島東洋鯉魚隊;YB-橫濱海灣之星隊

     H-福岡軟體銀行鷹隊;L-埼玉西武獅隊;M-千葉羅德海洋隊;F-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Bs-歐力士水牛隊;E-東北樂天金鷲隊

  每個國家的明星賽規則都不太一樣,當然日本也不例外。日本職棒明星賽有和局制,只要打滿九局平手即為和局不再延長。DH制方面,不管在央聯或是洋聯主場,一律採用DH制。由於明星賽不止一場比賽,因此球迷票選名單不一定是先發名單,比賽的先發名單依舊於賽前由監督決定,不過為了配合宣傳,先發投手人選通常都會提前公怖,例如今年第三場在仙台球場所舉行的明星賽,將由仙台出身的由規對上主場樂天王牌投手田中將大,日前央聯監督落合博滿也宣佈第一場在名古屋巨蛋所舉行的比賽,將由剛打破日本職棒救援記錄的岩瀨仁紀擔任先發投手。

  於13號剛結束的「最後一人」投票,兩聯盟的超級新人--讀賣巨人隊的澤村拓一與北海道日本火腿隊的齋藤佑樹,雙雙擠進明星賽最後一人名單,加上監督推薦的榎田大樹與牧田和久,今年共有四名新人入選今年的明星賽。而兩聯盟的全壘打比賽對抗,則是由央聯的村田修一、Balentien,對上洋聯的中村剛也與T-岡田。此外軟銀終結者馬原孝浩由於傷勢影響而辭退明星賽,遺缺由火腿隊的増井浩俊遞補。依照日本職棒聯盟現行規定,辭退明星賽的選手在明星賽結束後的十場比賽不得出賽。

由規    \

預計於第三戰先發的養樂多先發投手由規(引用自SANSPO)

田中  

很有可能在仙台主場先發的樂天王牌投手田中將大(引用自SANSPO)

中日  

預計於首戰先發的岩瀨仁紀(左一,另外兩位為荒木雅博與吉見一起)(引用自Sponichi)

soft

  獲得監督推薦入選的軟銀選手(左起依序為和田毅、杉內俊哉、監督秋山幸二、攝津正)(引用自Sponichi)

  saito.jpg sawa.jpg  

在最後一人投票中勝出的齋藤佑樹(左)和澤村拓一(引用自SANSP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賽 日本職棒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