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012年梅竹全面不記點以及連兩年全面停賽後,2015年梅竹總算重新開打,雖然在棒球項目中,一度因為清華大學卓致宇同學的學籍問題鬧的滿城風雨,所幸最後還是如期舉行。2012年拿下勝利卻沒成順利記點的清華大學,以及欲一雪前恥的交通大學,2015年在交大棒球場,點燃梅竹賽戰火。

  本場比賽交大派出資科所碩一的賀浩維先發,迎戰清大工工所博四的郭憲昌。交大的賀浩維是生涯首度在梅竹賽登板亮相,而郭憲昌則是有梅竹經驗的老將。一局上半,清華大學先靠著吳秉駿的安打和郭憲昌的觸身球,加上交大投手賀浩維的暴投攻佔二三壘,四棒王晉瑜的中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幫助清華大學先馳得點。不過交大隨即在一局下半展開反攻,開路先鋒李奎佐靠著安打上壘後盜上二壘,二棒日籍學生寒河江智也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清大游擊手黃政鋼接到後想觸殺往三壘跑的跑者,不過此時傳了個大暴傳,讓交大兵不血刃的追平比數,寒河江也上到二壘,三棒胡立昂馬上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把二壘上跑者送回本壘將比數超前,不過接下來郭憲昌穩住陣腳,先讓交大四棒擊出中外野飛球後,成功讓五棒擊出雙殺打化解危機。

  二局上半清大攻勢再起,六棒被三振後,七棒呂俊儀擊出安打,九棒陳佶煌揮出中右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不過交大中外野手林大為處理迅速,快速將球回傳,並將跑者觸殺在本壘前,化解球隊的失分危機。不過二局下半輪到清大遭遇危機,甫有精彩美技的林大為一上場就擊出右外野方向落點巧妙的二壘安打,接下來張志豪、游嘉榕、范禧年接連擊出三支安打再下兩城,此時郭憲昌再度出現暴投,奉送交大這局的第三分,二局下半結束,交大已取得5:1的領先優勢。

  在乙組棒球中,領先4分並不算多,往往一個大局就能夠逆轉戰況,三局上半清大率先上場打擊的開路先鋒黃政鋼擊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二棒吳秉駿的投手前滾地球造成交大投手失誤,讓清大在無人出局時攻佔一三壘,然而在郭憲昌打擊時,交大投手賀浩維投出暴投再送給清大一分,兩隊差距縮小至三分,面對接下來兩名打者又投出四壞和觸身球,清大無人出局攻佔滿壘,隨時有一棒逆轉比數的可能性。此時交大總教練黃杉楹當機立斷,換下先發投手賀浩維,改由管科06級賴冠允接手,面對無人出局滿壘的危機,賴冠允先讓清大五棒擊出雙殺打,再讓下一棒擊出二壘滾地球成功化解危機,澆熄了清大反攻的氣焰。

  交大在化解大局危機後愈打愈順手,雖然三局下半三上三下,但四局下半攻勢在起,張志豪和游嘉榕連續擊出安打後,靠著賴冠允的推進上到二三壘,清大故意四壞一棒後,決定更換投手,將游擊手黃政鋼推上投手丘,不過黃政鋼沒能替球隊止血,先是對寒河江投出四壞球保送擠回一分,接下來又被胡立昂擊出中外野兩分打點二壘打,比數來到了8:2,交大領先六分。六局下半,交大把握最後進攻機會,胡立昂和徐子逵先後擊出安打,此時清大再度更換投手,先發投手郭憲昌重回投手丘,可惜還是無法阻擋交大攻勢,郭昇瑞、林大為、游嘉榕的接連安打再下四城,交大把比分差距擴大到十分,反觀清華大學在交大後援投手賴冠允的壓制之下,僅僅擊出零星的2支安打,終場12:2,交通大學獲勝。

  這場比賽交大的致勝功臣首推交大第二任投手賴冠允,三局上半無人出局滿壘登板救援的他,巧妙的運用他拿手的曲球,成功的化解失分危機。這位管科大二的選手,曾是中區聯盟創始會長,今年才大二就已經站上梅竹賽的投手丘,未來依舊大有可為。另外一方面則是交大強大的打擊火力,給予投手們最力的支援,其中三棒胡立昂有四打數三安打三打點的精彩表現,八棒捕手游嘉榕更是四打數四安打,在後段棒次擔任最佳伏兵。至於清大方面,雖然少了卓致宇壓陣,但是全場僅擊出六支安打,無法給予投手適當的援助,是今天清大落敗的最大原因。

  或許少了卓致宇,讓清大在投手調度上相對捉襟見肘,不過明年卓致宇將不會再有學籍問題,相信藉時清大一定很想討回顏面,相對的交大也希望能夠和百分百陣容的清大來場正面交鋒。2016年,清大棒球場見。

比賽記錄:http://ppt.cc/nJtp

相片 2015-3-7 15 49 45  
獲勝的交大棒球隊

相片 2015-3-7 16 30 10 (1)  
獲勝功臣賴冠允

相片 2015-3-7 16 29 22
交大先發投手賀浩維

相片 2015-3-7 16 11 05 (1)  
計分板

相片 2015-3-7 17 03 05  
清大梅竹吉祥物--熊貓

arrow
arrow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