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培養出山田哲人、中村悠平等日職好手的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去年因故停辦一年後,今年將再度在台灣舉辦,日職方面持續由讀賣巨人隊編成部總監大森剛領軍,率領軟銀、養樂多、巨人、阪神、中日以及DeNA等25名年輕好手組成聯隊,本篇將為大家介紹本屆日職聯軍隊選手。

總教練:大森剛(巨人)

教練團:島田直也(橫濱DeNA)、入來祐作(軟銀)、小川将俊(中日)、藤本敦士(阪神)、斉藤宜之(養樂多)、会田有志(巨人)、高木康成(巨人)

投手:11名

岡本健(軟銀):2013年福岡軟銀鷹隊第三指名,右投右打,高中就讀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時期曾在秋季近畿大會擊敗過大阪桐蔭取得春甲出賽資格。高中畢業後岡本沒有投入職棒,而是選擇加入業餘球隊上總魔術隊(現新日鐵住津上總魔術隊)。2013年選秀後在社會人野球錦標賽中出賽三場,主投10.1局送出15次奪三振,幫助球隊拿下最後的冠軍,岡本也獲得大會最有價值球員。加入職棒後第一年在二軍出賽12場,自責分率2.70,WHIP 0.75,不過今年4月動了游離軟骨去除手術,因此只出賽8場,自責分是完美的0。

加治屋蓮(軟銀):2013年福岡軟銀鷹隊第一指名,右投右打,高校二年級就當上球隊王牌的他,並沒有甲子園經驗,畢業後加入JR九州,社會人三年期間曾一度打進都市對抗賽以及一次全日本社會人野球錦標賽。加入職棒後第一年因右肩痛的緣故,只在二軍主投5.1局,今年在二軍總計出賽33場,拿下9勝3敗3救援的不錯成績。

岸本淳希(中日):2013年中日龍隊育成選秀第一指名,右投右打,高校就讀敦賀氣比高,曾在高三時和球隊首度打進春甲四強。今年在二軍出賽35場,戰績2勝5敗2救援,自責分率5.71

濱田智博(中日):2014年中日龍隊第二指名,左投左打。大學就讀九州產業大學,曾在3年級的春季聯賽中對九州工業大學投出過無安打比賽,大四時春季曾率領球隊打進全日本大學錦標賽八強,入團時是中日備受期待的即戰力新秀。今年4月10日曾短暫登錄一軍,4月19日一軍初登板,面對首名打者就被新人野間峻祥擊出全壘打,這同時也是史上第一位初登場即被新人擊出生涯首轟的投手,該場比賽濱田最後以失分3分做收,之後就再也沒登上一軍。今年二軍成績為3勝2敗,自責分率4.59。

今村信貴(巨人):2011年讀賣巨人隊第二指名,左投左打。2013年曾獲得二軍最優秀投手,一軍初登板初先發就投出5局6安失1分的好成績,並在巨人封王戰的隔天先發迎戰廣島,主投6局失2分拿下生涯首勝,同時也是巨人隊史上第三位未滿20歲即拿下勝投的選手,有相當好的牽制能力。前兩年都有一軍出賽紀錄的他,今年都在二軍磨練,出賽18場戰績8勝4敗,自責分率3.12。

平良拳太郎(巨人):2013年讀賣巨人隊第五指名,右投右打。沖繩縣人,曾率領北山高校進軍春甲,2014年曾入選日本U21日本武士隊來台參加U21世界盃棒球賽,滑球是他的拿手武器。今年在二軍戰績4勝3敗,自責分率5.12。

田面巧二郎(阪神):2012年阪神虎隊第三指名,右投右打。高校畢業後加入日產自動車隊,球隊在2009年結束後解散,隔年加入JFE東日本隊。曾在2012年都市對抗賽中出賽。由於表現不理想,2014年球季結束後改簽育成契約,2015年季初被派往BC挑戰聯盟福井奇蹟象隊,歸隊後在二軍出賽9場,自責分率4.50,今年季末續簽育成契約。球速最快可達151公里,曾被稱為(藤川) 球兒二世,控球是他的致命傷。1990年出生的他,是本屆日職聯軍最年長的投手。

岩貞祐太(阪神):2013年阪神虎隊第一指名,左投左打。大四時在神奈川大學秋季聯盟聯賽單季拿下六勝,獲得最優秀投手獎及最佳九人。近兩年都有一軍出賽的機會,但不多,本季二軍戰績5勝4敗1救援,自責分率2.82,最快球速可達148公里。

児山祐斗(養樂多):2013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第五指名,左投左打。高三曾在春甲出賽過一場,沒能再上一層樓。2015年入選一軍春訓名單的児山,雖一度有望上一軍,但由於受傷的緣故,大多留在二軍調整,今年秋訓期間被總教練真中滿投以關愛的眼神。今年二軍成績4勝5敗,自責分率5.07。

杮田裕太(DeNA):2013年橫濱DeNA海灣星隊第一指名,右投右打。高校時曾率領松本工首度打進甲子園,但首戰對上九州學院主投5局失12分。雖然有提出職業意向書,但沒有獲得球團青睞,畢業後加入日本生命。原本被期待在今年能加入球隊輪值的杮田,最終還是沒能在一軍出賽,今年在二軍留下3勝1敗自責分率3.88的成績。

飯塚悟史(DeNA):2014年橫濱DeNA海灣星隊第七指名,右投左打。雖然是投手,但高校時期曾在明治神宮大會冠軍賽中單場雙響。由於今年6月接受右手肘遊離軟體去除手術,因此沒留下太多出賽成績,不過秋訓期間被新總教練Ramirez期待成為明年的戰力。今年二軍戰績為1勝0敗,自責分率0.60。

DSCN0477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投手児山祐斗(攝於2015年春訓)

捕手:3名

張本優大(軟銀):2013年福岡軟銀鷹隊育成選秀第四指名,右投右打。加入職棒首年只在軟銀三軍出賽,今年季初在三軍擔任四棒,出賽17場打率高達4成50,被評為攻擊性捕手,同時也是本屆日職聯軍最年長的選手。今年在二軍出賽24場,5分打點,打擊率2成40。

桂依央利(中日):2013年中日龍隊第三指名,右投右打。高校時是今村信貴大兩屆的學長,大學時期曾獲得聯盟打擊王頭銜。今年首度升上一軍,並在4月21日從養樂多隊先發投手成瀨善久手中擊出生涯首安首轟。本季在一軍出賽46場的桂,在谷繁元信退休後,將是球隊正捕手接班人有力人選之一。本季在一軍留下打率2成25、全壘打2發、打點7分的成績。

山川晃司(養樂多):2013年養樂多第三指名,右投右打。去年加盟養樂多的山川晃司,是選秀會中唯一的高中生,高中時期傳球到二壘的時間只需要1.76秒,遠投可達120公尺,被球隊視為中村悠平後的捕手接班人選。雖然才19歲,已經是養樂多二軍主戰捕手。今年在二軍出賽69場,打擊率2成09、全壘打2發,打點13分。

內野手:5名

高橋周平(中日):2011年中日龍隊第一指名,右投左打。在2011年選秀會上同時被中日、養樂多、歐力士指名的高橋周平,是本屆日職聯軍陣中一軍出賽場次最多的選手。高三時在亞青盃留下20打數10安打5成的高打擊率,同時在冠軍戰中擊出2分全壘打以及適時安打,是日本隊拿下該屆亞青盃冠軍的最大功臣,賽後也拿下大會MVP。原本2012年高橋就曾列中日第一波冬聯名單,但最後未能成行。去年球季結束後接下立浪和義所穿過的3號球衣,四年生涯已累積17轟。今年一軍打率2成08,4發全壘打、18分打點。

岡本和真(巨人):2014年讀賣巨人隊第一指名,右投右打。出身於名門智弁學園的岡本和真,高校通算73發全壘打,是位備受期待的強打者,同時也是巨人隊繼2008年大田泰示以來,相隔六年再度出現的高校生第一指名。在二軍累積不少出賽經驗後,岡本在8月27日首度登錄一軍,並在9月5日在DeNA的比賽中擊出生涯首轟,不僅成為繼松井秀喜之後,相隔22年的高校新人全壘打紀錄,同時也是隊史最年輕的代打全壘打選手。今年在一軍出賽17場,留下2成14打率、1發全壘打、4打點的成績。

和田恋(巨人):2013年讀賣巨人隊第二指名,右投右打。高校通算55發全壘打的和田,有著不錯的肩力,傳球穩定度也相當高,是備受球隊期待的長打者。原本是三壘手的他,同時擔任過游擊、二壘和一壘的守備位置。今年在二軍出賽113場,全壘打8發僅次於大田泰示,打點45分則是全隊最高。

山下幸輝(DeNA):2014年橫濱DeNA海灣星隊第五指名,右投左打。春訓期間實戰表現不差的山下,原本希望搶下開幕一軍的門票,不過在熱身賽中表現不理想,大部份時間多留在二軍磨練。季中曾短暫升上一軍的山下,有過單場2安打的紀錄,今年在二軍出賽75場,打率2成41、全壘打3發、打點25分。

陽川尚将(阪神):2013年阪神虎隊第三指名,右投右打。高校通算36發全壘打的陽川,畢業時曾被巨中隊以育成第三指名選中,不過陽川選擇繼續升學,拒絕巨人隊的邀約,在大學四年期間在東都大學聯盟二部留下23轟的成績。阪神新總教練金本知憲在就任時曾指名陽川是另人期待的新人。今年在二軍出賽54場,打擊率2成13、全壘打2發、打點16分。

undefined 
中日龍隊高橋周平

外野手:6名

上林誠知(軟銀):2014年福岡軟銀鷹隊第四指名,右投左打。出身名門仙台育英高校的上林,曾入選2014年在台灣舉行的U18世界盃國手。今年在二軍表現優異,以3成34打率、16次盜壘成功拿下西區聯盟打擊王及盜壘王。而在一軍8月25號對羅德一役中,上林擔任先發9棒右外野手,於第6局擊出逆轉滿壘全壘打,成為隊史最年輕的滿壘全壘打打者,本季也在洋聯高潮系列賽和日本大賽中留下出賽紀錄。今年一軍出賽15場,打擊率3成18、全壘打2發、打點6分。

真砂勇介(軟銀):2012年福岡軟銀鷹隊第四指名,右投右打。高校通算52發全壘打的真砂,是位備受期待的三拍子外野手,曾在今年熱身賽期間短暫升上一軍。今年在二軍出賽89場,打擊率2成32、全壘打3發、打點20分。

友永翔太(中日):2014年中日龍隊第三指名,右投左打。高校時期就讀東海大相模,是巨人投手菅野智之的學弟,身高只有170的友永,是中日選手中身高最矮的選手,不過被球團評估為即戰力,並給予1號球衣。雖然在一軍只留下1支安打的成績,不過已是二軍先發主力。今年二軍出賽82場,打擊率2成31、一發全壘打、19分打點。

原泉(養樂多):2014年東京養樂多隊第七指名,右投右打。身高190公分、體重100公斤的原泉,出身於鹿兒島縣的離島、由於和養樂多洋將Balentien同屬離鳥出身、左臉有黑痣、同時擁有相當壯碩體格,故有「喜界島之Balentien」稱號。今年在二軍出賽101場,打擊率1成77、全壘打6發、26分打點。

関根大気(DeNA):2013年橫濱DeNA海灣星隊第五指名,左投左打。高校出身的関根,2014在春訓前的新人合同自主訓練中表現優異,因此名列一軍春訓名單,職棒第一年就在二軍留下打率2成71、6發全壘打的優異成績。本季開幕戰對巨人的比賽中,関根於9局上場代打,從巨人終結者澤村拓一手中轟出全壘打,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在開幕戰開轟的選手。5月6日對養樂多的比賽,関根在第六局一人出局滿壘的清況下擊出逆轉清壘三壘打,幫助球隊成為本季最快達到20勝的球隊,不過在5月22對阪神比賽中受傷後被抹消一軍登錄。可惜傷後復出後表現不如預期,多半在一二軍間浮沈。本季一軍出賽55場,留下打擊率2成22、1發全壘打、5支三壘打的成績。

横田慎太郎(阪神):2013年阪神虎第二指名,左投左打。加入職棒第一年就曾在二軍留下單場三轟的紀錄。由於體能表現相當優異,因此有「糸井二世」的稱號,是球隊期待的未來之星。今年在二軍出賽103場,打擊率2成13、9發全壘打、36分打點。

bb
関根大氣(圖片引用横濱DeNA海灣星官網)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