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季初就在聯盟後段名次徘徊的歐力士隊,在「戰國的洋聯」中成為最早和冠軍無緣的球隊,三年的岡田彰布政權也因此畫下了修止符。去年季末代理兵符的森脇浩司,今年正式真除為總教練。在球季結束前替球隊帶出一波五連勝佳績的森脇,是否能延續去年的氣勢,替歐力士帶來新氣象?

去年歐力士的先發陣容可說用「崩盤」兩個字來形容,王牌投手金子千尋和寺原隼人的傷痛,打亂了去年歐力士先發輪值,整季共有15人擔任過先發任務,全隊沒有任何一位投手達到十勝門檻,在上季先發最多的木佐貫洋被交易之後,先發陣容更是捉襟見肘。傷後復出的王牌投手金子千尋,在春訓初期就因為右手肘不舒服,泰半期間都在休養。但由於原先預定擔任開幕先發的年輕小將西勇輝在熱身賽後期表現不佳,金子就在沒有任何實戰調整的情況下「異例」擔任了今年的歐力士開幕先發,無論對歐力士或是金子來說都是一步相當大的險棋。除了金子和西兩位先發之外,在熱身賽最後幾場表現不差的海田智行以及洋投Dickson、加上去年季中加盟、在經典賽代表義大利力退強敵加拿大,並對波多黎各有好投表現的洋將Maestri等人,應是目前的先發輪值,比較可惜的是原先有機會擔任二號先發的東野峻,在3/24的比賽中傷了左腳,可能要再觀察其狀況。由於先發人手還是不足,去年轉任牛棚的中山慎也有可能會回來支援,當然前中職Lamigo洋將悍猛也不是沒有機會在輪值中搶得一席之地。今年預定回先發的玻璃人岸田護,由於春訓期間受傷,目前仍在二軍調整復健,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歸隊。當然,也別忘了去年從美國回來,並在季末動刀的井川慶。

 itoi  

今年轉隊至歐力士的糸井嘉男,對歐力士打擊火力大大提升(照片取材自SANSPO)

牛棚去年在平野佳壽和岸田護兩大門神的把關下,團隊牛棚自責分率3.13成績勉強在A段班,在岸田護回歸先發陣容後,平野佳壽順理成章的接下終結者的任務,去年加盟的老新人佐藤達也也投入勝利方程式。只是較讓教練擔心的是,從軟銀找來的自由球員補償人選馬原孝浩,在熱身賽期間再度因右肩發炎退場,預計最快要三週才能開始練投,加上中山慎也可能會去支援先發,相對讓人放心的牛棚也出現了不安的局面。以目前森脇總教練的佈陣而言,季初所謂「勝利方程式」將會以輪替的方式,讓狀況好的選手擔任守護勝利的任務。在經過幾次的嘗試之後,才會慢慢的將勝利方程式固定下來,吉野誠、松本幸大、森本將太都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台灣選手許銘傑,季初將從二軍出發。

打擊是今年歐力士最讓人期待的部份,季初的三對三交易從火腿換來的糸井嘉男,去年高居聯盟上壘率王,正好彌補歐力士團隊去年在聯盟敬陪末座的上壘率,也製造更多打點機會給中心打者李大浩和T-岡田。中外野坂口智隆的歸隊,解決了去年大半季欠缺開路先鋒的問題。遊擊手大引離去的空缺,將由前年第一指名的安達了一補上。自由球員平野惠一的回娘家,也將擔任二壘守備工作,原先二壘手後藤光尊移往三壘,讓守備不佳的三壘手Baldiris轉往守備相對容易的一壘守備,讓他能夠更專注於打擊上。可惜平野惠一因傷無法趕上開幕,內野暫時還是以後藤二壘,Baldiris三壘為主。捕手在鈴木郁洋引退之後,伊藤光也將接下正捕手的位置。

去年歐力士不僅更換總教練,更在補強方面有相當積極的作為,糸井嘉男、八木智哉、平野惠一、馬原孝浩、東野峻等人,各個都是陣中主力,但八木和馬原兩人原本就有傷在身,東野和平野又先後在熱身賽中受傷,短期間內可能暫時看不到成效。新人方面,去年第五指名森本將太,在BC獨立聯盟曾經飆過151公里的球速,憑藉著春訓的好表現,在新人年就搶下了開幕一軍的門票,其表現相當讓人期待。

去年在洋聯「陪公子們打球」的歐力士,今年雖然在補強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但由於傷兵的緣故,可能暫時無法看到成效,如果接下來幾位戰力能陸續歸隊,今年的歐力士將很有看頭,反之,這一切都可能變成一場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職棒 歐力士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