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挑戰三連霸失利的中日龍隊,本季在面對球員老化、洋將出走的雙重問題下,熱身賽打出了4勝14敗的難堪成績。去年球團簽下兩年合約的總教練高木守道,面對第二個球季,該如何逆轉球隊目前面對的困境?

  堅強的投手群一直是中日龍的優良傳統,去年雖然走了陳偉殷,但其它幾位接替的先發表現還算中規中矩,先發投手群自責分率高居聯盟第二。本季的先發陣容中,因傷辭退經典賽的吉見一起依舊是開幕戰的不二人選,去年全隊投球局數最多的山內壯馬和入選侍-Japan古巴交流賽的大野雄大也被總教練安排進入開幕先發輪值,只是後段輪值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著落,原先被規劃成先發的中田賢一和山本昌狀況均不是很理想,前者甚至有可能被調往中繼調整,後者繼續在二軍調整狀況,其它曾在熱身賽先發過的伊藤準規、西川健太郎、洋投Bradley Bergesen等人似乎也未在先發輪值的考量之中,或許要等三連戰過後才會有較明確的先發輪值出現。

yoshimi  

王牌投手吉見一起依舊是開幕戰先發的不二人選(取材自SANSPO)

  雖然當家中繼投手淺尾拓也已經確定因傷無法趕上開幕,不過中日牛棚可用之兵依舊不少,除了守護神岩瀨仁紀之外,還有去年新人王票選第二名田島慎二,上季轉任牛棚表現不俗的山井大介、一人左投小林正等人,此外熱身賽表現不俗的岡田俊哉和小熊凌祐,更是生涯首度開幕一軍。整體看起來兵源看似相當充足,但在岩瀨年事已高、幾位新人欠缺經驗,又少了像淺尾一樣這種一夫當關的強力牛棚壓陣,整體潛藏著那麼一絲不安的氣氛。

  打線老化一直是中日最大的問題,走了洋砲Blanco後,中日的貧打問題可說是更加嚴重,幾乎和去年完全相同的主力打線,今年平均年齡再度往上提升,主力先發中有和田一浩和谷繁元信都已超過40歲高齡,黃金二遊--井端弘和和荒木雅博也年近不惑,中生代的森野將彥也突破35大關。熱身賽期間的打線不振,讓高齡38的經典賽最佳指定打擊井端弘和歸隊後可能還要擔任中心打者的位置。前年還有82發全壘打的中日隊,去年只剩下70發,排名落到央聯第四。打線中唯一的亮點當屬中外野手大島洋平,這幾年成為固定先發的大島,去年繳出3成10的成績單,其中32次盜壘更是拿下聯盟盜壘王,不過團隊盜壘成功次數依舊是全聯盟最低。較讓人失望的是右外野手平田良介,這位輩受中日期待的大砲接班人,去年因為傷勢的影響,打率掉到只剩2成16。處於青黃不接的陣痛期,只能期待堂上兄弟、高橋周平等幾位備受期待的打者能夠早日接下前輩的棒子。

  被挖走了三名洋將後,中日今年的新戰力清一色幾乎全都是洋將,其中兩位洋投來頭不小,Cabrera曾是金鶯隊的火球男,在2004年球季累積有12勝的記錄,Bergesen在三四年前也還是金鶯隊的潛力新秀,大聯盟累積19勝記錄,但或許還未能適應日本的投球環境,兩位選手開幕都暫時待在二軍調整。洋砲Clark是中日前洋砲Powell所介紹而來,被期待能夠接下Blanco的空缺,比較特別的是Clark在春訓就因為攜帶一種內含特殊安非他命的藥劑入境而引起一陣騷動,不過由於當時Clark主動報備,雖然在藥檢中驗出有安非他命成份,但由於去年Clark就曾對小聯盟提出藥物服用申請許可,加上主動申報,被斷定非惡意服用,最後獲得不起訴處份。也讓Clark能夠順利登入在一軍開幕名單之中。

  身為央聯A段班常客的中日隊,今年春訓可說是受到前所未有的嚴厲挑戰,熱身賽墊底也許只是個開端,雖然高木總教練在季前發下了「目標只有優勝」的豪語,隨著季賽的到來,屬於高木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日龍 日本職棒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