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12年首次亞洲冬季聯盟後,2013年冬季聯盟即將於11/26日開打,去年冠軍日本隊,今年繼續由去年總教練大森剛領軍,率領25名選手前來參加冬季聯盟,本篇將為您介紹這次日本隊代表名單。

投手:12人

吉本祥二:2011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第二指名,右投右打,身高187公分,球速最快150公里,綽號「下町的達比修」,今年沒有二軍出賽成績,三軍出賽29場,成績為7勝5敗2救援,自責分率3.62。

伊藤祐介:2012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第二指名,左投左打,畢業於東北學院大學,大四時的秋季聯盟賽率領球隊以10勝0敗的佳績拿下仙台六大學聯盟優勝,同時也中止了東北福址大學在聯盟的12連霸。今年多半在三軍出賽,成績7勝1敗3救援,自責分率1.21。

歳内宏明:2011年阪神虎隊第二指名,右投右打,兵庫縣人,高中就讀福島縣聖光高校,高二時由於學長受傷,背下隊上王牌投手任務,同時率領球隊進軍甲子園並打進八強。高三時再度打進夏甲,不過在第二輪敗給釜田佳直所領軍的金沢高。2013年二軍成績2勝3敗,自責分率4.87。

二神一人:2009年阪神虎隊第一指名,右投右打,大學就讀名門法政大學,曾在日本大學棒球錦標賽中獨拿三勝獲選為MVP,加入職棒後表現不盡理想,在今年春訓期間將投球姿勢從上肩改成側投,季中又改成四分之三投法。今年二軍成績3勝5敗,自責分率4.64

北方悠誠:2011年橫濱海灣星隊第一指名,右投右打,選秀會上橫演抽選藤岡貴裕和松本竜也失敗後的備位一指人選。高三時曾在甲子園投出153公里的速球,並入選亞洲青棒錦標賽日本國家代表隊。今年在二軍出賽9場,戰績1勝0敗1救援,自責分率1.72。

眞下貴之:2009年橫濱海灣星隊第四指名,左投左打,2011年曾在一軍先發對巨人,主投5局失1分拿下勝利,身高188公分,今年在二軍出賽13場,戰績3勝1敗,自責分率3.09

柴田章吾:2011年讀賣巨人隊育成選秀第三指名,左投左打,國中時期被檢查出罹患貝賽特氏症,為一種罕見自體免疫疾病,不過柴田並未因此放棄棒球路,高中就讀愛工大名電高校,並在高三時進軍甲子園,當時柴田表示希望以自己在甲子園投球表現,帶給全國為此病所苦的病人勇氣。大學就讀明治大學,曾在2011年前來台灣參加亞洲大學棒球邀請賽。今年在二軍出賽27場,戰績1勝0敗,自責分率3.56。延伸閱讀:與惡疾搏鬥,夢想的甲子園

柴田章吾:密着900日,影片內容為柴田與病魔對抗的過程

 

松本竜也:2011年讀賣巨人隊第一指名,左投左打,曾於去年來台參加冬聯,今年3月發現右胸第一肋骨疲勞性骨折,複健無效後在7月10日進行肋骨切除手術,因此今年沒有任何出賽成績,這次冬聯預計至少出賽四場。

浜田達郎:2012年中日龍隊第二指名,左投左打,高中就讀棒球名門愛工大名電高校,高二時在愛知縣大會決賽中輸給至學館高校而無緣甲子園,不過在高三時春夏甲子園都留下出賽成績。今年二軍成績2勝8敗,自責分率6.39

川崎貴弘:2011年中日龍隊第五指名,右投右打,高中時沒有甲子園出賽經驗,今年曾在一軍出賽過1次,主投1局失1分,2軍成績出賽19場,戰績1勝1敗,自責分率4.66

大場達也:2012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第七指名,右投右打,今年在一軍出賽過5場,自責分率2.84,有一次中繼成功的記錄,二軍出賽27場,戰績2勝1敗,自責分率6.09

徳山武陽:2011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育成選秀第一指名,右投左右開弓,去年以育成選手來台參加冬聯的他,在今年5月13號成為支配下選手,曾於今年9月3號於富山球場面對讀賣巨人隊投出一場6.1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並以勝利投手候選人資格下場,可惜牛棚守成無力,無緣拿下一軍首勝。今年一軍出賽5場,戰績0勝2敗,自責分率4.42,2軍成績6勝4敗,自責分率3.44。

 tokuyama  

今年再度來台的徳山武陽(取材自SANSPO)

捕手:3名

甲斐拓也:2010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育成選秀第六指名,右投右打,登錄名「拓也」今年多在三軍出賽,今年三軍出賽83場,打擊率2成49,2發全壘打記錄,2013年11月21日正式成為支配下選手。

猪本健太郎:2008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育成選秀第四指名,右投右打,今年二軍出賽86場,打擊率2成79,14發全壘打高居西區聯盟第二名,由於陣中已有主力捕手山下斐紹,因此多以一壘手或DH先發。和拓也相同,在11月21日正式成為支配下選手。

高城俊人:2011年橫濱海灣星隊第二指名,右投右打,為DeNA主力栽培之捕手,連兩年都在一軍出賽40場以上,也曾在4月21和中日龍的比賽中擊出再見安打,但整體打擊表現差強人意,今年一軍打擊率1成36,二軍打率1成40。

內野手:5人

 髙田知季:2012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第三指名,右投左打,一軍初登場就以優異的跑壘替球隊跑回再見分,8月曾因為隊中主力二壘手本多雄一受傷而再度升上一軍。今年二軍出賽78場,打擊率2成99、18分打點、31分得分。

辻東倫:2012年讀賣巨人隊第三指名,右投左打,雖然沒有甲子園出賽記錄,但高校三年一共擊出36發全壘打。今年在二軍出賽72場,打擊率2成13,19分打點記錄。

立岡宗一郎:2008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第二指名,左投左右開弓,在2012年季中交易至讀賣巨人隊,在二軍多半擔任1棒打者,打擊率2成93,季末升上一軍,出賽46場,打擊率2成03,有2支三壘打記錄。

荻野貴幸:2010年讀賣巨人隊育成選秀第四指名,右投左打,二軍出賽48場,打擊率2成22,2013年10月31日依育成選手規定,滿三年強制自由契約,之後在11月12日再度和巨人簽下育成選手合約。

谷内亮太:2012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第四指名,右投右打,雖然今年開幕就名列一軍名單,不過大多數還是在二軍出賽,總計二軍出賽84場,打擊率2成98、2發全壘打,32分打點記錄。

外野手:5名

釜元豪:2011年福岡軟體銀行鷹隊育成選秀第一指名,右投左打。去年在韓國與SK飛龍二軍的比賽中受傷導致開刀。今年在二軍出賽63場,2支全壘打,15分打點記錄。

緒方凌介:2012年阪神虎隊第六指名,右投左打,大學就讀東洋大學,曾在大二和大三時代表球隊拿下全日本棒球錦標賽優勝,大四時右膝十字韌帶受傷,並在七月接受手術,因此影響到選秀順位。今年秋訓表現優異,被和田豐總教練點名是秋訓期間的MVP,今年二軍出賽48場,留下打擊率2成15、5分打點、6次盜壘記錄。

一二三慎太:2010年阪神虎隊第二指名,右投右打,去年亦曾來台參加冬聯,今年七月比賽中衝撞外野全壘打牆導致左腳剥離性骨折,也因此辭退二軍明星賽,今年在二軍留下2成55打擊率,4發全壘打的成績。

赤堀大智:2012年橫濱DeNA海灣星隊第四指名,右投右打。大學畢業後加入社會人球隊Segasamma的赤堀,為本屆冬聯中最年長的選手,今年在二軍出賽105場,打率2成30,8發全壘打為全隊最多。

赤坂和幸:2007年中日龍隊高校選秀第一指名,右投右打。高校時曾留下58發全壘打的赤坂,以投手身份加入職棒,2010年被自由契約後和中日重新簽下育成選手合約,並轉任野手,今年在二軍出賽79場,打擊率2成97,並有4發全壘打記錄。

歡迎光臨作者的粉絲團: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季聯盟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