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初一度攻佔聯盟首位的東京養樂多燕子隊,近期又再度受到「野戰醫院」病患的影響,不僅讓出了央聯龍頭位置,季初所引以為傲的投手陣也開始「恢復正常」,原本相當鐵齒不打算在季中補入新戰力的球團高層也為此開始動搖,日前派出了球團資深總監小川淳司前往四國獨立聯盟視察,希望能從其中獲得部份戰力補強,據消息傳出,這人選很可能是台灣選手--目前隸屬四國島聯盟高知鬥犬隊的蔣智賢。

  這則消息最早是出現在5/8日晚上,來自一位與養樂多關係不錯的記者「石田洋之」的推文:

123  
四國島聯盟高知鬥犬隊的蔣智賢(圖片引用自四國島聯盟官網)

  為何會找上蔣?主要內容就是考慮到球隊陣中兩位洋將的復原狀況,球團派出小川淳司前往獨立聯盟視察,甚至可能很快就會簽約。而在目前日本職棒幾個主要獨立聯盟中,「四國島聯盟 plus」為比較有歷史、水準較高的聯盟,且兩位洋將都是外野手,目標自然就放在外野手身上。而日本職棒規定,如果是未曾加入日職的日本選手,如果要加入日本職棒必須透過選秀,不過洋將就無此限制。目前球隊只有五名洋將,扣除兩位洋砲Balentien與Melledge,實際上只有三名在一軍,而且全都是投手,離日職所規定的四洋將還有一個空缺。只是兩位洋砲都有不小的合約在身,只要他們一歸隊幾乎就是一軍保障名額,因此在這空間下,受限於預算,養樂多不太可能找有大聯盟經驗的高階洋將,種種跡象顯示,目前在四國聯盟表現理想的蔣智賢應該就是球團所鎖定的目標。

  假如蔣智賢加入養樂多後,對球隊的影響以及對他自己的影響在哪?以目前球隊的狀態,Melledge已經開始在二軍出賽並嘗試擔任左外野手的守備,只是差別在於歸隊的時間,不過這時間可長可短,有先前急著讓Balentien歸隊結果又再度受傷的前車之鑑,球團在處理這兩位洋將的傷勢問題時應該會保守許多。如果蔣真的加入養樂多,這也是他在球隊一軍尋求表現的唯一機會,如同上一段提到,除非蔣可以打出讓人亮眼的成績,否則洋砲一歸隊,如果沒有其它洋將傷兵出現,一定是蔣優先下二軍。如果兩位洋將同時回來,那蔣上一軍的機會將更加渺茫,更何況現在蔣在陣中多擔任指定打擊,養樂多所屬的央聯並沒有DH制,對於蔣可發揮的空間又更加小了些。且在這種情況下,球團以樂透心態所簽下的洋將,蔣智賢的薪水勢必無法獲得滿意的金額,甚至中華職棒所開出的薪資都有可能比養樂多開出的條件還要優渥,或者是如果洋將復原情況順利提早歸隊,蔣的談判空間也會更被壓縮。綜合上述原因,蔣智賢距離真正和養樂多簽約,還有一段距離。

  在這情況下對蔣唯一的吸引點就是未來想在日職發展,可先透過今年的短約在日職取得一席之地,然後在這段期間或是末來在二軍表現出超值的成績,利用這個當跳板在年底重新和養樂多議約或是轉戰其它日職球隊,只是這對蔣來說,將會是個相當大的賭注,因為時間相當有限,當然如果他能夠把握住,那麼未來在日本職棒常態出現蔣智賢的身影也不無可能。

資料參考來源:kaiyen@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