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於9月4日公佈兩聯盟九月份最有價值球員,得獎名單如下:

中央聯盟投手:若松駿太(中日龍)首度得獎
中央聯盟打者:山田哲人(東京養樂多燕子)第三度、連續兩個月得獎
太平洋聯盟投手:高橋光成(埼玉西武獅)首度得獎
太平洋聯盟打者:柳田悠岐(福岡軟銀鷹)第二度得獎

若松駿太成績:出賽5 4勝1負 自責分率2.12 奪三振26

aa  
央聯八月份投手MVP若松駿太(圖片引用SPONICHI)

  中日龍隊投手若松駿太是央聯八月份唯一一位四勝的投手,其中8月2日對巨人的比賽,在客場東京巨蛋投出場精彩完封勝,不僅是個人初完封勝,同時也幫球隊中止八連敗,之後三場出賽都是至少六局以上,失分1分以內的好成績,中日八月份戰績14勝12敗和養樂多並列單月首位,若松有相當大的貢獻。

山田哲人成績:出賽26 打擊率3成10 全壘打9 打點22 盜壘6

aa  
央聯八月份打者MVP山田哲人(圖片引用養樂多官方Facebook)

  七月分才剛拿下MVP的山田哲人,八月初一度陷入低潮,不過從月中後狀況開始上升,其中8月20、21的比賽中連四打數全壘打追平日本職棒紀錄,單月全壘打數、打點和盜壘次數都是聯盟第一。山田拿下8月份MVP後,養樂多連續三個月包辦央聯打者MVP的紀錄。(六月畠山和洋、七月山田哲人)

高橋光成成績:出賽5 4勝1負 自責分率2.96 完封1

aa 
洋聯八月投手MVP高橋光成(引用報知體育)

  今年剛加入職棒的高橋光成,八月份登板五場,除了職棒初登板輸給軟銀外,後面四場全都拿下勝利,其中23號更對羅德隊投出精彩完封勝。高校同時是繼清原和博(西武 1986年9月)、松坂大輔(西武 1999年7月)後第三位以高校出身的新人身份拿下月MVP的選手。而18歲6個月就拿下月MVP,也打破松坂大輔所保持的18歲9個月最年輕MVP紀錄。

柳田悠岐成績:出賽24 打擊率3成64 全壘打6 打點21 盜壘9

aa
洋聯八月份打者MVP柳田悠岐(引用自日敢體育)

  柳田悠岐在八月份不管是打擊率、打點、壘打數、盜壘次數、長打率以及上壘率都是聯盟最多,單月八支關鍵安打(先馳得點6、追平1、再見1)也是軟銀能夠甩開其他球隊的關鍵,和央聯山田哲人相同,本季柳田也在挑戰「大三元」紀錄(打率三成、全壘打30支、30次盜壘次成功)。
更多日本職棒消息:日本職棒喫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